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中考總結發言稿中考總結表彰大會化學組教師代表

2023-02-12 19:33:04 字數 903 閱讀 7679

感謝一年來學校領導和級段領導對我們化學組工作的關心和支援!一年來,我們化學組的幾位兄弟相互協作,互相學習,在教學中積累了很多經驗,為了更能提高我校化學教學質量,現對這一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要提高教學質量,首先要培養學生學習化學的興趣.

興趣是學生學習的驅動力,是學好化學的重要前提.

初中生正處於興趣廣泛、求知慾旺盛的時期.我們在新課的教學中注意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化學的興趣,並因勢利導,使學生把興趣轉化成樂趣,就能讓學生對學習化學產生經久不衰的求知慾.

在教學實踐中,我們注重給學生營造乙個輕鬆的學習氣氛,讓學生由被動學習轉變為主動學習.近幾年來,中招化學試題難度逐年加大,考查方式更加靈活,一味的給學生.

強調死記硬背無法適應現在的中考.

進入九年級,學生各科的學習都顯得緊張,化學作為小科,不可能與其他學科去擠時間,在實踐教學中,我們注重引導學生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另外,重視作業的布置、檢查、批改和講評,讓學生做完一道題,去掌握一類題寧願讓學生少做一道題,也要讓學生多弄懂一道題.

同時,對學生多鼓勵、少批評;多耐心、少埋怨,與學生共同商討學習化學的好方法、好主意、好想法.幫助學生改善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提高學習成績.

過去一年的化學教學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楚的認識到,仍然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我們進行新課的教學進度過慢,以致後面綜合複習顯得非常倉促,在教學中沒有很好注重培養學生的實驗**能力,學生運用化學知識的能力較弱,優等生人數不多,後進生轉化效果不明顯等問題.我們的教學成績顯然與學生及家長的期待還有一定的差距.

新一年的教學,我們會努力的去克服這些不足,盡力的去做到不辜負家長對我們的期望!春去秋來,年年中考如期到,歲歲考生皆不同,成績的取得已屬於過去,我們不會因一點成績的取得而沾沾自喜.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一定會認真吸取經驗教訓,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心手相牽,緊密合作,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各位領導、同仁的關心和支援!謝謝!

中考總結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期中考試也於一周前順利結束。在整個考試過程中,秩序井然,紀律嚴明,組織嚴密,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考試結果真實。今天,我們在此召開期中表彰大會,表彰在這半學期裡,在學習生活中湧現出來的志向高遠 勤奮好學 成績優異的同學和各班進步較快的同學。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

中考總結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上午好!下面由我代表五十七中學月緯路校區初三年級組全體教師做九年級學業考試總結發言。回首過去一年,有辛勤的耕耘,有收穫的喜悅,也有不足與遺憾,畢業班的進步都離不開每一位任課教師的辛勤工作和領導的關心愛護。下面,我就談談我校區初三年級組在備考階段所做的一些具體工作 一保證班級穩定方面...

語文中考總結發言稿

09年中考已落下帷幕,初三語文以近94分的平均分的優異成績,達到預期的目標,但成績的取得也凝聚我們初三備課組的不懈努力,下面我想用三句詩句來分析取得成績的原因 一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初三語文備課組是乙個和諧的群體,也是乙個充滿激情和戰鬥力的群體。一次次的集體備課,一次次的聽課評課,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