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19:30:04 字數 4609 閱讀 2217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榮幸,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開學典禮大會上發言。

又是一年金秋到。金秋時節,對於莘莘學子,對於人民教師,毫無疑問都是乙個激動人心的時間,因為它是豐收的季節,因為它是收穫的季節。今年,我校高考成績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均取得了極其優異的成績,贏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今天的一中,真正是:捷報頻傳師生歡慶,戰果輝煌遐邇聞名;縣城鄉村奔走相告,幹部群眾齊聲誇讚!公升入高等院校的同學為母校增添了光彩,贏得了榮譽。

老師們——共同打造並見證了高考輝煌的老師們,為今年我校在高考中取得的驕人成績而倍感自豪!

高一的新同學們,我代表一中全體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通過初中三年的刻苦努力,在中考的戰場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你們的到來,為我們一中注入了新鮮的血液。你們是懷揣著夢想的天使,一中以博大的胸懷接納了你們。

老師們希望同學們盡快適應新的環境,自尊、自信、自主、自強。努力做到: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合作。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已經經歷了一年高中生活的歷練,學校的規章制度已經了解知曉,今後不能把魯莽當做所謂的勇氣,要學會用心去規劃自己的未來。你們正處在乙個承上啟下的關鍵階段,在這一年裡,各個學科都將結束新的課程,所以,大家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只有夯實高二的基礎,才能在高三的複習中游刃有餘。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拼搏,為以後的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爭取在各項常規工作及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中為高一新生當好表率做好榜樣!

高三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一中新的希望,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現在做起,認真把握好每一天。xx年高考,我校成績喜人。今天,重擔已經落到了你們的肩上,接力棒已經遞到了你們的手裡。

作為一名一中的學子,現在就應該責無旁貸地擔當起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屈指算來,你們距離xx年高考還有9個月的寶貴時間,同學們要拋棄一切雜念,全力以赴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xx年的高考將會由你們一起書寫我們一中新的輝煌。同學們,北京大學有乙個赫赫有名的學生社團,社團的名字叫做山鷹社。

山鷹社是全國首家以登山、攀岩為主要活動的學生社團。山鷹社社員將其團隊精神概括為語句簡短、寓意深邃的4句話,這就是:「存鷹之心於高遠,取鷹之志而凌雲,習鷹之性以涉險,融鷹之神在山巔」。

老師希望同學們以山鷹的精神勉勵自己,胸懷大志,立足腳下,振翅高翔,飛臨山巔,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希望同學們一定不要忘記:我們和高考成功有個約會!

希望同學們下定決心,不懼困難,爭取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南唐一中xx年高考光榮榜的先進行列之中!

同學們,我們一中有著一支品德高尚,業務精湛,吃苦耐勞,敢打硬仗的優秀教師隊伍。在這個光榮的團隊裡,老年教師勤勤懇懇,不用揚鞭自奮蹄;中年教師承前啟後,咬定青山不放鬆;青年教師思維活躍,勇挑重擔衝在前。在新學年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高度負責」的宗旨,敬業務實,開拓進取;立足三尺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向精心輔導要質量。

我們要努力做到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力求做到愛與嚴緊密結合,以嚴導其行,以愛溫其心,積極與學生加強情感交流,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改進教法,團結協作,在新的學年,新的起點,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展示新的風采。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學們提前就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這樣那樣的困難。因此,老師希望你們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新學年,新開端。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師生攜手並肩,為一中新的更大的輝煌而共同努力!同學們,振奮精神,快步向前吧!

在一中,老師為你們保駕護航;在一中,老師為你們搖旗吶喊;在一中,老師和你們同甘共苦;在一中,老師和你們風雨兼程!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同仁在新的學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全面發展!祝願我們古老而青春的高唐一中更加興旺發達,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初中開學典禮教師演講稿2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綻放著喜慶的笑臉,伴隨著金秋的腳步,嶄新的乙個學年又開始了。首先謹讓我代表第二中學全體教師,對新加入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七年級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孩子們,來吧,第二中學正敞開溫暖的懷抱喜迎你們的到來!

所有二中的學子們,我想對你們說:上帝給了每個人乙份珍貴的禮物,那就是給你一次年輕的機會。青少年是嶄新的,在你們的腦子裡總會有那麼多的新點

點子、新方法、新感受、新作品、新經驗,新思維……;青少年是快樂而有作為的,在籃球場上大汗淋漓地奔跑吧,你們會成為是未來的奧運冠軍;在作文課上文思飛揚吧,你們會成為新時期的又一位大文學家……不要覺得不可能,記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奮鬥著、進取著——一切皆有可能!

同學們,今後的每一天,我們都會靜靜地看著你們,快樂地打造自己的明天,勇敢地開創你們的未來。記住:

希望屬於你們,消極不屬於你們,就算是遇上困難你們也一定要告訴自己「我能行!」

笑容屬於你們,眼淚不屬於你們,面對失敗,你們會打出勝利的手勢,瀟灑地對它說一聲「再見!」

智慧型屬於你們,空虛不屬於你們,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你們與未來來個美麗的約定。

乙個嶄新的新學期又在你們的面前了,這是你們生命中的乙個起點,乙個小站,如今起航的笛聲已經拉響,同學們,現在請你們大聲地回答我:

新的乙個學年——信心準備好了嗎?

追夢的旅途上——執著準備好了嗎?

艱辛的學習生活中——努力準備好了嗎?

面對前面乙個又乙個困境挫折時——彼此的鼓勵準備好了嗎?

在二中生活學習的每一天——快樂準備好了嗎?

大家的回答非常堅定,這很好!這才是真正的二中學子的風采!我為你們喝彩!

同學們,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新學期剛開始的播種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第二中學是我們同學快樂的大家園,但國有國法,校有校規。良好的紀律約束是我們每一位學子能夠快樂學習的保障。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首先,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各位老師的教導,認真聽講、遵守紀律,不打架不罵人,在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

最重要的是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刻苦學習將是我們初中生活的主旋律。初中的功課內容增多了,難度加大了,就好似前進道路上的乙個個碉堡,等待著我們去攻克。

馬克思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我們要改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像六十多年前的抗日的八路軍戰士一樣無堅不摧,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型推開理想之門。

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時期,須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清苦的,也沒有任何捷徑可循。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

自古以來,多少仁人志士,因為勤奮學習而成才,並留下許多千古佳話,如「囊螢映雪」、「懸梁刺股」、「鑿壁偷光」等。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義大利著名畫家達文西說: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度,在不同的領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對於勤奮的體會卻有著驚人的相似。

要成功,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來到學校抓緊早讀,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熱烈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

數學課上,你們能攻破乙個個難題;語文課上,看到你們聲情並茂的演講;英語課上,聽到你們正宗流利的發音;實驗課上,看到你們專心致志地實踐;**課上,傳來你們悅耳動聽的歌聲……這樣的學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這樣的校園,才是充滿活力的校園。

最後,還要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世紀是乙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全面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

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養成勤於課外閱讀的習慣,不斷拓寬視野,豐富知識。當然,練就強壯的體魄也很重要,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不能忽視了體育鍛煉,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是搞好學習、培養特長的基礎,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

同學們,現在請你們和我一起思考這樣兩個問題:第一:「你來這兒做什麼」第二:

「你將來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是的,人生猶如深夜航船,而那乙個個始終警省自己的問題就是一座座塔基,只有我們堅定的回答才能點亮自己的燈塔,照亮前行的方向。其實每當你思索這個問題時,我們也正在為今後三年或者更加長遠的未來樹立一座燈塔。

儘管前路漫漫,航燈迷爍,但一步步走來的我們將不斷修正航向,向著那個人生的座標原點進發。

我一直用一句話來提醒自己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每時每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要全力以赴,滿懷激情地投入到每一天的精彩直播中!

新的學期已經到來,讓我們全體師生帶著美好的希望,以最飽滿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用勤奮去攀登智慧型的高峰,用知識的密鑰匙開啟成功的大門!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們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攜手,打造燦爛的明天!

只有這樣,我們才會說:今天我以二中為榮,明天二中以我為傲!

最後,讓我用一副對聯來結束今天的講話:

上聯:千般追求百倍信心十分投入為學習

下聯:三尺講台兩寸粉筆一腔熱忱寫春秋

橫批:二中加油

祝我們大家在校園中的每一天都幸福、快樂!

xx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9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萬物復甦 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一次相聚在美麗的xx實驗學校校園,我能作為教師代表,感到萬分榮幸。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同學們...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趙聰曉實中東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我們實驗中學東校區的開學。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 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和神木縣第四中學2011 2012學年度開學典禮。同時,我也對受到表彰獎勵老師 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賀!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