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中學開學大會發言稿 公文

2023-02-12 19:27:02 字數 1128 閱讀 4377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年伊始,永珍更新。四中七年級又注入了新鮮血液,轉入了一些新同學,在此我代表所有老師和同學對你們的加入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的班級、新的學習環境,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今天是開學的第四天,我驚喜地發現這個假期同學們都過得特別充實而有意義,假期作業完成的都挺好,尤其是思維導圖,畫的都很認真,大多數同學還在假期裡參加了各種形式的補習,所以說開學初的幹勁都特別足,希望這種勁頭兒一直保持下去,那麼聯合學區第一非我們莫屬。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萬物復甦的季節裡,同學們要確定好自己的學習目標,制定好自己的學習計畫,成功永遠屬於有準備的人。有目標、有計畫才能夠有條不紊、按部就班地進行學習,千萬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更不能投機取巧、偷工減料地應付老師和家長。

成功沒有捷徑,但是有方法,作為任課教師又是班主任的我,在這裡要向同學們介紹一些提高效率,提公升成績的方法:課上,眼睛盯著老師的板書,思想跟著老師的講解,耳朵聽著大家的發言,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千萬不能神遊天外、不知所云。課下完成作業時更要手到、眼到、口到、心到。

要求讀的、背的、複述的內容,一定要開口讀、背和複述,不能將這些作業忽略不計;在做題時一定要思考運用了當天學到的哪些知識,寫作業就要認真專注,心無旁騖,讓作業真正起到鞏固知識、提高能力的目的。

同學們,你們何其有幸,遇到了一些特別敬業、特別有奉獻精神的老師。七年級組的老師們雖然在年齡上普遍偏大,但是他們的工作經驗豐富,對學生極其認真負責,他們課前精心準備學案,靈活組織課堂教學,認真批改學生作業,不放過任何乙個給學生輔導的機會。雖然他們沒有年輕人的體力和活力,但是他們有視學生為自己的孩子的濃濃愛心,有循循善誘、不厭其煩的耐心和細心,更有虛心向年輕人學習新方法的求知慾和上進心。

同學們,從這些老教師身上你們除了能夠學習到相應的學科知識,更能夠學習到為人做事的經驗和道理 。

同學們,你們又是多麼幸運,遇到了一些特別友善、特別熱情、特別善良的同學,在乙個學期的相處中,同學們一定有乙個感觸:七年級的八個班就像是八個大家庭,每個家庭成員之間都是真誠友好、互幫互助的,八個大家庭又是乙個比乙個積極進取,不甘落後。

七年級是乙個團結奮進的年級,是乙個師生融洽和睦的年級,是乙個充滿愛和快樂的年級,老師們心甘情願為學生付出,學生們樂此不疲地為自己努力,所以我們的年級一定是最棒的年級,一定能夠穩居聯合學區第一,一定能百尺竿頭不止步,盛名之下更虛心。

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同道 來賓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本次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介紹蒞臨本次大會的領導和嘉賓,他們分別是海南省人民醫院李灼日院長,上海交通大學瑞金醫院鄭民華教授,解放軍總醫院杜曉輝教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專家表示歡迎。眾所周知,傳統外科手術如同一把雙刃劍,在...

大會發言稿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公司召開半年度工作會議,我藉此機會把今年上半年的生產經營情況和下半年的一些想法和具體措施跟大家作一下交流。今年上半年我們公司總體運 況不錯,我和大家分享以下主要技經指標 上述資料表明我們的生產經營水平上了乙個台階,做到了 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是生產方面,在...

大會發言稿

大會演講稿 質檢部原材料組 各位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大家下午好!我是質檢部的 很高興能夠代表原材料組來做這次發言。首先感謝公司領導對我們原材料檢驗工作給予的肯定和鼓勵。我們原材料組主要負責公司所有的進廠原材料的檢測驗收和各供方供貨質量的評價,比如鑄件 鋼板 化工小料 聚四氟乙烯板 耐磨板 鍍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