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35KV避雷器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24:01 字數 1026 閱讀 9113

一、施工時間:

二、施工地點:礦內變電所、南一變電所

三、施工負責人:倪思公升

四、安全負責人:汝鳳軍

五、施工人員:機電科外線電工

六、施工工序及安全注意事項

施工工序施工內容

安全注意事項

施工準備1、準備 5組合格的anh7b5x2-42/120線路型避雷器、引下線及接地極用的扁鐵。

避雷器必須經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施工工序1、 515線路安裝:

a、與姬村變電所取得聯絡後,將礦內負荷倒入 518迴路,停515線路;

b、 515停電後,分開礦內變電所的8dl,拉開8dl-g 2 、8dl-g 1 ,此時515線路8dl外側不帶電;

c、經驗電、放電後,合接地,施工人員可以登上 8dl外側構架工作。

d、避雷器分別裝在 8dl外側的構架下放,生根牢固後,分別與導線聯接,接地極沿構架經電桿引入到地面主接地,工作結束。

e、人員撤離後,接觸接地,聯絡姬村變電所,恢復 515熱備用狀態。

2、 518線路安裝:

a、與姬村變電所取得聯絡後,將礦內負荷倒入 515迴路,停518線路;

b、 515停電後,分開礦內變電所的7dl,拉開7dl-g 2 、7dl-g 1 ,此時515線路7dl外側不帶電;

c、經驗電、放電後,合接地,施工人員可以登上 7dl外側構架工作。

d、避雷器分別裝在 7dl外側的構架下放,生根牢固後,分別與導線聯接,接地極沿構架經電桿引入到地面主接地,工作結束。

e、人員撤離後,接觸接地,聯絡姬村變電所, 518線路帶電後,合7dl- g 1 、7dl-g 2 、7dl,518投入執行,將515退出執行。

3、礦內變電所至南一變電所聯絡線安裝

a、與姬村變電所聯絡後,將南一負荷倒入 516迴路,停聯絡線。

b、南一變電所,分開 12dl,拉開12dl-聯2、12dl-聯1;同時礦內變電所分開9dl,拉開9dl-聯2,9dl-聯1,經驗電,放電後,分別合上接地,此時南一12dl外側,礦內變9dl外側不帶電。

01 kV避雷器技術要求

2010年10kv避雷器技術 要求六盤水供電局 二 一 年五月 技術要求 一 必需滿足標準 符合 中國南方電網公司企業標準 110kv及以下配電網裝備技術導則 的要求。符合 貴州電網公司裝置技術準則 的要求。滿足dl t 804 交流電力系統金屬氧化鋅避雷器使用導則 的要求。二 使用環境條件 一 使...

線路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審批會簽 審核編寫 輸電運檢室檢修一班 2015年6月30日 大門1880線安裝避雷器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大門1880線 色標 桔黃 起於110kv大汾變,止於110kv三門變,全線共120基桿塔,線路總長44.163公里,大門1880線的1 19 和大鏡182...

35KV變壓器大修施工方案

xx公司xx35kv變電站 分管領導 安監部生技部 施工單位 編制編制時間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組織措施 2 1 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2 2 工作任務 2 3 變壓器技術引數 2 4 計畫工作時間 3 三 技術措施 4 1 變壓器施工執行技術標準 4 2 施工準備 4 3 工作進度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