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井下使用電氣焊及噴燈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33:02 字數 894 閱讀 9778

一、工作內容

1、焊接及切割機械配件採用電氣焊。

2、製作電纜頭採用噴燈。

二、安全技術措施

(一)、電焊工的技術要求:

1、穿上規定的工作服,戴上鞋套、護目鏡、手套等。

2、電焊機使用前,應檢查裝置是否完善,如電焊機的外殼是否接地,初級絕緣層應完好,各觸電部位應接觸良好。

3、當電焊機與迴路電源接通時,人體不得接觸帶電部分,如需裝配、檢查修理時,必須切斷電源後進行。

4、電焊機轉動和裸露部分,應安裝安全的防護罩。

5、在投入或開啟電源刀閘時,應戴乾燥的手套,防止弧光燒傷**。

6、電焊鉗的握柄用橡膠或者其他的絕緣材料製成,禁止使用絕緣或者損壞的鉗柄。

7、電焊的次級線,必須使用合格的焊接電纜軟線。

8、在潮濕的地方進行電焊工作,必須穿絕緣膠鞋。

(二)、電焊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進行氣焊、氣割工作之前,應穿戴好規定的勞動保護用品,檢查軟管、減壓閥、壓力表、割炬、焊炬是否完好。

2、選擇適當得焊炬、割炬及焊咀、割炬。

3、嚴禁將氧氣管和乙炔管錯接在焊、割炬的進氣口,膠管的長度必須在10-15公尺以上。

4、焊、割炬各氣體的通路嚴禁汙染油垢,以防氧氣遇到油垢燃燒**。

5、在使用過程中,如出現焊炬、割炬氣體通路有漏氣現象,應立即停止工作,關閉閥門檢查修理。

6、氧氣瓶和乙炔瓶或其他明火之間得距離不小於10公尺。

7、不完整的減壓器禁止使用,減壓閥凍結時應採用熱水或蒸汽解凍,每個減壓閥只能用一種氣體,不得更換。

(三)、使用噴燈安全技術措施

1、使用噴燈時,應穿戴好規定的勞保用品,檢查噴燈和煤氣罐的各閥門是否完好。

2、工作中使用的煤氣罐必須有國家技術部門鑑定,嚴禁使用劣質產品。

3、工作中根據實際,適當調整噴燈的火焰。

井下使用電氣焊報告

魏牆煤礦井下使用電氣焊施工申請報告書 1 地點 1302膠運順槽 2 原因 焊接維修刮板機 3 使用時間 14日8時 14日16時共8小時 4 施工負責人 張振平安全員 蔣洪林 瓦檢員 張長華電氧操作員 張文信 5 排程室 簽章 批准時間 日時至日時共小時 6 工程部 簽章 7 安質部 簽章 8 機...

井下使用電 氣焊安全措施

1 氧氣 乙炔在罐內運送必須臥放,需專罐運送,並關好罐簾。嚴禁和公升 入井人員同時運送。2 電 氣焊作業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守 電 氣焊操作規程 3 井下使用電 氣焊必須確定施工負責人和施工安全負責人,負責電 氣焊工作地點的電 氣焊作業及其安全工作。4 使用電 氣焊前,首先必須由瓦檢員檢查工作地點前後2...

井下電氣焊使用安全措施

井下電 氧焊管理規定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 的方針,加強礦井電氧焊的安全管理,使井下電氧焊的使用達到規範化和標準化,特制定本規定,自下發之日起執行。一 井下和井口房內不得從事電焊 氣焊等工作。二 嚴禁在井下煤巷 半煤巷及回風流巷道內施焊作業。三 如果必須在井下主要硐室,主要進風巷和井口房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