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機房製冷系統應急措施研究

2023-02-11 13:30:03 字數 901 閱讀 8575

作者:任玉迎

**:《科技傳播》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計算機技術的快速發展,對於資料中心機房的需求要來越大。面對目前出現的大量雲伺服器以及大資料運算,過去的小型資料機房已經不能滿足網路發展的需要,因此大型資料中心的建立就成為了必然,但是針對資料中心機房的建立還是存在一定程度上的限制,其中核心問題在於散熱問題。眾所周知的是資料中心機房是由大量計算機組成,計算機內部的核心處理器和硬碟記憶體等原件在執行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熱量,而這些熱量如果不及時排出將會嚴重影響伺服器執行,導致問題的發生。

關鍵詞製冷系統;空調製冷;資料中心

中圖分類號 g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7)183-0029-02

1 資料中心機房製冷系統應急措施的作用

對於資料中心機房來講,其組成主要是由計算機組成,其熱量的產生主要是由於電流通過具有電阻的元件時會發生能量轉換,電能的一部分轉化為熱能,因此在計算機高速運轉的過程中將會產生大量的熱能,而往往資料中心機房為了穩定性會建立在室內,這就導致大量的熱量存積在乙個房子之內,熱量無法得到有效地釋放則會使得溫度繼續公升高,而計算機內部的cpu、硬碟、記憶體等在長期高溫的狀況下執行不僅僅會影響執行速度,同樣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導致使用壽命的大幅度縮減,因此降低資料中心機房的溫度不僅僅可以保證伺服器的執行質量和速度,同時可以降低對於資料中心內部計算機的維護檢修費用。

如何才能降低資料中心機房的問題是一直以來的討論熱點,在計算機內部安裝單獨散熱系統和在機房室內安裝整體散熱系統都是行之有效的辦法,這就涉及到了資料中心機房製冷系統的構建問題。

所謂的製冷系統是在正常狀態下所採用的製冷系統,而製冷系統的應急措施則是在突發情況下,需要伺服器進行超負荷運轉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比正常運轉情況下更多的發熱量,這就要求製冷系統不僅僅要具有乙個應對資料中心正常運**熱量的處理情況,同時也要備有針對特殊情況資料中心發熱量不正常的處理方案。

資料中心機房搬遷方案

以上為系統遷移的流程圖,各單位資料中心分系統均按該流程進行,做到系統遷移的有序進行。遷移的準備工作是整個遷移工作的極其重要的部分,充分的做好本次遷移的準備工作,是保證遷移工作順利進行的首要條件,並可有效的減少遷移過程中的事故隱患,以下將對遷移前的準備工作做詳細描述。在此過程中需和使用者方確認遷移的網...

資料中心機房搬遷方案

機房搬遷方案 通訊機房搬遷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1 新機房平面規劃 機房平公尺布局 動力配電系統 2 新裝置安裝 主要是新程式控制交換機的安裝及除錯 此部分由業主方負責 3 使用者規劃 主要對新辦公樓內個房間 進行規劃,簡歷相關資料文件 次部分由業主方負責 4 新機房與原部分使用者的接入 主要包括醫院...

資料中心機房建設方案

公司資料機房 建設方案 吉林省正先網路工程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建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計算機機房的建設。計算機機房工程不僅集建築 電氣 安裝 網路等多個專業技術於一體,更需要豐富的工程實施和管理經驗。計算機房設計與施工的優劣直接關係到機房內計算機系統是否能穩定可靠地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