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滾筒篩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3:51:04 字數 1101 閱讀 4165

a、施工前準備事項:施工時所需要的材料、配件準備齊全。製作起吊梁,保證起吊滾筒篩時牢固可靠。

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帶領全體施工人員學習本措施。施工人員必須提前30分鐘到達施工現場,熟悉現場裝置運轉情況。施工負責人應對現場所有線路及裝置、材料有清楚的掌握。

施工負責人現場分配施工人員任務,並使施工人員明確各自任務。b、施工時注意事項:由施工負責人報告排程室施工開始和結束。

施工時施工人員必須精力集中,嚴格遵守三不傷害原則及其他各種操作規程,按章作業。所有施工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手套等必要的防護用品。先在現場建立可靠的人員及裝置防護設施,保證人員及裝置安全。

對施工現場進行清理,地面清理到硬地。以最快速度拆除原有牆體,可選風鎬、鏟車等。拆除舊滾筒篩及砂煤皮帶時:

切斷電源;割掉地腳;拆除電機、減速機及前後滾筒;拆除皮帶、滾筒篩;運至安全不影響生產的地點。起吊滾筒篩時:要選擇牢固的起吊點和固定點。

吊、運物件時,應隨時注意檢查周圍環境有無異常,禁止在不安全的情況下作業。參加人員要集中注意力,禁止站在重物下面或重物運動的前方等不安全的地方,只能站在側面作業。作業時,聽從負責人的統一指揮,互相配合好按照現場尺寸進行下料、焊接、組裝。

高處工作傳遞物件時,嚴禁上下拋擲。 在搬遷區域內搬動梯子、材料等長物時,應由兩人放倒搬運,應加強現場監護並與帶電部分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滾筒篩安裝時,先對滑車、起吊點進行重複檢查。

檢查所用的起吊梁的牢固狀況及其位置的合理性。要對使用的吊重用具滑車進行安全檢查,保證其效能良好,安全可靠。使用鏈條作為吊繩,鏈條、螺絲要聯接牢固可靠。

安裝時,上螺絲時要均勻、對角上絲。焊接時嚴格按焊接工藝進行。砌牆要符合要求。

對裝置的結合面、易碰壞的零部件,在拆卸安裝中要注意不要損壞。拆除電焊機及防護設施後,試執行。試執行時要經施工負責人、技術負責人、礦領導聯合驗收。

驗收合格後交付使用單位使用。拆除時、搬遷時、安裝時要注意保護氧氣表、乙炔表等設施,要文明施工,嚴禁蠻幹、死拉硬拽。c、施工結束後注意事項1.

由施工負責人匯報相關礦領導及排程室施工結束情況,恢復正常生產。2. 清理施工現場,填好各項記錄。

3. 由施工負責人最後檢查現場情況。杜絕丟失材料。

4. 如有違反上述規定者,由安監科按處罰條例進行處罰。其它未盡事宜請參照《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更換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風巷運輸時必須有當班班長以上幹部現場統一指揮。2 絞車司機要持證上崗,嚴禁無證作業。3 風巷運輸前必須派人員認真檢查在用絞車鉤頭繩 鋼絲繩 操作按鈕 聲光訊號及壓 戧柱狀況,必須確保裝置完好可用,否則嚴禁投入執行。鋼絲繩斷絲超過規定必須及時更換新繩。4 絞車司機操作時要精力集中 聽清訊號,開車前...

洪興煤礦滾動篩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六盤水恆鼎實業 樂民分公司洪興煤礦 滾動篩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施工隊機電礦長 安通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程師 編制日期 2013年月日 審批意見 滾動篩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檢修概況 檢修裝置名稱 傾斜式弧面滾動篩煤機,型號 xgs1208型,廠家 貴陽瑞晉能電力裝置 主要檢修並更換部件,如 篩片,...

倉上振動篩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總工程師 審核 安監科 動力科 通維隊 單位主管 編制單位 機運隊 編制 安喆剛王策 編制時間 2010年10月5日 根據工作需要,在安裝回撤停產期間,按照公司安排,由我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對選煤樓舊振動篩拆除 新振動篩起吊 就位 安裝 除錯,為確保工程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施工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