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綠化安全控制措施 x

2023-02-11 12:45:04 字數 2044 閱讀 3890

危險源辨識是工業事故預防的有效手段,本工程為綠化工程,安全隱患相對土建工程較少,本工程的重大安全隱患主要有消防、食物中毒和道路施工安全等。

於本工程是春季進行種植,天乾物燥,採暖做飯,防火成為了本工程重要的消防隱患,故我單位要求現場施工人員時時注意,並派專人全天檢查安全隱患。包括食物是否新鮮,防止施工人員食物中毒等事件的發生。

本工程位於浦口寧烏公路,來往車輛較多,我單位要求施工單位的現場施工人員必須穿戴反光背心,每天派人指揮現場車輛的運輸車輛的停放,防止交通堵塞,並禁止現場施工人員無故穿越馬路,杜絕安全隱患。

一、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針對本工程的特點,本工程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施工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1. 施工作業人員必須遵守國家頒發的勞動及安全的方針、政策、法令和規定,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法》等法律法規。要求無安全事故,文明施工達到天津開發區安全文明施工標準的規定並按安全施工措施進行施工。

2. 專案經理對道路交通安全負責,安全員具體組織實施各項交通安全措施。進行交通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教育,負責交通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班組長及每個工人都有自己的安全職責。

3. 安全色和安全標誌

在施工過程中,傳遞交通安全資訊,提醒現場一切人員注意交通安全規定和正確使用安全設施。安全色與安全標誌相對應,紅色表示禁止、停止,用於禁止標誌,含義中不准或制止人們的某種行動;黃色表示警告、注意,用於警告標誌,含義是要人們注意可能發生危險;藍色表示提示、安全狀態、通行,用於提示標誌,含義是示意目標方向。

4. 布置安全標語

本工程在施工的各個階段,將配置交通安全教育,提出交通安全目標口號與交通安全施工警句,提高施工人員的交通安全防範和應急意識。

5. 本工程位於道路兩側,路上車輛較多,施工時應注意避讓。施工人員及機械要注意避免發生交通安全事故,各路口要遵守紅綠指示燈等交通規則。

6. 於施工需要,本工程需進行行人路開口,因此在行人路開口的過程中,施工人員應注意避讓車輛,不准許橫穿馬路、應精神集中,不得嬉笑打鬧等,並應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誌,施工人員需要穿反光背心施工。開口中所拆下的材料等應堆放在不影響交通的位置,並對道路所造成的汙染及時進行清理。

7. 在雨季施工時,施工人員及機械應注意道路打滑等安全,人員以遠離道路為宜,機械應慢行並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防止發生交通事故。

8. 所有施工車輛在施工的過程中, 於路上車輛較多,都應遵守紅綠指示燈等交通規則,必要的時候派專人指揮施工車輛,防止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

9. 施工機械在施工過程中注意道路旁高壓線、廣告牌及其他道路附屬設施,避免對其造成損毀,保證道路暢通和車輛的正常行使。

10.施工時要保證施工涉及區域的道路環境衛生,避免造成環境汙染,保證道路暢通。

11.施工中所用的材料等不准許堆放在道路邊緣,使其影響正常的交通。

12.所有機械,車輛,人員施工時發生交通安全任何事故,出現任何問題必須立即向專案班組報告。每月會同專案安全員對施工現場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對出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整改。

二、管道、管線及安全設施施工方案

1.施工前做好施工區域的勘測工作(地上地下設施,管線等),並採用明顯記號表示,提前同相關部門聯絡協調,摸清地下、地上各類管wang、電線等確切位置後方可進場作業。

2.在施工時設有專人指揮各種機械施工,在靠近埋地設施附近嚴禁機械施工,改為人工作業,杜絕各種安全隱患。

3.靠近架空電線附近,設專人指揮附近機械進行施工,靠近電線近處改為人工作業;晚上或天氣影響視線時該處嚴禁施工。

4.施工現場負責人務必熟悉安全管理體系與緊急事故處理辦法,做到反應快、不慌不亂、分清主次、積極處理。

5.一旦有安全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報警並快速聯絡有關部門、領導,保護並遠離現場,積極配合各有關部門處理好事故後續工作,將損失降至最低。

三、臨時佔道安全保證措施

1.為不影響正常交通秩序,施工前將安全保護設施(施工警示牌、安全隔離墩)擺放到位。

2.現場施工人員全部穿戴反光背心。

3.現場運輸車輛按要求停放,不隨意占用其它車道。

4.施工時,指派專人負責各種機械裝置安全作業範圍監督、檢查。

5.現場設定一名專職安全員進行巡視。

6.每天施工完成後,及時清理現場,保證工完料淨。

綠化安全控制措施

道路綠化工程安全 生產管理 措施編制人 審核人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危險源辨識是工業事故預防的有效手段,本工程為綠化工程,安全隱患相對土建工程較少,本工程的重大安全隱患主要有消防 食物中毒和道路施工安全等。由於本工程冬季製作地下工程,春季進行種植,天乾物燥,採暖做飯,防火成為了本工...

整理動火作業事故分析與控制措施 x

引言 1 近幾年來,我廠動火作業引發的事故屢有發生,從統計結果來看,因動火引發的事故頻度愈來愈高 檢查中新的問題不斷出現,如監火人不到位 氧氣瓶與乙炔瓶間距不夠等問題。本文從動火作業所要遵循的法律法規著手,結合我廠管理的實際情況,運用工作危害分析方法對動火作業的危害因素進行辨識和風險評估,從而制定削...

安全控制措施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第一節安全目標 我單位承諾的安全目標為 杜絕因施工作業 施工臨時設施和施工機械裝置等引起的事故 杜絕因施工作業和施工機械車輛引起的公路交通行車險性及以上事故 杜絕責任重大火災事故和職工因工死亡事故 重傷率控制在0.5 以下,輕傷率控制在5 以下 杜絕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