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指揮中心排程科副科長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00:07 字數 1855 閱讀 2179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120」是一條不折不扣的生命**,它的背後,有著這樣一群人,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接聽求救**,迅速排程急救資源,以最快的速度挽救患者的生命。張丹,就是其中一人,一幹就是6年。

張丹曾是一名臨床**。xx年,我市「120」急救平台投入使用,她成為一名排程員,仍然工作在搶救他人生命的第一線。「120」的特殊性在於,在救護患者的過程中,最初5分鐘被稱為「**5分鐘」,排程員遇到緊急情況時,要根據求救**的描述,對患者病情作出初步判斷,並根據患者病情的需要指導現場人員進行先期急救處置,為救援爭取時間。

張丹和「120」排程員不斷學習急救專業技術、救護車的排程技能,通訊網路知識、資訊工程知識,掌握計算機操作技能,了解行政管理基本原理、衛生管理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制度等,不斷充實並提高自身業務工作水平。

幾年來,為使急救患者得到迅速有效地救治,為不錯派一趟急救車,張丹和中心排程員一起,頂烈日、冒風雨,徒步走街竄巷,熟悉城區街道分布情況,熟練掌握全市各區縣、鄉鎮地理位置。「每個排程員心中都有一張活地圖,以至於能在第一時間準確派車,開展院前急救,盡量不讓燦爛的生命在意外中凋零。」曾經乙個呼救**,讓張丹刻骨銘心。

乙個6歲的孩子,爺爺病重,無法自行拔打**。孩子拿起**,拔打了「120」,孩子十分著急,語無倫次。張丹在**裡安慰孩子,耐心引導他講清了患者病情和家庭位址,老人終於獲救。

這個孩子是「120」指揮中心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120」**求救者。還有一次,張丹接到乙個16歲男孩的呼救**,男孩聲音顫抖,極度害怕。原來,他掉到了深溝裡,四周無人,具體位置不清,急需救助。

張丹一邊安撫著男孩的情緒,一邊仔細地詢問他大致的方位以及和家人的****,同時運用平時所學的特殊案例解決方法,聯絡到了他的家人,男孩最終獲救。

「120」指揮排程平台是我市院前搶救的中樞,是我市的視窗單位。排程人員應具有敏銳的捕捉能力和綜合的分析能力、指揮組織能力、正確判斷病人是否需要急救及病人病情的能力,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和簡練準確的語言表達能力,以便於遇到突發事件迅速做出反應,了解事發現場患者**情況,合理地調派急救車、指導現場的自救和互救,合理地分流傷病員,使傷病患者能夠得到及時救治。6年來,通過「120」指揮中心平台,近百萬個呼救**接聽及時、指揮準確、排程快捷,無數個報警位址不詳、回呼無人接聽的生命垂危患者得到快速搶救。

這些年來,張丹和她的同事們共接到呼救**1441331個,共調派急救車109204次,迅速及時地處置我市各類突發公共事件100餘起,未漏派、錯派過1次,也從未接到過患者的投訴和急救站的不滿,使 126304名傷病員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救治。

「時間就是生命、呼救就是命令」。「120」排程員就是與時間賽跑的人,他們堅守生命**的時候,時常遇到報警者的謾罵、不理解,頻繁騷擾和流氓話語。「希望騷擾**少一些。

保證生命**的暢通,不要耽誤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張丹說,守好這條生命線,是每一位「120」急救指揮排程員神聖的職責。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12指揮中心數字會議系統

第十二章數字會議系統 12 1 12.1.需求分析 12 1 12.1.1.系統概述 12 1 12.2.功能描述 12 1 12.2.1.音訊擴聲系統 12 1 12.2.2.數字會議系統 12 1 12.2.3.大屏投影系統 12 1 12.2.4.遠端 會議系統 12 1 12.3.設計依據 ...

2023年指揮排程科工作總結

今年,110報警服務台改進了警情回訪系統,每日抽取當日5起有效警情,從接警員態度 出警速度 處置情況 警容風紀等方面對報警群眾進行 回訪,並訪問報警人對當前社會治安形勢及公安工作的看法和建議,接受群眾現場投訴,對警情回訪情況實行建檔管理,將回訪情況與受理群眾警務投訴有機結合起來,根據回訪群眾的滿意情...

120指揮排程員工作流程及職責

1 排程員按時上班,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檢查 是否通暢及值班室衛生交接,及參加晨會交 2 排程員必須做到 鈴響三聲,必須接警 有其他事需暫時離開需向 長請示。3 症狀詢問並迅速判斷病情,詢問詳細位址並確定接車位址 4 受理時間控制在1分30秒。5 確認資訊後立即通知醫生 駕駛員,保證3分鐘內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