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網工程造價管理的問題分析及應對措施

2023-02-12 15:27:03 字數 816 閱讀 3778

作者:陳偉娜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6期

摘要:配網工程在發展的過程中,配網工程造價管理是檢驗配網工程專案建設是否規範的的重要途徑。只有做好配網工程造價管理,才能保證電力配網能夠順利建設,而對配網工程造價的管理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直接影響電力企業的經濟利益。

所以,只有做好對配網造價工程管理工作,是促進企業發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文通過從電力配網工程造價管理的重要作用入手,分析了電力配網工程造價管理中存在的弊端,從而提出了提高配網工程造價管理的策略。

關鍵詞:配網工程;造價管理;問題;措施

前言:電力配網工程的發展,不僅促進了城鄉居民生活向著更高水平的發展,而且也為企業的生產提供了可靠的動力能源,更加是實現「中國夢」進行「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所以,其發展的好壞程度,對國家經濟建設能夠起到很大的影響。

在電力建設施工管理中採用合理的配網造價管理,對電力建設企業的發展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電力配網工程造價管理的重要作用

近些年,隨著電力施工技術和建設水平的不斷進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電力工程的造價。另一方面,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智慧型化技術使用,企業對電力能源的需求也在逐漸的增大,所以,為了能夠更好的應該社會發展的需求,電力企業也開始逐步的形成了電力配網工程網狀化發展。但是在配網的建設過程中,由於工程專案的管理難度非常的大,所以,如何做好電力配網工程造價的全過程管理,對整個電力配網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由此可見,嚴格的對工程造價進行管理,已經成為了配網工程建設的關鍵環節,這樣不僅能夠保證配網按期完成,而且還能對資金進行合理的規劃和使用[1]。

二、電力配網工程造價管理中存在的弊端

(一)配網工程造價管理人員的專業水平不高

工程造價管理及存在問題分析

作者 付廷蘭 科技資訊 2013年第09期 摘要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和 體制改革的深化,基建專案的造價管理在工程建設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然而,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我國的工程造價管理還有不少需要解決的問題,如何以最小的資金來獲得最滿意的工程價值,達到施工目的,還需要業內人士更多的努力。筆者結合...

工程造價管理存在問題及對策分析

作者 劉錦鋒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4期 摘要 從工程造價管理體制及制度兩方面 工程造價管理存在的問題,具體內容包括 規範工程造價管理主體 規範工程造價管理主體的職責 完善工程造價體制 改革現行定額制度,從而提出改進工程造價管理的對策。關鍵詞 工程造價 管理 問題 對策分析 1 工程造價...

分析工程造價及降低工程造價的方法

作者 封昊群 科學與技術 2018年第10期 摘要 工程造價管理對於建築行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能夠有效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來滿足企業發展需求。目前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愈加激烈,其工程造價與管理存在的各類問題,不利於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針對於這些問題,企業應當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不斷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