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施工技術現狀及改進措施

2023-02-12 14:51:04 字數 988 閱讀 6782

作者:魏秋菊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33期

摘要:伴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與發展,社會經濟也迎來了迅猛的發展趨勢,而市場經濟的發展與全球一體化步伐的加快,更推動了一些行業的發展,水利施工也包括其中。科學技術的進步使水利施工技術發展得更為成熟,發展的步伐不斷加快。

雖然水利施工技術取得了較大進步,但一些在施工**現的問題還有待解決。文章對目前我國水利施工技術的現狀進行了分析與**,並就目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措施,以供參考。

關鍵詞:水利施工技術;問題;影響因素;改進措施

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帶動了諸多行業的發展,市場經濟的進步也對此有著較大的推動作用,這一點在水利施工方面有著較大作用。我國地勢西高東低,降水分布十分不均勻,沿海地區、南方區域降水非常多,而在我國的西部以及北方地區降水則比較少,降水的不均勻更體現出了水利施工技術的重要性。妥善利用水利施工技術,對我國降水的分布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因此要格外重視。

近幾年來,我國的水利發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效,但是在不斷進步的同時一些問題消然而生,如何解決好施工技術**現的問題,十分必要。

1 水利施工技術存在的問題

1.1 企業機制不健全

企業機制尚不健全是水利施工技術存在的問題之一。水利施工技術的效率與發展離不開施工企業,水利施工企業是其工程發展的根基,如果企業沒有完善的機制,那麼勢必會阻礙水利工程的發展,這也是市場經濟發展帶來的必然。

1.2 水利施工裝置落後

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推動了社會科技化的發展,如今乙個嶄新的科技時代已經到來。當前,權衡乙個企業的發展狀況如何,很大程度要依靠機械化的程度來衡量,因此機械化對乙個企業或是一項技術而言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機械化能否按時更新,不斷進步更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因素。在從前水利施工方面,始終是國家輔助企業的建設並相對給予一些補貼,但現在則不然,水利施工單位多為企業,雖然形式已改變,但裝置卻沒有跟得上技術進步的步伐,依然延用著老舊的裝置,一些已近報廢。

一些水利施工企業由於資金周轉出現問題,連對其裝置的定期維護都無法按時進行,這為水利施工技術方面埋下隱患。

水利施工技術現狀及改進措施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水利施工技術也得到了長足的進步。但是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水利施工技術存在很多問題,亟需進行改進,本文就我國水利施工技術的現狀與改進措施進行論述,以此為我國水利施工技術的發展提供參考。關鍵字 水利施工技術 現狀 改進措施 0.引言 由於我國特殊的地理環境,呈現出東...

水利施工技術現狀及改進措施

摘要 伴隨著全球經濟技術的飛速發展,水利施工技術日趨成熟,在我國的地位也越來越高。水利施工技術之優劣直接關係水利工程的前景。在當今環境下,我們要充分地認識到水利施工技術的現狀,然後進一步地 其內部原因,找到措施進行解決,加以改進。關鍵詞 水利工程 施工技術 現狀 改進措施 引言水利工程對於乙個國家而...

水利施工技術的現狀及改進措施分析

摘要 水利工程的 壞,執行的效果如何,安全性與穩固性等,都是由水利施工技術決定的。為了能夠使水利工程建設穩步發展,我國經濟建設 技術穩步提公升,水利施工技術的完善與創新一直以來都受到國家的十分重視,特別是近幾年國家大力興修水利,由此對水利施工技術也提出了較高的要求,本文著重分析了我國當前水利施工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