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工程水電安裝施工工藝

2023-02-12 15:30:02 字數 799 閱讀 2896

一、電器安裝工程

a、材料提示:2.5mm2

1、電線為武漢電線電纜二廠單股銅芯線。

2、pvc線管、底盒及配件為符合設計要求建設部推薦的聯塑增強產品。

3、所用電線的型號、線徑、符合設計要求;照明、插座用2.5mm2大功率用4mm2,不受拉力,無扭結、死彎、絕緣層破損等缺陷,電線的火線、零線及地線顏色要分清/地)。

b、施工工藝

1、電線彈線開槽,牆身、地面開線槽必須橫平豎直,不允許彎彎曲曲,特殊情況須經工程監理同意,所有電線都必須可抽動和更換;強、弱電須分開線管敷設,電視訊號線、**線、網路線、音響線等要分開敷設。

2、面與牆面應留10㎜以上的批灰層,以防止牆面開裂;水路工程距離頂棚面間距須大於50㎜。

3、敷設暗管線路,電線在管內不應有接頭,不應扭絞,管內應留有40%的空間,管內電線隨時抽動,換線。4mm2電線最多3根,2.5mm2最多4根。

4、一套房內,開關設定在1.3m,插座在30cm,插座開關各在同一水平線上。安裝底盒必須以水平線為基準線。

5、插座、開關安裝要牢固,四周無縫隙,廚房、衛生間內及室外安裝的開關應採用帶防水措施的開關。

6、分支接頭應在插座盒、開關盒、燈頭盒內,接頭接線在同一處不宜超過兩根,線在盒內應有適當的餘量。

7、電視訊號線接線必須採用分頻器並留檢查口。

8、電線的敷設不得將絕緣電線裸露敷設,不許直接將絕緣電線埋入灰層敷設。

9、電線管路與蒸汽管、熱水管及煤氣管道間距大於30cm,交叉處須保持10cm以上距離。

10、線路要多路化,做到廚房、衛浴、客廳、臥室分路佈線;插座、開關分開,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單獨佈線。

家庭水電施工工藝

家裝水電施工工藝 含實際案例 1.1水路施工前對預計進行水路改造的線路進行彈線確認。1.2水路在吊頂內施工時,如遇到水管交叉情況,熱水管在上冷水管在下間距在20mm以上。1.3水路開槽後用防水塗料對管槽進行塗刷,防止漏水發生後造成損失過大。1.4水路管線固定卡子每400mm固定乙個。2.1電路施工對...

裝飾施工工藝標準

目錄一 木龍骨和輕鋼龍骨隔斷工程 1 二 玻璃隔牆工程 2 三 窗簾箱安裝 3 四 暗龍骨吊頂工程 4 五 明龍骨吊頂工程 5 六 門窗套製作安裝工程 6 七 櫥櫃製作與安裝 7 八 木龍骨木飾面工程 8 九 軟包工程 9 十 地面各類磚鋪貼工程 10 十一 石材板塊鋪貼工程 11 十二 內牆面磚貼...

裝飾線施工工藝

一 工具 手鋸 鋸條 墨斗 捲尺 角尺 抹子 灰刀 桌布刀 剪刀 掃帚 託線板 2m靠尺 電動攪拌器 鋼絲刷 砂紙等。二 施工工藝 1 待施工安裝線角牆面 窗門洞口其他施工程式已經完成並驗收合格。2 根據施工圖紙,在要安裝線角的部位彈出定位線 中線或邊線 3 根據圖紙安裝尺寸切割線角。線角均為標準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