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講話稿

2023-02-12 19:33:07 字數 1858 閱讀 4561

教師節慶祝活動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老師們:

大家好!

在這金秋送爽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值此佳節之際,我謹代表保福小學全體領導成員向耕耘在教學第一線的各位老師、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向長期關心、支援我校教育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向出席今天會議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我校在區教育局、山坡街黨委、**、街教育總支和地方各位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政策與法規,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強化內部管理,努力提高辦學質量,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幼兒教育蓄勢待發:在國家投資了50萬元興建了保福幼兒園後,保福幼兒園的各項工作正向規矩、規範發展。連續兩年,保福幼兒園的招生工作情況令人滿意(到目前為止,已招生75人),在保福、賀站、河堖三家幼兒園中招生情況是最好的,說明得到了保福當地老百姓家長的認可。

去年「六一」兒童節,70多個孩子人人至少表演乙個節目,也得到了家長的肯。保福幼兒園在環境創設、家園聯絡、保教質量等方面不說全區、起碼在山坡街位於先進行列。

二、小學教育穩步攀公升:我校教育教學質量近年來雖有單項突破,但整體處於全區中下游水平。究其原因,主要是師資出現青黃不接的尷尬局面。

通過一年的努力,我校教育教學質量逐步提公升。在全鄉組織的統考中、付主梅所帶的三年級語文在山坡街遙遙領先,並居全區第五名,尹紅霞所帶的三年級英語居第一名,為保福英語學科的薄弱打下了乙個好的基礎(三年級是起始年級),劉曙光所帶的三科都居全街第一名。第二名還不少,不一一枚舉。

在山坡街組織的「大家唱大家跳」比賽活動中,我們在師資力量不佔優的情況下,戰勝了山坡街的龍頭學校—碧雲、建新,榮獲第一名。 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學質量正往好的方向發展。

三、服務質量節節提高: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保福小學的食堂(包括幼兒園)在南三鄉是辦得最好的,我們用最少的錢(每餐3元,在全區是最少的),但是質量不差,因為我們老師中午都在食堂就餐,吃的是和學生一樣的飯菜。今年我們更要在服務意識、服務水平提公升,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滿意、。

當然,在肯定成績和榮譽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正視我們的工作中的問題,例如,教師師資不均衡,學校基礎設施不達標、部分學科教學質量不高等問題,都需要我們棄舊圖新,重整旗鼓,奮力拼搏,昂揚向上。

新的學年已拉開惟幕,新形勢下的我們將面臨新的挑戰。我們將本著「讓學生快樂成長」這一核心理念,以「提高服務意識,拓寬治校視野,加快學校發展」這一基本思路,開展一系工作,爭取讓保福小學的各項工作再上台階。

領導們,老師們,在慶祝28個教師節時,我想講三句話——乙個意思

一要感謝的是,所有堅守在保福這塊小天地的所有教師。俗話說「人往高處走,鵲往茂林飛」,很多教師都選擇去了一些規模較大的學校。目前保福小學的教師人數在山坡街5所學校中人數是最少的,如果沒有你們的堅守,保福的教育還不知能不能辦下去?

二要感謝的是:教育總支的全體領導,保福小學不是最大,也不是最小,感謝你們抽出萬忙時間來看望保福小學的全體教師。

最要感謝的是保福當地13個行政村和居委會的領導。說實話,我們今年準備不麻煩各位領導了,一是年年打擾你們,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二是難為情,在全區組織的六年級調研考試中,我們成績不理想,俗話說,「一美遮百醜」, 雖然我們的教育教學質量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有些成績別人是看不見的,六年級的成績是面子上的,其他工作搞得再好,面子上的工作沒有搞好,有時候等於白做。

六年級去年全區是第六名,今年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後退了(主要是往年沒有英語乙個好的英語教師,學科基礎不好,拉了後腿,其他學科還不差),所以覺得沒臉接各位書記。老師們,今年是各位書記們主動要來校慰問我們的,說實話,非常感動。我們只有麻煩村里的,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一點什麼呢?

在這裡,再次感謝他們對教育的關心,對教師的關懷,以後如果有用得著我們的地方(書書寫寫、刻刻畫畫)我們義不容辭。

最後,再次衷心祝願全體老師節日愉快,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謝謝大家!

教師節講話稿

在第二十八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教職工 大家好!在這秋風送爽 丹桂飄香的收穫季節,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首先我謹代表鄉黨委 向在座的各位及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上的全體教育工作者 離退休老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對長期關心我鄉教育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對受表彰...

教師節講話稿

教師是教學生產力中最具活力的因素。尊師重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培養優秀人才的重要前提,我們要在全社會營造濃郁的尊師重教氛圍。我校將進一步改善教師待遇,為每一位教師服務,關心教師的生活,維護教師的利益,支援教師的成長,多為教師辦好事 辦實事。我們要做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發展的弘揚者和推動者...

教師節講話稿

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一聲 老師再見 這依然是感恩 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績,這更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最快樂的滿足。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