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養護的技術管理措施

2023-02-12 06:21:04 字數 886 閱讀 9500

作者:羅衡

**:《南方農業·下旬》2023年第06期

摘要近幾年,隨著我國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相應有所提高,人們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成為了城市基礎性建設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由此,首先,闡述了園林綠化工作的重要性,然後,分析了我國園林綠化養護管理的現狀,最後,提出了保護園林綠化養護的技術管理措施。

關鍵詞園林綠化;養護;管理;技術措施

中圖分類號:s731 文獻標誌碼:b 文章編號:

1 重要性

近幾年,我國社會經濟發展迅速,城鎮化程序也隨之加快。這就使得城市範圍不斷擴大,城市人口也不斷增加,所以,原有的城市基礎性設施已經不能滿足越來越多城市人口的需求,應加強城市基礎性設施建設。園林綠化養護作為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應該予以重視。

1.1 美化環境

現在的城市放眼望去,都是高樓大廈,大同小異的鋼筋水泥建築物鱗次櫛比,城市顯得毫無生氣可言。園林綠化就像是這單調背景上的一抹彩色,花有紅有藍,葉子有黃有綠,還有各種各樣的形態,使整個城市也顯得生機勃勃。

1.2 改善空氣質素

我國城市最大的特色就是車水馬龍,大大小小的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排放出的汽車尾氣,捲起的灰塵等等,都使城市的空氣質素受到嚴重影響。園林綠化就使這些植物變身為乙個巨大的空氣淨化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以及噪音,使人們生活的環境得到改善。由於城市環境的惡化,城市居民得呼吸系統疾病的概率也越來越高,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園林綠化還能確保居民的身體健康。

1.3 緩解城市居民的精神壓力

在城市生活的居民所面臨的是高房價、高物價,所以,在工作以及生活中,他們面臨的壓力也更大。有關科學實現發現,人們在眺望或者觀賞綠色植物的同時,會促進人分解一種離子,緩解人的精神壓力,對於舒緩身心十分有用,幫助城市居民減壓,使其保持良好的生活狀態。

園林綠化養護措施

一 草地的養護管理 草地養護原則是 均勻一致,純淨無雜,四季常綠。據資料介紹在一般管理水平情況下綠化草地 台灣草 可按種植時間的長短劃分為四個階段。一是種植至長滿階段,指初植草地,種植至一年或全覆蓋 100 長滿無空地 階段,也叫長滿期。二是旺長階段,指植後2 5年,也叫旺長期。三是緩長階段,指植後...

園林綠化養護措施

一 園林綠化栽植型別 一 林木類 當前我國南方的機關 學校等單位的園林綠化常見的林木種類有喬木 灌木二大類,喬木 灌木中有落葉和常綠之分。綠化喬木有柳樹 榕樹 大葉榕 細葉榕 高山榕 黃葛榕等 玉蘭樹 白玉蘭 黃玉蘭 荷花玉蘭等 桉樹 大葉桉 細葉桉 檸檬桉等 此外還有陰香,人面樹 木棉 柏樹等。綠...

園林綠化植物種植與養護技術管理研究

摘要 在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中,合理的採用科學的施工技術,不僅能夠縮短工程的工期 減少工程的造價,還可以提高工程的施工質量,保證園林綠化工程各項功能的順利實現,對城市的建設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關鍵詞 園林綠化植物 種植 養護技木 管理 一 園林綠化中植物種植與養護的相互關係 園林綠化工程中,種植與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