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總結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023-02-11 01:06:04 字數 987 閱讀 8473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范文/教師工作總結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我校在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的同時,更高度重視學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

一、建立健全組織網路,狠抓德育隊伍建設。

為了有效地挖掘和整合學校德育工作力量,形成全員育人的「大德育」體系,在學校內部,我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德育工作領導小組,把政教處、團委、年級組、班主任、生活輔導員等力量整合於領導小組中,並明確內部成員分工,使他們人人有事、有權、有責。同時借助社會力量,充分利用「警校共建」和「村校共建」的有效載體,把「校長室——政教處——班主任——學生——家長」這一德育管理鏈和「學校——家庭——社會」三方力量有機結合,形成了德育教育的發散網路。

二、變少數教師參與為全員參與,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努力細化德育教育的過程。

以往我校一直把教學放在各項工作首位,教學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部分教師狠抓教學質量,而放鬆了對學生思想轉化教育,有時甚至認為德育教育是「空對空」,沒什麼作用。德育教育的重擔只落在政教處和班主任身上。扭轉教師思想認識,樹立全員意識是擺在我校德育教育門前的一道坎。

通過召開全校教師大會,學習新課程標準,學習上級教育部門有關檔案,結合最近幾年學校實際,全體教師統一了思想,深刻認識到單靠少數教師是完不成德育教育這一重任的,必須大家同心同德。如今我校教師人人行動起來,以昂揚的鬥志積極投身於德育教育。

在統一全校教師的思想後,由政教處牽頭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如:《學生一日常規》、《學生請假制度》、《住校生管理制度》等,這些制度的建立健全,有助於學生有章可循,有助於教師有針對性開展工作。

德育教育最難堅持就是如何在日常中開展看似瑣碎的一些工作。落實到具體就是如何細化德育教育。在這點上,我們採取了下列措施:

1.德育教育活動有計畫,有記錄,有總結。

無論是班主任還是任課教師,在活動前都要制定計畫。在活動過程中要有詳細的記錄,以備查詢。活動結束後有總結,以便指導下一次活動。

《班主任找學生談話記錄》、《學困生輔導記錄》、《心理健康諮詢記錄》等記錄冊記錄詳細、具體,能從中發現一些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015 2016第二學期德育工作總結 生活就是德育場,樹立 讓德育像呼吸一樣自然 的德育理念,把德育工作生活化 常態化,覆蓋學生的全部生活。這學期,德育工作以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為主線,努力推進德育工作向縱深發展,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從而達到抑惡揚善 潤物無聲的效果,讓學生自然 陽光...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 寓德育於學科教學之中。抓好課堂教學,注重學科德育滲透。要求教師根據學科的教材特點,結合教學內容,挖掘思想教育因素,尋找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最佳結合點。遵循由淺入深 循序漸進的原則。引導他們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四 繼續加強少先大隊主陣地建設。1 完善少先隊制度,促進少先隊工作...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 充分調動德育工作積極性 我校始終注重德育工作的開展和落實,從調動全體教師的德育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入手,經常組織學習 中小學德育工作規程 小學德育綱要 小學生守則 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德育工作目標和自己的責任,達到調動全體教師工作積極性的目的。3 不斷加強德育工作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