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2023-02-11 12:09:03 字數 2633 閱讀 6485

年度總結

1、礦山概況及採礦許可證變更、延續、轉讓;採礦抵押、凍結、查封情況:

礦山概況: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位於興仁縣城西北,直距約16km,礦區行政區劃隸屬貴州省興仁縣潘家莊鎮楮皮田村;區內交通方便,煤礦有簡易公路與興仁縣西環線相連,長約2km,至興仁縣城26km。興仁有214國道至興義市的頂效鎮64km。頂效為南(寧)——昆(明)鐵路中的乙個重要車站;採出的煤炭多由汽車運至頂效站轉火車銷往廣西省。

採礦權範圍地理座標:東經105°05′32″—105°07′31″;北緯25°34′55″—25°35′30″。礦區范共由13個拐點座標圈定,東西寬約3020m,南北長約2310m,面積3.

9017km2。煤礦的採礦權範圍直角座標見表1。

表1採礦權範圍直角座標

拐點編號座標

x   y

採礦標高   1700m——+1300m

礦區面積   3.9017km2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無採礦許可證變更、延續、轉讓;無採礦抵押、凍結、查封;

2、礦山年度生產情況:

潘家莊鎮興隆煤礦於2023年4月取得採礦許可證後,根據初步礦井設計方案開始施工主、風井等開拓工程,現井下開拓系統已形成,生產正常,該礦山設計生產規模為30萬噸/年,2023年度(1-12月份)開採m1煤層,動用資源量37.1萬噸,採出量32.3萬噸,損失量4.

8萬噸。

3、礦產資源開發利用方案或開採設計實施情況:

為合理開發利用煤炭資源,2023年我礦委託貴州創新礦治工程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編制了《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煤炭資源開發利用方案》,並經專家評審後報省國土資源廳進行了備案。我礦在縣國土資源部門的領導下,認真執行《煤炭資源開發利用方案》,接受國土資源局的監督和檢查,並按照年初簽訂的資源保護責任狀要求,合理地進行資源開採,對本礦區內資源實行儲量塊段管理,及時進行開採設計並審批,逐季交換圖紙並填寫報表臺帳,本著依法辦礦,依

法採礦的原則,嚴格在規劃塊段內組織生產,絕不越層越界開採現象,並嚴格按照《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煤炭資源開發利用方案》執行,接受國土資源局和行業主管部門的監督和檢查。

4、礦產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及「三率」情況:

礦產資源合理開發利用方面,我礦嚴格按照《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煤炭資源開發利用方案》執行。

「三率」方面,我礦從根本上提高礦產資源的開發利用水平,依靠科技進步,採用先進技術、工藝和裝置,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率,建立健全礦井「三率」體系,保證礦山「三率」達標。

5、礦山資源補償費、採礦權使用費、採礦權價款和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等費用激納情況:

根據礦產資源法有關規定,開採礦產資源必須交納資源補償費,我礦能夠根據縣地礦部門的規定按期足額上交資源補償費、採礦權使用費、採礦權價款和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從不拖欠和少交:2023年應繳資源補償費120.81萬元,實繳資源補償費120.

81萬元;應繳採礦權使用費0.4萬元,實繳採礦權使用費0.4萬元;應繳採礦權價款255.

74萬元,實繳採礦權價款255.74萬元;應繳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300萬元,實繳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300萬元。

6、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與治理恢復方案和土地復墾方案執**況:

為實現礦業開發與環境保護並重,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堅持以人為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構建和諧礦山,我礦於2023年委託貴州省煤礦設計研究院編制了《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礦山環境保護與綜合治理方案》,並經專家評審後報省國土資源廳進行了備案。我礦在縣國土資源部門的領導下,認真執行《礦山環境保護與綜合治理方案》,接受國土資源局及行管部門的監督和檢查。

為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有關精神,我礦於2023年委託貴州省煤礦設計研究院編制了《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土地復墾方案》,並經專家評審後報省國土資源廳進行了備案。我礦在縣國土資源部門的領導下,認真執行《土地復墾方案》,接受國土資源局及行管部門的監督和檢查。

7、實施開採總量控制的,開採總量控制指標執行和產品銷售等情況:

、採用工業指標如下:

最低可採厚度採用0.80m,  最高灰分(ad)為40%, 最高硫分(st,d)為3%, 最低發熱量(qnet,ar)為22.1mj/kg;

、全年銷售合計401849噸,全年每季度的銷售如下:

第一季度24649.92噸。

第二季度101658.24噸。

第三季度87209.89噸。

第四季度212955.9噸。

8、獲得礦產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專項支援的、專項實施和資金使用情況:

9、上一年度和日常監督、檢查、督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

2023年度全礦共組織安全質量檢查46次,通防專項檢查15次,機電專項檢查16次,配合公司安全檢查27次,接受省、市、縣主管部門和安監局檢查21次。共排查各類安全隱患829條,經安全監察部門和安全檢查隊跟蹤落實,各類隱患整改率達98%。

10、是否存在違反礦產資源法律法規的採礦行為: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本著依法辦礦,依法採礦的原則,嚴格在規劃塊段內組織生產,絕無越層越界開採。

11、其他需要說明的情況:

在日常監督管理和專項檢查中,我礦不存在任何違法經營行為,經營管理中對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執**況良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在行管部門的領導下,加強宣傳和貫徹《礦產資源法》,依法辦礦、合理開採,積極保護礦產資源,要珍惜煤炭這個不可再生的寶貴資源,認真執行儲量塊段管理,在礦產資源的合理開發和利用上不斷努力,爭取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興仁縣興順煤礦安全投入管理制度

興仁縣興順煤礦 安全投入管理制度 一 安全投入保障制度 1 嚴格按照 煤炭生產安全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 提取 使用安全費。2 嚴格按照 關於規範煤礦維簡費管理問題的若干規定 提取 使用維簡費。3 煤礦安全費 維簡費堅持先提後用,專款專用,專項核算。嚴禁弄虛作假和挪用。4 每年初制定安全費 維簡費年...

興仁縣興順煤反風演習的安全措施

興仁縣興順煤礦 反風演習的安全措施 編制 審核 機電副礦長 礦總工 礦長 二 一 年十二月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122條規定要求,我礦決定在2010年12月30日進行全礦性反風演習,為保證主扇風機反風演習安全 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1 反風演習必須切斷井下所有電源 本質安全型的 機除外 由於安全...

興仁縣小學學生轉學證書

證號 第號 學生 學籍號性別 民族 現年歲,系省 市 區 地 州 市 區 縣 市 區 人,於年月日止在本校年級班學習,現因申請轉學到省 市 區地 州 市 區 縣 市 區 學校年級就讀。證號 第號 學生 學籍號性別 民族 現年歲,系省 市 區 地 州 市 區 縣 市 區 人,於年月日止在本校年級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