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23-02-12 19:27:04 字數 4501 閱讀 7858

大家新年好!

經過了乙個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xx年春天。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去年,我校先後建立成為嘉興市行為規範示範學校、嘉興市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學校、浙江省綠色學校等諸多榮譽。

撫今追昔,怎樣才能做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學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

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乙個打算,要有乙個計畫,特別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更應該有乙個科學嚴密的學習計畫。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

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

2、改陋習,勤鑽研。堅決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經驗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鍊身體,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本學期學校將繼續開展「書香校園閱讀活動」,希望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通過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將評出「書香班級」、「閱讀之星」。

4、講文明,懂禮儀。在行為禮儀方面,每位同學都要按照《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絡,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領導或班主任。

5、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體師生盡情享受一次文化盛宴,希望各條線、各部門、各班級盡早謀劃、精心打造,讓師生們流動的魅力充滿著朝氣,在校園中重新整理成績,我相信到那時同學們只要有展示就會有奇蹟。

老師們、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我們廣大教師要立足課堂,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全面提公升自身素質和教學能力。我們要鼓足「初生牛犢不怕虎」拼命三郎般的勇氣,發揚老牛「吃的是草、擠的是奶」的無私奉獻精神,踐行牛公「踏實肯幹、任勞任怨」、「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勤勉美德,自加壓力,敢於爭先,開拓創新,與時俱進。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一年裡,虎虎生威,更上一層!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經過了乙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xx年春季。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隆重的開學典禮。這意味著新的學期已經來到了,作為xx學校的一名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

為此,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

第二,學會學習。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愛護公共財物。

第五,要講衛生、講文明,愛我校園。

第六,時刻注意安全。

在這裡我要特別對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這個學期你們進入了乙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希望你們能找準方向,增強信心,發揚成績,自主、自覺刻苦地學習。我們相信你們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績,為xx學校爭光!我提議: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給予畢業班的同學以最大的鼓勵!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都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未來,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xx學校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xx學校永遠溫馨。

最後,祝各位同學在新的學期裡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3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剛剛度過了愉快的新春佳節,轉眼之間又迎來了20xx年的春天,在這裡,我代表xx小學的全體老師向所有到校的學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你們在新年新春裡,煥發容光異彩,精神振作,取得學習的新成果!

本學期我們學校將要建立「xx市人民滿意學校」、市「xx示範學校」,並迎接省、地、市的相關領導的檢查;同時,在學校內部也要推出一系列「良好行為習慣」的第一步:「xx小學生十個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

另外我們本學期還要進行「校園文明禮儀形象大使」活動的評選,到期末時也要評選出150名優秀少先隊員、150名三好學生、30名優秀班幹部、150名學習標兵等等,希望同學們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力掙拿到更多的獎,行不行?有沒有信心?

相信大家都是很有信心的。不過要想拿到這些獎項,我們還是遵守學校的一系列規定,下面我就對大家提出一點小小的要求:

一、要遵守校紀校規,要求全體同學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缺課,更不准逃學,不玩網路遊戲。

二、要端正學習態度,愛學習,肯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課內外作業,爭取學習成績天天向上。

三、要樹立安全意識,珍愛生命,要求上下樓道必須列隊靠右行,放學必須列隊出校門,課間不許在走廊上奔跑,不許在梯樓間扶手上滑行,不許將頭伸出走廊外牆,不做危險性遊戲。

四、要樹立衛生意識,既要搞好個人衛生,防止春季傳染疾病,更要關注公共衛生,特別是校園環境衛生,不允許亂扔亂丟,不允許將一次性紙袋、塑料碗、筷帶進校園。不允許把紙屑、食品袋等垃圾從樓上往下拋灑,同學之間相互監督,歡迎舉報,學校要設立衛生監督崗,對亂扔亂灑現象實行處罰。

五、要樹立環境保護意識,要愛護學校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不允許損壞公物,不允許亂刻亂塗,亂寫亂畫,不允許在花壇邊,草坪上玩耍,要珍惜花草樹木的生命,清潔值時進花壇拾垃圾不允許踩踏花草,在寢室內也要養成講文明卫生的習慣。

六、學校將繼續進行班級紀律衛生流動紅旗評比,每週一評,頒發流動紅旗,爭取讓雙語的每乙個學生都成為文明守紀,成績優異的好孩子!

接著,我想對各位老師說:教育教學工作是日積月累的細功夫和慢工夫,我們應該要有勤心、細心、更要有愛心,應該掌握學生的學習心理,培養對學生的親和力,增強教學的藝術魅力,以吸引學生更好地學習。關愛每乙個孩子,讓他們都有不同程度的學習收穫。

總之,20xx年的雙語要辦成和諧發展的雙語,20xx年的雙語要辦成文明有活力的雙語,20xx年的雙語要辦成社會公認,家長滿意的學校,大家齊努力吧!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4 同學們:早上好!

剛剛度過了乙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又滿懷著新的希望,在一場大雪之後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xx年春季。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

「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麼請問同學們,在這個春季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去年下半年,學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高分通過了蘇州市教育現代化學校的驗收,學校還被評為蘇州市書香校園先進單位和蘇州市網上家長學校先進學校。這是大家的功勞,集體的榮譽,它屬於每乙個為之奮鬥、為之驕傲的xx學校人。我們希望能保持這一良好的光榮傳統,並進一步發揚光大。

在上乙個學期裡,我們欣喜地看到,我們的老師更加勤奮,我們的同學更加刻苦,校園裡處處洋溢著和諧團結的氛圍。

在同學們身上,充分展示了我們xx學校學子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健康形象,體現了同學們懂禮貌、講文明、重禮儀的良好習慣。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許多同學不管在學校的任何乙個地方,都會有禮貌地主動向老師和領導打招呼,中午午餐排著整齊的步伐走向食堂,班級黑板報、書香角布置溫馨,充滿了濃郁的文化氣息。所有這些都給外面的領導、專家以及廣大的家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回顧上個學期,可以說,我們播種過希望,也有過收穫,但是也有遺憾和不足。因為這些成績的取得,固然令我們感到興奮和自豪,但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新學期的開始,擺在我們全體師生面前,還有許多困難和壓力,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更重要的是著眼於未來。

我們的學校所取得的一些成績與區內兄弟學校相比,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但我們必須堅信自己,我們有能力、有毅力、有信心將xx學校建成一所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滿意的學校。在新學期裡,我們將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的發展原則,圍繞師生風氣和教育教學質量這兩個中心;狠抓常規管理和隊伍建設,加快實現「達標公升級」這一發展目標。

怎樣發揚成績,實現目標,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師生面前需要用實際行動去解決的問題。結合這些話題,我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與大家一起共勉。

1、鼓足幹勁,充滿信心,熱愛生活、熱愛學校,以飽滿的熱情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充分展示更優、更好的新風貌(健康向上、青春活潑)。

2、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情幫助身邊有困難需要支援的同學(生活、學習方面)。

3、文明守紀,愛校如家,人人爭做知書達理、氣質高雅的xx學校小標兵(胸卡、紅領巾、團徽)。

4、愛護公物,注重節約,堅決打擊隨意破壞開關、玻璃、門窗、水龍頭、桌椅、講台等學校公物的嚴重不良行為。發現一例,查處一例,堅決不放過乙個違反學校規定的破壞行為。希望全體同學相互監督,相互促進,共同保護整潔優美的xx學校校園(可以舉報,學校保護並獎勵)。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5春季開學表彰會校長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向上學期期末考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的老師和學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四要學會健身,健康快樂成長。樂於參加體育活動,讓自己的身心得到錘煉,做乙個健康快樂的人。安全是一切學習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我們要時刻注意安全,牢記安全第一,注意交通安全 飲食安全 活動安全.安全警鐘長鳴於心,讓安全陪伴我們快樂地成長。老師們 同學們 2015年將是...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四要學會健身,健康快樂成長。樂於參加體育活動,讓自己的身心得到錘煉,做乙個健康快樂的人。安全是一切學習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我們要時刻注意安全,牢記安全第一,注意交通安全 飲食安全 活動安全安全警鐘長鳴於心,讓安全陪伴我們快樂地成長。老師們 同學們 2015年將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