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隊井下電機車執行過風門安全措施

2023-02-11 12:09:03 字數 793 閱讀 2875

礦領導及有關科室:

根據井下生產需要,電機車井下運料經常需要通過風門,為了保證電機車通過風門時人員安全與不損壞裝置,特制定本措施。措施如有不足之處,請礦領導及有關科室領導給予批示!

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1、電機車執行必須配備兩名人員,一名電機車司機,一名跟車人員,用車單位人員需積極配合。

2、機車執行至風門處必須停車,跟車人員待車停穩後下車配合。

3、跟車人員進入第一道風門與第二道風門之間,按動風門控制箱上的按鈕,將風門自動控制停止,改為人工開閉風門。

4、跟車人員拉開第一道風門將風門全部開啟(由於兩扇風門連鎖,拉動一扇風門即兩扇同時開啟),此時跟車人員要站在不妨礙機車執行的位置握緊風門把手,將風門全部敞開。

5、電機車司機待跟車人員開好風門後,緩慢操作機車通過,機車速度不得1m/s,不得碰壞風門,發現異常及時停車。

6、跟車人員待機車及其所帶車輛全部通過後關閉第一道風門,到前方開啟第二道風門,固定好後示意機車司機慢速通過。

7、電機車及所帶車輛全部通過後,跟車人員關閉第二道風門,進入兩道風門之間按下風門控制按鈕,恢復風門自動控制。

8、機車司機在開車前應檢查列車前後有無人員,有無阻礙物,並坐在機車座位上開車,不得探身於車外或站在地上開車。

9、嚴禁兩道風門同時開啟,跟車人員開啟第一道風門時,用車單位派人看護第二道風門,防止其他人員開啟第二道風門造成風流短路。

10、列車通過風門時,嚴禁任何人員過風門,更不允許列車上搭乘人員。

11、司機離開座位時,必須切斷電源,將控制手把取下並扳緊車閘,但不得關閉車燈。

12、電機車司機必須按照電機車操作規程嚴格操作。

電機車過風門安全措施

儲存單位 編號 扎賚諾爾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靈東煤礦 機電隊井下電機車執行過風門 安全措施 編制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執行日期 2013年03月13日 作業地點 井下各有風門的地點 施工隊組 機電隊 編制人員 李悅 機電隊井下電機車執行過風門安全措施 礦領導及有關科室 根據井下生產需要,電機車井...

電機車過風井西斜巷風門安全措施

單位 運輸隊 編制人 倪海春 編制時間 2010.1.20 編制人審核 負責人會審單位 運輸隊排程所 安監處機電科 機電副總 會審意見 目前風井西斜巷上口站有風門且西斜巷擔負正常生產,為保證生產順利進行,電機車需要出入風門,為保證生產安全進行,特編制本措施如下。一 準備工作 1 每次 時檢查電機車的...

煤礦井下架線電機車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蔣莊煤礦架線電機車 蓄電瓶車 頂車 安全管理補充規定 為加強井下機車執行安全管理,進一步規範軌道輔助運輸機車頂車操作安全行為,結合蔣莊煤礦實際情況,制定機車頂車安全管理補充規定。一 電機車頂車安全管理規定 1 機車編組列車正常執行過程中,機車必須在列車前端,司機處於駕駛室內,身體任何部位嚴禁伸出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