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觀察日記作文評語

2023-02-12 07:09:03 字數 928 閱讀 5087

三一文庫(學生評語/作文評語

學生作文評語主要的作用就是讓我們學生更加了解自己作文的優勢不足,以下是蒐集整理的小學生觀察日記作文評語,歡迎閱讀,供大家參考和借鑑!

1. 結尾處對人物的讚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2. *含蓄的結尾,既點題,又耐人尋味。

3. 結尾處集中表達情感,既照應開頭又總結全文。首尾連貫,一氣呵成。

4. 對細節傳神的刻畫,恰恰相反到好處地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這是*的成功之處。

5. *以…為結尾,言簡意賅,其味無窮。

6. *最後揭示中心之句,實屬點晴之筆,概括之語,短促而有力。

7. 開頭簡潔自然,結構清晰,心理描寫真實,體現出作者良好的語言駕馭能力

8. 這篇短文的特點可概括為親切,溫馨,雋永

9. 文中描繪的…清新活潑,歡快明朗字裡行間跳動著的童心,使*也有了生命力

10. 小作者觀察仔細,敘述時井然有序

11. 一些精妙詞語的使用,無形中為*增添了不少情趣。

12. *清逸婉麗流暢連貫,尤其人物語言幽默風趣

13. *想象合情合理,  14. 通過生動形象的語言的描繪,使讀者彷彿置身於夢境一般。

15. *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進行。

16. 細節描寫頗具匠心。極富功底。

17. 對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等,進行精心細膩的描繪,這是*的一大特色。

18. 描寫細膩,生活氣息濃厚,遣詞造句準確傳神。

19. ,語言準確,鮮明生動,內容極其豐富具體,  20. 結尾令人飽含期待與熱情,言已盡,意猶未了。

21. *開頭與結尾時的詩化語言,充滿想象與韻律之美,令人願讀愛讀,不忍釋手。

22. 雖為一件小事,但作者卻描述得有聲有色,結尾處不可或缺的點晴之筆,較好地凸現了*主題。

23. 故事雖平凡,感情卻真摯充沛感人。

24. *結尾不落俗套,給人以欲還休的感覺。

寫觀察日記作文指導

還可以寫周圍動人的事蹟等等。2 怎樣寫?觀察日記題材多,範圍廣。簡單地說,就是將我們平時寫人 記事 狀物的文章寫成日記形式。首先內容要真實,所見所聞要貼近自己的生活。其次,觀察要細緻,敘述才能具體,要對事物的聲音 色彩 形態 人物的動作 語言 神態作出細微的觀察。觀察是寫好作文的乙個重要因素,如果觀...

觀察日記作文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培養學生的觀察力。2 培養學生把所見 所聞 所想 所感寫進自己的文章中的能力。教學重點 難點 1.運用細節觀察法,把文章寫生動。教學過程 一 激趣匯入.茅盾在 創作的準備 一書中寫道 無論到 你要豎起耳朵,睜開眼睛,像哨兵似的警覺,把你所見所聞隨時記下來 正所謂 處處留心皆學問 由此匯...

小學生遊記作文

往前走一會兒,就到那長廊了,如果玩累了,那可是乙個休息的好地方呀!長廊的北面是乙個巨大的游泳池,夏天游泳池的人可是數也數不清啊!我們回到旱冰場,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乙個迷宮,如果進去,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機率出來,非常難走,真不愧是迷宮啊!對面有乙個虎園,裡面有很多老虎的表演,可精彩了!虎山公園到處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