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19:27:08 字數 4995 閱讀 9144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一次相聚在美麗的xx實驗學校校園,我能作為教師代表,感到萬分榮幸。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同學們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新學期無疑是師生的春天,是學習的春天。

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更是播種的季節。耕耘和播種都需要付出艱辛和努力。而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

在新學期裡我們每位教師一定會開拓進取,兢兢業業,踏實工作,我們會努力改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實加強課堂教學,向課堂教育要效益、要質量。因為只有抓住課堂教學這一關鍵環節,才能掌握教學的主動權,才能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為了能把每一堂課上好,老師們課前都能積極鑽研教材,認真研究教材的特點,在各個教研組內採用電子教案、集體備課、相互研討的方式來積極探索出適合你們學習的教學方法,並通過網路資源來豐富教學內容,拓寬你們的知識面,再根據你們不同的學習情況,備好每一節課。

愛是教育的前提,愛是教師的天職。作為教師我們一定努力做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愛均勻撒向每位學生的心田;我們一定努力做到愛與嚴結合,對學生嚴格要求,以嚴導其行,以愛暖其心,積極加強與學生的情感交流,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爭當學生滿意的教師。

時間匆匆,流年似水。同學們,請惜取現在的點點滴滴,惜取你珍貴的少年時,在書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學海裡快樂地行舟!要品格高尚,積極進取;要胸懷大志,勤奮刻苦;要放飛理想,腳踏實地;要開拓創新,精益求精!

希望你們逐漸形成堅韌不拔的學習品質,掌握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具備紮實豐厚的文化素養。

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生活中不可能永遠陽光燦爛,必然會有風雨陰霾!同學們,所有的二實驗老師將隨你們乘風破浪,用肩膀為你們保駕護航,擔負起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

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我相信,經過學習的磨礪你們會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同學們,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回顧過去,成績斐然,我們豪情滿懷;但我們的目標永遠在前方,更美好的明天期待著我們去創造!學校堅持打質量品牌的教育思想已經正式啟動了,全體xx實驗學校人只要精誠團結、統一認識、奮發有為,就沒有我們達不到的目標!

最後,讓我們共同傳承「人本誠信和諧發展」的xx實驗學校精神,攜手共創xx實驗學校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同仁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有所成,茁壯成長。

謝謝大家!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萬物復甦、播種希望的季節裡,在這寒意猶存、春天臨近的日子裡,我向全體老師、同學們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

告別了冬天的寒冷與嚴酷,百花競豔的春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

用和煦的師德春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甘將心血化春雨,潤出桃花一片紅」。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

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藉此機會,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

初一年級同學們,乙個學期很短,如果每天都過得充實,在校的時間總是稍縱即逝。正處在大好時光的你們更應該抓住分分秒秒,盡快適應新學期的生活,找到學習的動力和目標.在新的一學期裡用心學習,致力成才,注重能力、素質和道德觀的培養,做乙個全面發展的學生。

你們是xx的新鮮血液,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在平時努力做到: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合作。作為老師我們會和你們共同用愛和智慧型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一曲曲美妙的樂章,點燃一盞盞理想的明燈。

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肩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拼搏,為明年的學習打好厚實的基礎,爭取在各項常規管理中做好榜樣,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三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xx的希望,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認真地把握好每一天,從各個方面為學弟學妹作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們用追求、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你們的人。

希望三個月後的中考傳來你們的捷報,為xx母校爭光添彩,讓xx因你們的成功而感動,因你們的輝煌而驕傲!

新的學習征程的開始,希望全體同學們都帶上這三樣東西:

第一、要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第二、要帶上自信和堅強。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挺拔!

第三、要帶上勤奮和努力。古人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是古人用畢生的心血換來的真理,它無時無刻不在警醒著大家: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最後,希望同學們學會規劃,學會珍惜,做時間的主人。同學們,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你們不要辜負這美好的時光,早定計畫,早日行動,,為你光輝燦爛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共同奮進。

最後,深深祝福我們的xx中學越辦越好!

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健康快樂!

祝同學們茁壯成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又是一年春草綠。我們踏著春天的舞步,伴著春風的旋律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此時我們師生的心情無比激動與興奮。

今天我很榮幸作為一名優秀教師在開學典禮上講話,我內心既高興又慚愧。在此,我只想說四句話來表達我的心情。

第一句話---感謝。我真摯感謝學校各位領導、老師們,是你們的幫助與支援我才能站在今天的講台上,我深知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但離優秀教師標準還相差甚遠;我更深知我們學校有許多默默無聞,踏實工作的老師,他們的工作比我做得更好,是你們將優秀教師這一榮譽讓給了我,這也是對我今後工作的鼓勵與鞭策。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向你們學習,以你們為榜樣。

同時我還要感謝xx班的全體同學。是你們的給力與拼搏才使老師站在今天的舞台上,是你們給老師長臉了,你們是我的驕傲,我要感謝你們的刻苦學習,我也因為你們而優秀。再一次說聲謝謝領導、老師、同學們。

第二句話---祝賀。我要在此祝賀獲獎的同學們。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為你們感到自豪。

驕人的成績承載著你們平時勤奮的汗水,記錄著你們點點滴滴的進步。但老師想告訴你們,成績僅僅代表的是過去,它說明不了未來。我希望獲獎的同學在今後學習中只是把榮譽作為前進的動力,不要作為驕傲的資本。

希望你們在新的學期裡更加刻苦學習,各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績。

第三句話——寄語。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我們經過寒假的休息調整,我相信全體師生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精力將更加充沛,鬥志將更加高昂。

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會在新的學期裡用良好的師德感化學生;用廣博的知識教導學生;用誠懇的微笑去感染學生;用文明的舉止去塑造學生,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家長的高度信任,團結協作、共同奮鬥,站在新的起點,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展示新的風采。我也真誠的希望全體同學,新學期裡一定要改陋習,勤鑽研;講文明,懂禮儀;保安全,健體魄。做乙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學生。

我相信,只要我們與努力同行,希望就一定會與我們同在!

第四句話——祝福。我藉此機會,祝福所有的老師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福所有的同學學習進步,步步登高,成績優異!

謝謝大家!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十分榮幸地代表全體老師在此發言。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齊聚一堂,新的征程、新的旅途正式開始了!

回首過去,收穫的喜悅與奮鬥的艱辛交織!我校被評為xx學校,校長被評為xx校長!老師們參加國家級、省級優質課競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xx同學被保送北大,成為xx市xx年高考錄取第一人!

展望未來,責任的重大與追求的高遠同在!xx一中新學期,我們理應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標,新的作為!為此,我對同學們有三點建議:

第一,做乙個積極追夢的人。激情成就夢想,夢想照亮人生,乙個人沒有夢想就沒有生命力,乙個組織沒有夢想就沒有凝聚力。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我國傳統知識分子的人生夢想,作為21世紀的當代中學生,站在中華盛世的門口,你的夢想是什麼?

其實,高三的同學已經做出了具體的回答:xx班的xx同學說我的夢想是考上清華,xx班的xx同學說我的夢想是考上上海財經!正如xx校長在元旦賀詞中激勵大家所說:

讓我們戰勝積極進取的人生所必然遇到的各種困難和挫折,讓我們在一中這個夢想劇場使美夢成真!!

第二,做乙個獨立自主的人。葉聖陶先生說:教是為了不教!

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才是唯一真正的主人,老師和家長沒有必要也不應該越俎代庖。德育要自治,我們相信班級常規事務學生幹部可以逐漸做到自我教育自主管理;智育要自學,我們要通過實現課堂教學學生自讀書、自質疑、互交流、自解答,進一步打造高效課堂;體育要自強,讓我們跑操的隊伍更整齊一些、口號更響亮一些吧!

第三,做乙個吃苦耐勞的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高中階段的重要性決定了它必然是一段辛苦的歲月,今天吃小苦是為了今後不吃大苦。

同學們,享受高中生活中所謂的吃飯之苦、讀書之苦、鍛鍊之苦吧,因為這些必將把你鍛造的更加強大!。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數九寒冬,告別了假期的閒暇與舒適,安靜的校園又充滿了笑語歡歌。帶著希望與憧憬,我們又迎來新的一學期。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懷我們的學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默默耕耘的同仁和親愛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新學伊始...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職業中專的開學。在這萬物復甦 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歡聚在美麗的校園共同憧憬新學期美好的未來。新學期的開始,讓我們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在這一刻,請我們都對自己說 開始吧!作為一名新老師,我談...

xx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榮幸,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開學典禮大會上發言。又是一年金秋到。金秋時節,對於莘莘學子,對於人民教師,毫無疑問都是乙個激動人心的時間,因為它是豐收的季節,因為它是收穫的季節。今年,我校高考成績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均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