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學典禮教師發言開學典禮上教師代表關於誠信的

2023-02-12 19:27:06 字數 892 閱讀 9324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更是播種的季節.

只有在春天辛勤地播種、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俗話說: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

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在這個春季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語文課本裡《誰打碎了花瓶》的故事讓我們看見了乙個誠實的、勇於改正錯誤和承擔責任的列寧;《狼來了》的故事告訴我們不應撒謊,否則最終只會導致自食其果;《端著空花盆的熊日成為國王繼承人》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誠信的價值,誠信改變了乙個九歲少年的一生.有一位名人這樣說過我在小學校園裡學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識,學會了借東西一定要還,學會了把自己擁有的分享給他人,學會了真誠以對,學會了誠信.

可見,誠信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過程中起到了多麼大的作用.誠信是什麼?農民說,誠信是秋天裡結出的豐碩果實;老師說,誠信是師生間白玉般純潔的感情;工人說,誠信是辛勤勞作下生產出質**優的產品.

簡而言之,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騙.誠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礎與根本,是人之為人的最重要品德,是乙個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佳話傳誦了幾千年,都形象地表達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品質.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誠信的故事俯拾皆是——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近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列寧按時歸還圖書等;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乙個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誠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為.

誠信大於天、諾言比金貴.翻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會發現,以誠實守信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

同時,我們也看到,因失去誠信導致國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來:商紂失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信,不但亡了國,還使一代賢臣——屈原飲恨汩羅江;吳三桂失信,留下千古罵名…….所以,以史為鑑,誠信是我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

小學開學典禮教師發言開學典禮特崗教師發言稿

五,書記說,讓我代表特崗教師談談三年來的酸甜苦辣,可是從我個人角度回憶起來,我們19位一直倍受學校領導和同事的呵護,還有各位同學和家長的支援與配合,我們感覺到的,除了甘甜還是甘甜,這一點,大家可以從這三年來每一天我臉上的微笑,工作上的積極和熱情,下班回家的路上聽著 以及放鬆的跑步姿勢看得出來.上學期...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清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我們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宜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臉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時節,我們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歡聲笑語中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

2016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金秋九月,秋風颯爽,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作為教師,我們既感到無上的光榮,同時也倍感肩上責任的重大。國運興衰,繫於教育 三尺講台,關係未來。為了教育事業,我們願傾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