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面柔性掩護支架回撤技術安全措施

2023-02-11 09:21:03 字數 927 閱讀 6235

11401工作面已採至停採線,現工作面的坡度為28°,因掩架無法落平進行回撤支架措施無法執行,停採進行回撤支架,為了保證回撤工作順利安全的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柔性掩護支架回撤的工程量

11401工作面共有柔性掩護支架350匹需要回撤。共計傾斜長度52m。

二、拆架措施

1.退路留設:在現有掩架工作面內從斜山按照8m間距掘斜山(45°)共計兩根斜山;

2.擴工作面寬度:擴寬至2.0m,(一排控架支柱)掩架工作面空間不足,影響回撤支架操作;

3.回撤間距:擴工作面寬度2.

0m,採用單體液壓支柱進行控架和控頂,排距和柱距均為1.0m,頂板破碎處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加密或打設特殊支柱,沿傾斜從下向上斜長8.0m(退路口下1.

0m)停止刷巷後開始回撤支架,減少控頂距和空頂面積。

4.回撤順序:從下至上,分段臥底,分段回撤。

三、回撤支架安全措施

一)拆架前的準備工作

1、在拆除支架之前應事先在支架尾部處用排柴將可能會竄入**工作面的矸石關住。

2.詳細檢查控架支柱間隔距離不得大於1.0m;迎山角度有力;有無漏液,有無傾倒發現必須先更換和恢復。

3.控頂支柱間距不得大於1.0m,頂板有無鬆動嚴格執行「敲幫問頂」處理好幫壁的懸矸懸煤。檢查底板的鬆動,發現底鼓鬆動的底板矸石必須先處理。

4.檢查回撤區段的掩架的鋼繩、螺絲是否完好可靠。掩架是否需要打設特殊支護。

5.清理好退路,確保退路暢通,嚴禁堆積其他雜物。回撤的支柱必須及時運送到指定地點。

6.用人工臥底將尾部的地溝加深加寬,其高度不小於1.6m,寬度應顯露支架兩端鋼梁,並及時打崩柱、射柱、點柱支承懸露出來的支架,做好柔性掩護支架**前的準備工作。

三、支架拆除的安全措施

1、拆架的程式。

(1)人員進入收架作業點前,班組長、安全員、瓦檢員必須對作業點的瓦斯、安全情況進行檢查。

2801採面柔性掩護支架回撤技術安全措施

綦江區大實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801工作面回撤掩護支架安全技術措施 礦井名稱 安洋煤礦 工作面 350m水平2801回撤工作面 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安全副總年月日 生產副總年月日 機電副總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大實煤業生產技術部 二 一四年三月二...

1108採面停採維護及回撤空間安全技術措施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隆煤礦 技術措施 編制人 2014年6月17 煤礦會審表 備案意見表 貫徹安全技術措施簽字表 1108綜採工作面停採維護及回撤空間施工措施 1108綜採工作面快到停採線位置,根據圖南公司領導及煤礦班子人員開會討論,為確保1108綜採工作面安全回撤 決定先對1108工作面進行維護,等到...

10306採面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概況 因10306炮採工作面現遇一傾向正斷層,採面矸石長度已達26公尺,為跳過斷層新開切眼布置工作面,經礦領導研究決定對10306採煤工 作面進行回撤,為確保回撤工作的順利 安全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 術措施 一 回撤工程量 1 採面86公尺溜子 包括溜子機頭 2 採面480棵單體支柱及鉸接頂樑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