關愛留守兒童啟動儀式文藝演出主持詞

2023-02-12 19:51:03 字數 1369 閱讀 1574

女:當牆角的牽牛花爬上了籬笆,當門前的毛桃樹開出了鮮花,當大雁一群群向南方飛去,當漫天的瑞雪飄飄灑灑。媽媽呀——又是一年的春秋冬夏。

牆壁上寫滿了您叮嚀的話,枕頭下留著我新換的牙,什麼時候,您才會回家,回家……

男:剛才,這一段話寫出了我們留守兒童的生活。留守兒童,目前是現階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出現的特殊兒童群體,他們的父母長期外出、務工經商,孩子們無法享受來自父母的親情呵護,他們在心理上缺乏撫慰、生活上缺乏幫助、安全上缺乏保障、學習上缺乏指導,在日趨繁雜的社會生活環境中,孩子們的身心需要更多的關心關愛。

女:今天,才有了xx縣「雨露行動」關愛留守兒童活動啟動儀式暨「走出大山·放飛夢想」百名留守兒童歡樂行活動。

男:誰說女兒不如男,巾幗英豪半邊天。讓知識之光點亮孩子的眼睛,讓愛心之火溫暖他們的世界。請欣賞由縣劇團帶來的歌伴舞《誰說女兒不是丁》,掌聲雷動起來。

女:燕子飛走了,有再飛回的時候;花兒凋謝了,有再盛開的時候;媽媽呀——您回來的時候,又是遠走的時候。夕陽西下了,有朝陽公升起的時候;大地乾涸了,有雨水滋潤的時候;孩子呀——你留守的時候,是我打工的時候。

樓觀鎮新鎮小學**劇《留守兒童的夢》,會給大家帶來心靈的思考,掌聲歡迎。

男:勞動創造美,勞動創造財富,我們的心中總有著幻想,我們的臉上總有著笑容,今天我們是舞台的主人。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

但幸福的生活要靠勞動來創造。請欣賞辛家寨沙河幼兒園舞蹈《勞動最光榮》。

女:「我種下一顆種子,終於長出了果實,今天是個偉大日子,摘下星星送給你,拽下月亮送給你,讓太陽每天為你公升起。」由xx村鎮清河小學一群喜洋洋與灰太狼共舞小蘋果!

男:青山綠水是我們永恆的篇章,花香鳥語是我們純淨的詩行。中國茶芳名遠播,源遠流長,被譽為「東方的神奇樹葉」。接下來,xx四中帶來的小合唱《採茶》相信會給這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清涼。

女:婆婆的愛像一條長河,沿著微微的漣漪,她清澈得讓人可以看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婆婆的愛恬靜、輕柔,每一分都傾注著她的心血。婆婆是我的一本厚書:

嘗不夠的是柔情,品不盡的是關愛,敘不完的是親情,說不出的是感激,帶不走的是記憶,讀不完的是家庭和諧的**。請欣賞,縣劇團眉戶小戲《婆媳今夕》。

女:《洪湖水浪打浪》唱遍了大江南北,薰陶了幾代人,激勵著幾代人。《洪湖水浪打浪》把我們帶到了煙波浩淼的洪湖邊上,讓我們回想起洪湖赤衛隊的颯爽英姿。

下面請欣賞縣劇團帶來的經典戲曲表演唱《洪湖水,浪打浪》。

女:牽手陽光,我們感到的是溫暖,牽手大地,我們感到的是踏實;

男:牽手生命,我們感到的是關愛,牽手心靈,我們感到的是和諧;

女: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與愛同行,為留守兒童健康成長架起愛的橋梁,用愛撐起留守兒童的一片藍天!

合:親愛的朋友們,xx縣「雨露行動」關愛留守兒童啟動儀式文藝演出到此結束。祝各位領導、來賓、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歡樂、萬事如意!祝全縣所有的留守兒童生活幸福、同享藍天!

六一兒童節文藝演出主持稿

甲 親愛的同學們!乙 親愛的朋友們!甲 乙 大家節日好!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丁 親愛的叔叔 阿姨 爺爺 奶奶們。丙 丁 歡迎你們的到來。甲 歡迎你們和我們一起渡過這美好的節日!乙 彈去五月的風塵,迎來六月的時光。丁 我們的心兒像怒放的花朵,盪起一片歡樂的海洋。丙 六月,是童年的搖籃 乙 六...

六一兒童節文藝演出主持稿

塔子湖小學2010慶 六一 文藝匯演主持稿 主持人 鄭莎餘不凡 下面簡稱鄭 餘 鄭 尊敬的各位領導 餘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合 大家好 鄭 送去五月的芬芳 餘 迎來六月的陽光 鄭 我們的心像怒放的花朵 餘 盪起一片歡樂的海洋 鄭 六月,是童年的搖籃,是童年的夢鄉。餘 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

六一兒童節文藝演出主持稿

甲 親愛的同學們!乙 親愛的朋友們!甲 乙 大家節日好!丙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丁 親愛的叔叔 阿姨 爺爺 奶奶們。丙 丁 歡迎你們的到來。甲 歡迎你們和我們一起渡過這美好的節日!乙 彈去五月的風塵,迎來六月的時光。丁 我們的心兒像怒放的花朵,盪起一片歡樂的海洋。丙 六月,是童年的搖籃 乙 六月,是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