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稽查班人員安全職責

2023-02-11 01:06:03 字數 992 閱讀 2017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認真學習、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的方針、政策和各項規章制度。

2.對使用者用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的重大缺陷和隱患立即進行處理,然後匯報領導。

3.對自己所管轄的使用者,必須按用電監察工作標準進行安全檢查並作好記錄。

4.對有停電計畫的使用者檢修,計畫日前-天組織停電範圍的使用者開會,學習停電計畫,做到停電範圍、停電時間、工作任務、安全措施明確,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對工作質量、安全措施進行現場檢查。

5.不發生由於監察不到位,使用者責任造成的千伏及以上電網造成的越級跳閘。

6.對線路停電需要啟用發電機的使用者,一定要辦理啟用手續,並首先要到現場檢查防倒供電措施的落實情況。

7.負責檢查客戶用電受(送)電裝置、計量裝置、電力負荷控制裝置、電壓檢測裝置、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排程通訊裝置的安全運**況。

8.負責對所轄客戶的用電情況進行定期檢查,根據實際情況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用電客戶執行。

9.負責對影響電網的大客戶諧波源進行監督、檢查,督促客戶進行改造。

10負責建立健全客戶用電裝置資料擋案(包括生產和電氣裝置試驗記錄、圖紙、現場規程等)。

11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制止違章作業。

電力系統維修管理制度

一、目的

檢查並及時處理供配電系統存在的隱患,滿足裝置在良好的條件下執行,確保裝置效能,保證安全執行。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專變供電系統的維修工作。

三、內容(一)職責1、執行技工負責機電裝置的日常養護(裝置不停電能做到的電櫃表面、地面清潔)、簡易維修(10分鐘內能處理好的問題)。

2、維修技工負責機電裝置的維修、養護工作。

3、維修主管負責對內部維修保養工作進行檢查、指導、監督、考核。負責外委養護、維修的聯絡、監督檢查。

(二)、管理制度1、執行主管每年12月按運**況制訂下年度中修、大修計畫。

2、維修過程中應遵守安全操作程式、停電管理工作程式。

作業人員安全職責

1 參加安全活動 學習安全技術知識,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二 認真執行交 制度,前必須認真檢查本崗位的裝置和安全設施是否齊全完好。三 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遵守紀律,記錄清晰 真實 整潔。四 按時巡迴檢查 準確分析 判斷和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異常情況。五 認真維護保養裝置,發現缺陷及時消除...

各級人員安全職責

第三十四條分廠廠長安全生產職責 一 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職業安全衛生的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及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對本單位安全工作全面負責,是分廠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二 組織制訂 修訂 審查分廠安全管理制度,根據分級管理 分線負責的原則,檢查 督促本分廠各級 各類人員認真履行安全生產職責,嚴格...

各級人員安全職責

進行本企業工傷事故的統計 分析和報告,參加生產事故的調查 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遇有險情有權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9 各級生產排程部門職責 在保證安全前提下,合理組織指揮生產 在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評比生產工作的時候,同時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評比安全生產。10 各級技術管理部門職責 從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