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蓄電池式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2023-02-11 12:09:03 字數 647 閱讀 6697

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第351條規定,現對我井蓄電池式電瓶車進行制動距離試驗,為保證此項工作安全進行,現編制如下安全措施。

一.本項工作由運輸隊隊長史清治全面負責安全工作,技術員杜社欽負責技術工作。

二.試驗前應將試驗段的軌道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保試驗段軌道質量為合格品,試驗區段為二水平西冀水閘牆至充電瓶車庫;

三.試驗前由電機車維修人員對電機車撒沙裝置、輪對、閘瓦、傳動齒輪、車架彈簧、連線裝置、制動裝置進行檢查,確保完好,靈敏可靠;燈鈴齊全。

四.試驗前設專人把口,嚴禁無關人員進入試驗路段。

五.試驗前選好制動起點並用紅色訊號燈做好標記,以便司機容易發現,一切準備好後由負責人指揮開始試驗。

六.電機車高速行駛到訊號燈處,立即緊急制動,停穩後測量從制動點到停車位置的距離,分別把測量結果填入表中。

七.試驗時司機應注意力集中,嚴格按操作規程程式操作電機車。

八.為保證安全,試驗分兩步進行,第一次掛4輛矸石車進行一次制動距離試驗,制動距離不超過30公尺;合格後,再掛6輛矸石車進行試驗,制動距離不超過40公尺。

九.試驗結束後應對電機車制動系統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看有無變形及損壞現象,並對制動閘間隙進行調整。

十.列車正常執行每列車輛不得超過下列規定:重車不超過6輛,空車不超過10輛。

十一.試驗結束後,認真填寫試驗記錄。

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一 概況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使用中的機車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列車制動距離試驗。我隊計畫與今年三月份通過蓄電池電機車安全制動距離試驗測定電機車安全制動效能 具體實驗時間根據措施審批時間而定 確保列車安全執行,現制定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實驗安全技術措施,明確實驗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以保證試驗過程安...

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可怕的致癌物 苯 在工作中用到苯的行業很多,像製鞋 玩具製造 家具製造 油漆 箱包 電子 印刷等行業都會在生產過程中用到大量的苯。而作為一種基本原料,苯對於石化行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它卻有乙個不太討人喜歡的特點,那就是 有毒。由於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人和動物吸入或 接觸大量苯...

井下蓄電池電機車改造

安全經濟技術論證方案 礦別 桃園煤礦 申報單位 運輸區 2011年1月 一 專案名稱 井下蓄電池電機車改造 二 概況及存在問題 我礦蓄電池電機車一直沿用串激直流電動機進行調速控制。這種調速方式不僅耗能高 效率低 維修量大,而且換向器 碳刷的接觸磨損引起一系列的問題如火花過大 短路等,致使電機溫公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