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系統安裝使用指 新

2023-02-12 07:09:02 字數 906 閱讀 8993

一、 系統簡價

xx村建設有大型的集中中水系統。所謂中水系統,如下面的系統圖所示:各位業主洗浴用過的水,經過集中的收集管道,流至設在小區第9棟地下室中水處理中心,經過現代化的水處理裝置處理之後達到國家規定的中水標準,然後經加壓幫浦送到各位業主的衛生間,供業主沖廁或沖洗地板等用途,以達到節水減排的目的。

根據深圳市用水量的統計資料(《深圳晚報》2023年11月21**道的資料),深圳人均每月用水量約5.5噸,其中有一半用來衝廁所。每個家庭按3.

5人計,則用來衝廁所的水沒用為10立方公尺。深雲村有3735戶,每月用於衝廁所的水3.7萬立方公尺,年用水量約38萬立方公尺,這是乙個非常驚人的數字。

使用中水,不僅能節約有限的水資源,緩解日趨突出的用水緊張矛盾,而且能減少汙水的排放,減輕周圍水體的汙染,改善深雲村小區居住環境,同時還能節約大量水資源費用,產生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

二、 安裝使用指南

xx村住宅小區所有20棟所有樓層均安裝有中水系統。中水用水管網已安裝至每戶的用水終端位置均預留了介面,請業主在裝修時嚴格按照物業管理處和服務中心的指導接管。具體接管方式如下:

1. 雖然中水已按照國家標準嚴格處理消毒,但只能作為衝廁所和沖洗地板等用途。請各位業主不要將中水系統與自來水連線或混接,最好只在衛生間接管。

不要另行接入別的房間以免誤用。如有外接龍頭使用中水沖洗地板等用途時,務必採用不同標識的龍頭進行區分,以免誤用為自來水。

2. 請業主務必對小孩、家政幫手,講解有關中水的位置、龍頭以及使用常識,不要誤用,特別要嚴防誤飲。

3. 請在初次安裝龍頭前適當放水,直到水質變清後,方可與廁具或龍頭連線,排除新管內的雜質以免形成管道的堵塞。

4. 請不要將雜物等粗大垃圾以及容易造成管道堵塞的物品投入衛生間和洗臉盆的下水道,以免堵塞中水收集管道。

5. 如出現任何故障,請聯絡服務中心,xx中心將為您提供方便快捷的維修服務。

熱水系統安裝條件

1 用水方式 2增壓方式 3是否即開即熱 4 輔助能源的開啟時間 滿足使用者需求 5收集終端實際用水的需求 水量 溫度 時間 是否增壓。7水箱容量的選擇。是否是恆溫供水。變頻。節能 恆壓供水 8 場地因素集熱面積遮擋情況設計圖紙 集熱場地 立面 平面 剖面圖 9 承重,不跨越變形縫。為安裝操作提供便...

排水系統 新

第二篇排水工程 p297 第一章總論 一 概述 1 排水工程任務 收集 輸送汙水至汙水處理廠處理後排放或再利用 2 汙水分類 生產 工業 廢水 有機 無機 生活汙水 有機 降水 雨 城鎮汙水 生產 生活 3 排水體制 分流制 生活汙水 工業廢水 雨水分別排放 合流制 上述合用一條管路 簡單的直流制 ...

蒸汽冷凝水系統安裝規範

蒸汽冷凝水系統裝置安裝要求 1 熱幫浦必須垂直向下安裝 熱幫浦出口垂直向下 熱幫浦出口的直管段長度不低於熱幫浦出口管道直徑的6倍。2 熱幫浦的低壓吸入口 尾氣入口 處的單向閥應選用全啟式單向閥,並且水平安裝,且安裝位置必須在熱幫浦入口處的水平直管段上。最大限度的接近熱幫浦安裝。3 汽水分離器的閃蒸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