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職責範圍職業學院

2023-02-11 00:09:02 字數 499 閱讀 4647

黨總支是在學院黨委領導下負責本系部思想政治工作、學生管理的機構,其主要職責是:

1、保證、監督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及學院各項決定在本單位的貫徹執行。支援本部門負責人在其職責範圍內獨立負責地開展工作。保證本部門教學、科研和行政管理等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2、參與討論和決定本部門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項。

3、加強黨組織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具體指導黨支部的工作。

4、領導本部門的思想政治工作。

5、負責本部門教工和學生中黨員的培養、發展、審查工作。

6、會同本部門行政領導一起,做好幹部的選拔、培養、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及輔導員、班主任的配備、管理工作。

7、負責做好本部門師生員工的出國、晉公升、畢業等方面的政治審查工作。

8、作好統一戰線工作。貫徹執行黨的統一戰線工作方針和政策,經常召開有代表性的黨外人士座談會,通報情況、聽取意見。

9、領導和指導本部門共青團、學生會、學生社團開展工作。

10、完成院黨委交辦的其他任務。

黨總支成員職責

一 黨總支書記 一 全盤負責單位的黨務 組織人事 精神文明 檔案管理 計畫生育 工 青 婦 老幹等工作。二 全面負責單位黨總支日常工作。嚴格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與上級的指示,嚴格執行教育廳黨組的決定和有關規定,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實事求是,科學合理安排好黨總支各項工作。三 主持召開...

611電信學院黨總支工作職責

5 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密切聯絡群眾 關心群眾生活,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堅持改革,開拓進取。6 認真做好積極分子培養 教育 考察工作,按照 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 的方針,及時把具備條件的優秀教職員工吸收入黨,做好預備黨員的教育和轉...

黨總支書記職責

一 在教育局黨委會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各項決定,主持黨總支的全面工作。二 做好總支成員和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及上級黨組織的指示 本總支的決議,抓好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充分發揮黨總支的戰鬥堡壘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