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化展示產品介紹

2023-02-11 00:06:04 字數 1698 閱讀 3011

一、產品介紹

1.1 帆軟

finereport報表軟體是一款純j**a編寫的、集資料展示(報表)和資料錄入(表單)功能於一身的企業級web報表工具,它「專業、簡捷、靈活」的特點和無碼理念,僅需簡單的拖拽操作便可以設計複雜的中國式報表,搭建資料決策分析系統。

1.2 echarts

echarts開源來自百度商業前端資料視覺化團隊,它是乙個純 j**ascript 的圖表庫,可以流暢的執行在 pc 和移動裝置上,相容當前絕大部分瀏覽器(ie8/9/10/11,chrome,firefox,safari等),底層依賴輕量級的 canvas 類庫zrender,提供直觀,生動,可互動,可高度個性化定製的資料視覺化圖表。echarts 3 中更是加入了更多豐富的互動功能以及更多的視覺化效果,並且對移動端做了深度的優化。

1.3 tableau

tableau公司將資料運算與美觀的圖表完美地嫁接在一起。它的程式很容易上手,各公司可以用它將大量資料拖放到數字「畫布」上,轉眼間就能建立好各種圖表。這一軟體的理念是,介面上的資料越容易操控,公司對自己在所在業務領域裡的所作所為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就能了解得越透徹。

tableau desktop 是基於史丹福大學突破性技術的軟體應用程式。它幫助您生動地分析實際存在的任何結構化資料,以在幾分鐘內生成美觀的圖表、座標圖、儀錶盤與報告。利用 tableau 簡便的拖放式介面,您可以自定義檢視、布局、形狀、顏色等等,幫助您展現自己的資料視角。

tableau server 是企業智慧型化軟體,提供任何人可以學習與使用的基於瀏覽器的分析。

tableau reader 是免費的計算機應用程式,幫助您檢視內置於 tableau desktop 的分析視角與視覺化內容。

二、控制項對比

2.1 地圖

echars地圖。地圖聯動。

echarts地圖,炫光特效。

帆軟地圖

tableau地圖。離線地圖支援到城市的地圖。

2.2 餅圖

tableau餅圖

echarts餅圖

例項2.3 折線圖

tableau折線圖

echart折線圖

finereport折線圖

三、特色功能介紹

tableau擁有簡便的拖放式介面,儀表板和故事,可製作互動式演示材料。控制敘事節奏,同時讓受眾能夠探知未知,讓資料傳達見解。

echarts**開源,真正支援個性化開發。並且提供動態型別切換,擁有炫光特效。

finereport提供開發者介面,使用者可進行二次開發。v8.0版本有圖形化新特效,較之前版本展現效果更出色。

四、成本分析

tableau軟體操作簡單,易上手,使用者不需要任何程式設計或者數理統計知識的基礎。開發周期較短。

echarts**開源,需要新建工程,有一定的**開發量,對開發人員要求較高。開發周期較長。

finereport是正在使用的工具,前期只使用了**式報表功能。圖形化部分經過初步探索,對開發者而言,是易上手的工具,並且支援二次開發,可新增個性化功能,目前已有外掛程式支援echarts的餅圖。

五、風險

echarts由於是免費開源外掛程式,沒有官方技術支援,開發過程中遇到問題,只能上網求助,若遇到不易解決的問題,會拖慢開發進度。使用echarts開發圖表,要求開發人員有一定web開發經驗,開發周期較長。

finereport 有官方的技術支援,有官方論壇提供幫助,可提交開發需求。安裝個性化外掛程式需公升級版本至v8.0,支援echarts的餅圖,其餘圖形需提開發需求。

將文字已圖形化的PDF檔案轉換為格式之方法

台北縣 新莊區人事人員集中辦公中心編制 96.05.15 以adobe reader 程式開啟文字尚未被圖形化的pdf檔案時,可輕易將其中文字拷貝轉貼至其他文書編輯軟體進一步編修,有效減少重複繕打之不便。但如該pdf檔案之文字已被圖形化時,則拷貝全然無用武之地,只能辛苦的重新登打。以下茲介紹以mic...

化產車間崗位描述

綜合供水操作工崗位描述 尊敬的各位領導及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 是一名化產二車間綜合供水崗位操作工,現在由我向大家就我所在的崗位的崗位任務 崗位職責 工藝簡介及主要工藝指標 主要裝置及效能引數 特殊操作以 生產過程中的故障判斷及處理辦法 安全注意事項及危險源等方面進行描述,不足之處敬請各位領導及同事們...

化產工作總結

化產車間2013年度安全工作總結 2013年對我們化產車間來說,安全工作存在很多欠缺。1月1日 我們一定要牢記。4月4日發生兩起重大人身 裝置事故,本年度是我車間的恥辱年,上半年間的兩起重大安全事故,給公司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失及影響,通過這兩起事故深深的教育了我們,要求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之中吸取血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