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電焊工事蹟材料

2023-02-12 18:00:02 字數 1122 閱讀 1400

我是乙個特別熱愛本職工作的電焊工。在我進廠的這幾年來我始終堅守著乙個信念:那就是對工作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確保質量零差錯;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徒弟真實傳授,富有愛心;對社會要真誠奉獻不計名利。

正是擁有這個信念,我從未放棄對工作的熱愛,盡職盡責,勇於創新。

在我剛從一名學生轉變為一名電焊工時,我就虛心學習努力提高技術水平。在同年入廠的青工中以優異的成績脫穎而出,考取了各種焊接資質並達到一線員工焊接水平,並且提前轉正參加工作。

在我剛從事焊接專業,對焊接工作還是半知半解時,我認識了李萬君師傅,是他教會我如何正確使用焊接方式、方法,如何調節心態和焊接位置的質量要求。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焊接車間的焊工高階班,在高階班學習過程中從理論到實際,一方面要學習理論知識,在理論知識的基礎上進行實際操作。另一方面又不能因為學習而耽誤生產任務,高階班的部分時間都是要從休息時間來學習技能。

培訓時間都是利用中午或休息日進行,正是我們高階班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培養了我們這一批車間的技術骨幹。在工作中李xx既是我的師傅又是我的導師,在我工作中遇到難題,無法解決時我就會請教李師傅,堅決做到四勤「勤問,勤看,勤學,勤動腦」。使我不斷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熟練操作規程我從工藝要求入手,在工作時間之外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學習工藝檔案,拿著工藝檔案對照我所焊接的焊接位置,堅決做到熟知熟記。並在車間組織的工藝檔案考試得到滿分,在「一口清」活動中得到優異成績。

我深刻的知道作為一名電焊工不但要會學習、會工作,而且還要深刻理解公司領導講話的中心意義,在董事長提出「一點也不能差,差一點也不行」的質量要求後,我就研究在我從事的焊接過程中有那些不足,並立項攻關。尤其是在xx年的250公里﹨小時第三單生產過程中我細心專研工藝檔案,解決了在一單和二單生產過程中存在的焊接缺陷。我利用焊接方法解決了在一單和二單一步焊接各別打壓漏氣的問題,並將我的經驗傳授給我身邊的同志,保證質量合格率達到100﹪。

並且利用焊接手法解決在一單和二單一步焊接內筋板咬邊的問題,保證質量合格率達到100﹪,同時在生產過程中交檢合格率達到100﹪。並且受到現場監督師、質量檢查員和公司領導的一致好評。

目前,公司開展「提質提能

再攀高峰」的關鍵時刻,面對年產7000個轉向架的嚴峻考驗,我身為長客的乙份子,投身於長客的發展,我將盡職盡責努力為長客的長遠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希望本文優秀電焊工事蹟材料能幫到你。

優秀焊工事蹟

在神華國華北京熱電中心專案的工程施工中,師傅還時不時的來一些 小聰明 他的工友們對此還經常津津樂道。雖然熱工儀表管子並不難焊,但因為密密麻麻的管道布置複雜,空間狹窄,有的地方人都站不起來,只能蹲著甚至躺著施焊。他耐著性子,乙個焊口乙個焊口的處理,對被裝置擋在裡面的焊口,就琢磨出了用鏡子照 把焊條折彎...

勞模材料電焊工

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電焊工。他自1986年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 公司 核電專案部工作,現在 鋼結構分公司工作。18年來,該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始終是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地工作,不多言,不多事,服從分配 勤奮好學,掌握了一手過硬的焊接技術,並且熟悉了鋼結構生 產加工的通常鈑金工藝和技能,現已成為 車間的...

優秀職工事蹟材料

記天影電教製造 職工 王琴 王琴,1971年2月生。2009年在天影銀幕廠當了一名普通的女工,每天與粗布 油漆為伴,70後的她把一生最寶貴的青春年華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她所鍾愛的電教事業。我們幹的不是油漆活,我們做的是偏向教育事業 她常驕傲的和別人炫耀自己的工作。電影銀幕廠的工作是一項非常辛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