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0:35 字數 886 閱讀 2803

2 、寓德育於學科教學之中。 抓好課堂教學,注重學科德育滲透。要求教師根據學科的教材特點,結合教學內容,挖掘思想教育因素,尋找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最佳結合點。

遵循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原則。引導他們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四、繼續加強少先大隊主陣地建設。

1、完善少先隊制度,促進少先隊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開學初少先大隊部制定出學期工作計畫及活動安排,使少先隊活動有布置、有落實、有記錄、有總結。各中隊也都有各自中隊工作計畫,根據中隊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2、結合重大節日和紀念日,積極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活動是少先隊的核心,將少先隊思想道德教育和體驗教育活動貫穿始終,根據每月的時令特點,既注意傳統節日和紀念日,又抓住重大事件,滲透思想道德教育內涵,注重少年兒童的實踐體驗,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從而推動少先隊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本學期少先隊大隊部以學雷鋒、婦女節、日行一善教育實踐活動、六一文藝展演等各種活動為契機,以徵文競賽、手抄報、校園廣播、板報、德育基地、主題班會等為教育陣地,寓教於樂,著重抓好了愛國主義和傳統美德教育,弘揚民族精神,促進了學生生動活潑、文明、健康地發展。

五、加強學校、家庭、社會德育合力建設。

1、加強學校、家庭、社會的聯絡,形成共同抓好德育工作的合力,做好家訪工作、開好家長會議。在此過程中提出學生在家、在校的學習常規要求,使孩子在家長指導下,加快常規習慣的養成。

2、結合社會實踐活動,組織學生參加校外教育活動, 讓學生走出課堂,增長見識,了解社會,了解家鄉變化,感受祖國的騰飛。

一學期來,由於領導重視,全體教師努力,學校德育活動內容豐富,活動紮實,成效顯著。

以上是本學期我校德育工作的簡單回顧,我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務實創新,進一步提高德育工作實效。

白陽鎮中心小學

2023年6月26日

學校德育工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學校德育工作中,德育處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人為本,不斷開拓德育新思路,發揮德育途徑整體效益,提高學校德育整體效果。結合我校實際,努力加強德育隊伍建設,深化德育管理,拓展德育活動空間,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得以再提高,體現學校德育工作的導向 動力 保證作用,實現了本學期德育目標的...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015 2016第二學期德育工作總結 生活就是德育場,樹立 讓德育像呼吸一樣自然 的德育理念,把德育工作生活化 常態化,覆蓋學生的全部生活。這學期,德育工作以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為主線,努力推進德育工作向縱深發展,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從而達到抑惡揚善 潤物無聲的效果,讓學生自然 陽光...

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2 充分調動德育工作積極性 我校始終注重德育工作的開展和落實,從調動全體教師的德育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入手,經常組織學習 中小學德育工作規程 小學德育綱要 小學生守則 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德育工作目標和自己的責任,達到調動全體教師工作積極性的目的。3 不斷加強德育工作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