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安全 文明生產的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7:51:03 字數 944 閱讀 3057

一、安全保證措施

1.保證工程安全的總體措施

a.由於工程地處中心區域,施工以不影響居民通行、不增加過往行人的心理負擔,維護自身企業形象為前提。

b.明確安全責任:專案經理為安全施工的總責任人;專案副經理對安全施工負直接領導責任,具體組織實施各項安全措施和安全制度;專案工程師負責組織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和審核,安全技術的交底和安全技術教育;施工員對分管施工範圍內的安全施工負責,貫徹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工地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負責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各專業人員都有崗位的安全職責;每個施工人員亦有安全職責。

c.加強安全教育包括:全體職工進入施工現場前的入場教育;定期安全意識教育;新工人上崗教育;各工種結合培訓的安全操作規程教育。

d.加強安全技術交底:具體分部分項工程及新工藝、新材料使用的技術安全交底;每次安排生產任務的安全技術交底;每天的上崗安全交底。

e.加強安全設施驗收:施工現場的安全設施搭設完畢後,經驗收合格掛牌後方可投入施工使用。

f.加強安全檢查:每月一次全面安全檢查,由工地各級負責人與有關業務人員實施;每週一次例行定期檢查,由施工員實施;班組每天結合上崗安全交底進行安全上崗檢查;按工程進展需要,由專業部門組織實施不定期的專業檢查。

2.健全、嚴格執行安全管理

a.以安全生產作為標準化管理重點,嚴格執行《現場標準化管理規定》及有關各項措施,施工現場必須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及《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範》、《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施工現場防火規定》、《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規定》、《施工現場電氣管理規定》等有關各項規定,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b.根據公司貫標檔案《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制,把分承包商納入安全管理體系,並與之簽訂安全生產協議書。

c.做好安全交底:全體管理人員牢固樹立起「抓安全一刻不忘,安全管理理直氣壯」的觀念,做到施工現場發現隱患立即整改,發現違章立即制止,確保專案安全目標的達到。

安全文明生產措施

安全管理體系與措施 文明施工措施 第一節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和職責 一 安全管理組織機構框圖 二 專案機構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1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專案經理是本工程專案的第一安全生產責任人,對本專案的生產 生活全過程負有全面領導責任,嚴格執行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負責做好本工程專案的安...

安全文明生產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 已整理

目錄第一章安全文明生產施工方案 2 一 工程概況 2 二 編制依據 3 三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機構 3 四 文明施工 3 五 安全施工 5 六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領導小組網路圖 11 七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各職能人員責任制 11 八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詳見附件 19 九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獎罰...

安全文明生產制度

一 車間安全生產管理 1.生產車間管理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所有人員都必須具有安全意識和安全生產責任心,應做到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車間的安全管理工作由生產部安全員負責,生產部經理 車間班組長及各級安全員為安全責任人。2.每班負責人必須認真詳實地填寫交 記錄,交 時,應清楚 明白 真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