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取料機懸臂皮帶更換方案及安全措施

2023-02-12 03:24:02 字數 1419 閱讀 7399

一、檢修原因備煤車間堆取料機懸臂皮帶運煤量較大,正反轉向使用堆取煤頻繁,現膠面磨損嚴重,並且存在橫向裂紋,如繼續使用存在安全隱患,為保證生產穩定執行,需對懸臂皮帶進行更換。二、檢修專案、時間、地點檢修專案堆取料機懸臂皮帶更換ep200,64m)。檢修時間2023年3月21日8:

00-16:00,共8小時。檢修地點堆取料機南側1#煤場空地

三、檢修方案人員分工安排,專案負責人,其他參加作業人員安排1.總負責人:於國虎負責生產、檢修時間、人員組織等全面協調工作。

2.專案負責人:金國棟負責檢修方案的制定、培訓、落實及技術指導。

3.安全負責人:杜旭東負責安全措施的落實。

4.現場專責:張彥軍負責檢修現場具體工作。

5.維修成員:董志國、趙鵬、杜臭文、王吉勇、宋元亭及當班操作工協助檢修。

準備工作1.3月20日前對所有裝置、工具、材料及備件進行確認,並對參加檢修人員進行培訓並簽字確認。2.

3月20日前把新皮帶卷運到堆取料機南側1#煤場東側空地合適位置。3. 3月21日7:

30前堆取料機所上煤種煤槽存煤量滿足21日白班配煤需要、煤塔於21日7:30上滿。然後將堆取料機開到東側合適位置。

檢修步驟及方法1.利用鏟車作支撐平台,拆除撐緊滾筒位置上調心託輥2個,再用2個2噸導鏈將撐緊滾筒吊穩至合適位置。2.

將懸臂皮帶機機頭落至地面,在機頭前端合適位置割斷舊皮帶,用吊車將新皮帶卷吊起,將新皮帶接頭與舊皮帶一端斷頭用鏈板螺栓連線。3.在取料狀態下開動懸臂皮帶,將新皮帶在懸臂皮帶頂部繞過機頭滾筒進入懸臂皮帶底部;將舊皮帶從前導向滾筒處落下,同時人工拽大繩將舊皮帶從懸臂皮帶底面放至地面。

待舊皮帶全部落完後,斷開新舊皮帶介面,並將舊皮帶疊放至指定的位置。4.將新皮帶兩端用鉚釘鏈板連線,在取料狀態開動懸臂皮帶,將皮帶介面開到懸臂皮帶機頂面合適位置。

5.在皮帶介面兩側打皮帶卡子,固定在皮帶機支架上,用導鏈將皮帶拽緊至頂面,核實撐緊滾筒位置、皮帶長度合適後,將其固定,拆除硫化位置的託輥、支架,安裝硫化裝置,割除多餘的皮帶,準備硫化。6.

新皮帶介面裁口、打磨、樣口、抹膠,介面硫化。7.硫化完成後,撤除硫化裝置。

8.檢查介面情況,硫化粘口質量合格後,準備試車。9.

恢復皮帶支架、託輥,拆除皮帶卡子、撐緊滾筒導鏈,撤除所有工具,安裝好後,再進行全面檢查,確認正常。10.試車,處理試車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11.試車正常、完成皮帶更換任務,總負責人及時匯報排程室,裝置投入生產。四、檢修安全措施1.

3月20日前對所有裝置、工具、材料及備件進行詳細檢查,確認符合檢修要求。2.3月20日前貫徹檢修方案及安全措施,落實所有安全措施和個人防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作業;外委硫化作業人員在3月20日前貫徹安全措施。

3.所有參加檢修人員必須服從現場專責指揮,在工作中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作業規範、安全規定,參加檢修人員穿戴好勞保用品,檢修人員要相互配合,做好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4.

新皮帶吊掛好後,檢查確認其穩固性,由宋元亭負責監護。

堆取料機懸臂皮帶機跑偏的綜合分析

工業技術 堆取料機懸臂皮帶機跑偏的綜合分析 紀振崗 冀中能源股份 東龐礦二煤擴延區生產技術部,河北 摘要 堆取料機的懸臂皮帶機是乙個雙向皮帶機,跑偏後調整非常困難。本文對堆取料機常見的各種跑偏情況及調整方法作一綜 合分析和說明 關鍵詞 堆取料機 跑偏 調整 懸臂皮帶機的機構形式 懸臂皮帶機通常由乙個...

懸臂鬥輪堆取料機培訓材料

1 用途 懸臂鬥輪堆取料機用於,哈熱公司燃煤儲煤場堆取料裝置。2 主要技術效能 dql750 1500 35型 2.1 生產能力 取料能力0 750t h 堆料能力1600t h 2.2 操作料物 物料種類煤 散狀密度0.85 1t m3 粒度0 350mm 2.3 料場 料堆高度軌上12m 軌下1...

1 3號取料機皮帶更換措施

一 施工專案 皮帶更換 硫化 二 施工負責人 吳國昌 三 施工作業環境 燒結紅泥料場區域堆取料機上戶外,堆取料機上狹窄,有坡度 四 使用主要工具,扳子,角磨機,大錘,2噸倒鏈4臺,5分鋼絲繩8根,硫化機一套,牽引繩一根,8噸吊車,叉車等 五 施工方案及停電程式 施工方案 皮帶停機,新皮帶放到指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