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教師節講話稿

2022-02-21 19:07:38 字數 1513 閱讀 9323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共同迎來了第三十個教師節。藉此機會,我謹代表xx小學全體師生,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援學校發展的鎮黨委、**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為學校的生存和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並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

一、xx小學的發展及取得的成績

xx小學位於xx。占地3.5畝。

擁有在校學生360多人,生源主要為附近四個村子的小孩子。學校擁有教學樓兩棟,教室宿舍一棟,食堂一棟,籃球場兩個。整體綠化面積達到70%。

我校在黨委**的關心支援及聯校領導的直接指導下,嚴格按照縣教育局、聯校的要求,努力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全校師生齊心協力抓教學,同心同德促發展,學校先後被評為「州級文明單位」、「州級平安學校」、「縣級先進單位」。由於我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xx小學的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xx小學全體師生,為報答各級領導的無私關懷,向社會、向學生家長交乙個合格的答卷,教師敬業愛生,追求卓越;學生崇德睿智,快樂成長。

二、更新理念,明確現代教育思想。

新世紀的教育是以素質教育為主體的教育,對於乙個學校而言,只有擁有創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才能培養未來適合時代發展的人才。作為一所學校的領導,就要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準確把握教育規律,不斷進行理念創新,按照「質量是根本,教師是關鍵,學生是中心」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創新發展,以質興校,爭創一流」的理念,用現代思想塑造具有健全的人格,具有團隊意識、創新精神和基礎紮實,特長明顯、身心健康、素質全面的未來人才。

三、加強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永恆的主題,要以改革課堂教學模式為突破口,把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做為課堂教學的主要目標。要注重素質教育,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進一步促使教師從「老師為中心」轉變到「學生學會學習為中心」。在學習方法上,注重讓學生會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要注重學生個性的發展,因人施教,因才施教,充分利用課外活動,加強對特長生的培養,建立完善興趣小組,開闢第二課堂,定期舉辦各項比賽,讓學生在豐富多采的活動中,學有所長,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四、提公升管理水平,完善科學管理。

管理是一門科學,一門藝術,一所學校辦得好壞,管理是關鍵,學校領導要從更高的意義上去理解管理的重要性,加大管理力度。「要向管理要質量,向管理要效益,以質量求生存和發展」。作為學校領導就要講思想、講責任。

我認為,把學校管理好,學校領導讓學校整體得到發展是其首要責任;讓廣大教師取得成功是其重要責任;讓學生更好地發展,能夠贏得未來的競爭是其崇高責任。

五、找差距準定位,發展壯大自己

一切成績的取得只能說明過去。我想,對我鎮教育事業的發展來說,今後發展的任務仍很艱鉅。因此,學校領導務必要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積極找差距,改進和完善自己,努力在學校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實現學校領導自身的崇**值。

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和帶動全校師生,創造出人民滿意的一片教育天地。

各位領導、老師們:新學期教育的藍圖已經展現,充分施展抱負和才華,傾心智慧型與能力的機遇已擺在眼前。我們要在各級領導的支援與關懷下,為我鎮教育的持續發展刷寫新的詩篇、增添繁榮之光彩!

最後,祝老師們節日愉快,萬事如意!謝謝!

教師節校長教師節講話稿

加強對食堂的飲食衛生和飯菜質量的督查管理,加強對職工的管理,明確崗位職責,落實衛生措施,加強了飲食衛生的督查力度,飯菜質量 花式品種 服務態度等方面均有了明顯提高。也體現了後勤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思想。在學校這塊育人的沃土上,傾注了老師們滿腔的熱忱和心血。你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激勵學生們勤奮學...

教師節校長講話稿

12月份,市局調研組深入我校調研後,張秉臣局長對我校極深厚的校園文化底蘊,予以充分的肯定。今年3月份,全國人大常委 民進 副主席朱永新教授深入我校調研後,我校教師團隊的合作與執著精神讓他十分感動。他說 新教育在焦作這方沃土上的發展,焦東路是乙個典型,是一面旗幟。還希望我校能夠走得更遠,爭取成為全國新...

教師節校長講話稿

2010年教師節校長講話稿范文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早上好!本周五是9月10日,我們將迎來第26個教師節。國家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老師是我們學習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韓愈在 師說 中說道,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也就是說,老師是為我們傳授道理,教授學業,解釋疑難的人。老師,是一座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