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平整兼二次冷軋機組裝置及工藝狀況研究

2023-02-11 07:51:02 字數 1468 閱讀 3584

目錄1、綜述 1

2、國外二次冷軋機組裝置及工藝引數 1

2.1 南韓posco公司dcr機組 1

2.2 日立廣島工廠試驗軋機 2

2.3 日本東洋鋼板下松工廠3號平整機 3

2.4 德國蒂森可魯伯集團rasselstein工廠no.1號平整機 4

2.5 西班牙acerlalia工廠 6

2.6 南韓東部制鋼廠 6

3、國內二次冷軋機組裝置及工藝引數 8

3.1 寶鋼dcr機組 9

3.1.1 dcr機組主要功能 9

3.1.2 產品大綱 10

3.1.3 主要工藝引數 11

3.2 梅鋼cal機組平整機裝置技術引數 12

4、二次冷軋主要特點及產品標準簡介 12

4.1 二次冷軋的主要特點 12

4.3二次冷軋產品標準簡介 13

5、二次冷軋產品競爭力分析 14

5.1 冷軋薄板廠二次冷軋產品的種類 14

5.2 二次冷軋產品的使用者市場及競爭對手情況 16

6、幾點建議 21

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手機、家電等產業的發展以及製罐行業市場的不斷擴大,使得鍍錫、鍍鉻板帶工業獲得迅猛發展,目前全世界鍍錫板與鍍鉻板年產量已經達到1600萬噸以上。與此同時,為了降低成本與提高成品質量,使用者對鍍錫與鍍鉻板產品厚度、強度、硬度、表面質量、機械效能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樣,為了滿足材料機械效能方面的要求、提高帶材強度與硬度、獲得使用者需要的表面粗糙度、改善帶材的板形質量並使得帶鋼在一次冷軋與退火後進一步減薄,二次冷軋(dcr)工藝得到了迅猛的發展。

目前,世界上共有二次冷軋機組約37套,最早一套於2023年在美國建成。只有少數dcr軋機採用了三機架冷連軋機組(如日本川崎千葉的dcr機組),其他的均為雙機架機組。世界上具有代表性的dcr專用或兼平整機組,主要有日本mitsubish-hitachi、德國的sms-demag和義大利danieli三家。

與美、日、德等發達國家相比,國內由於歷史原因,二次冷軋工業起步較晚,第一套二次冷軋生產線於2023年正式投產於寶鋼冷軋薄板廠,基本裝置及工藝模型主要依靠引進。這樣,針對二次冷軋機組的裝置及工藝特點,對其核心工藝技術展開研究,實現關鍵工藝國產化,填補國內鋼鐵工業在該領域的研究空白、提高二次冷軋成品的質量與生產效率就成為軋鋼行業內的乙個重要研究課題。

2.1 南韓posco公司dcr機組

2.2 日立廣島工廠試驗軋機

(1) 簡介

(2)主馬達功率

(3)軋制模式

(4) 軋輥使用模式

(1) 簡介

(2) 主要技術資料

(3)1號平整機傳動引數

目前國內常用的平整機主要機型有以下四種,(1)單機架六輥平整機組;(2)單機架四輥平整機組;(3)雙機架四輥平整機組;(4)雙機架六輥平整機組。典型的平整機組機型如表3-1所示。

表3-1 典型平整機組機型

國內外現狀

國外對內部控制審計的研究有著較為嚴格的理論基礎,研究範圍較為全面。kathleen hickey 等在2003 年對於執行 薩班斯法案 的審計成本進行統計分析,發現,審計相關的費用高達5.5 億美元。doyle 2005 發現規模較小 時間較短 效益不高的公司,其內部控制報告很可能存在問題,2006...

薪酬國內外研究現狀

在改革開放進行將近20多年以來,國內對於薪酬體系的研究也取得了一些有效的成果和較大的發展。人力資源管理以及薪酬管理都是在我國伴隨著改革開放和建立市場經濟的過程中從國外引進來的,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薪酬理論基本上集中於國外學者的研究文獻中,我國當前的許多人力資源和薪酬管理的觀點 思路及技術,總體上大多是...

國內外標準簡稱

gb 中國國家標準 gbj 中國建設部標準 cj 中國建設部標準 bjg 中國建工部標準 hg 中國化工部標準 jb 中國機械部部頒標準 jc 中國建材工業局標準 jgj 中國城鄉建設和環保部標準 sdz 中國水利水電部標準 slj 中國水利部部頒標準 tj 中國國家建設部標準 yb 中國冶金部部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