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2021-03-04 09:37:22 字數 1201 閱讀 1317

落實整改措施,對優秀共產黨員要進行表彰、宣傳;對發揮先進作用不突出的黨員要進行幫助;對不合格的黨員要按有關規定進行組織處理。

黨員目標管理制度

一、學校黨支部每年要對黨員進行一次考核,考核等次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考核結果於每年的1月中旬前報市教育局黨委工作部。

二、學校黨支部要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建立考核目標,在考核目標的制定上要充分堅持黨員標準的先進性;

考核目標的現實性;

堅持以「硬性指標」為主,避免模糊語言。

三、在制定黨員考核目標的同時,要制定出嚴密、準確的目標考核標準,明確目標的數量要求,質量標準,使黨員明確目標和考核標準,做到心中有數,努力去達到目標。考核目標和考核標準要簡明清晰,易於操作。

四、考核辦法可採取黨員對自己的工作實績進行自我鑑定,然後民主評議,黨小組、黨支部在黨員自我鑑定、民主評議的基本上分別做出考核結論。

五、黨員目標考核要與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有機結合,考核的結果要與評優、晉職、獎金掛鉤,考核結果要填入考核表中,存入黨員檔案。

發展黨員工作制度

一、要認真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加強對發展黨員工作的領導,做到有計畫、有組織、嚴肅認真。

二、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標準發展黨員,要把有入黨願望,政治上要求進步,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工作表現突出,能起模範帶頭作用的入黨積極分子及時發展為黨員。堅持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切實把住發展黨員的「入口關」

,切實保證黨員隊伍的先

進性和純潔性。

三、注重做好教學一線教師發展黨員工作,把思想品質優良、教學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師吸收到黨組織中來,

改善黨員隊伍結構,

為黨組織增添生機與活力。

四、要認真按照黨的章程辦事,嚴格履行入黨手續,對違反黨章規定,採取弄虛作假的不正當手段發展黨員的,對主要責任者,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嚴肅處理。

黨建工作例會制度

一、實行黨組織**例會制度。學校黨支部每學期召開1-2次支部成員例會,全體黨員每季度召開**小組長例會,每月召開一次全體黨員例會。

二、黨建工作例會主要內容是:學習上級檔案和會議精神,學習黨建理論和業務知識,研究分析黨員隊伍思想狀況和工作狀況,交流工作,研究解決黨建工作中的問題,布置工作任務。

三、黨建工作例會要精心準備,按時召開,主題明確,形式多樣,講求實效,重在解決實際問題。

四、黨建工作例會要突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這一主題,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圍繞教育改革和發展,做到有機結合,互相促進。

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1 積極宣傳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證上級黨委和教育行政部門的指示在本校貫徹並落實。2 維護和保證校長充分行使職權。3 領導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學校政治工作隊伍的建設,加強教師的師德教育,研究黨內外群眾的思想政治狀況,組織全校教職工的政治學習。4 領導學校工會...

黨總支書記工作職責

五 了解掌握黨員的思想 工作和學習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好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六 經常與黨總支委員及下屬社群黨支部書記保持密切聯絡,交流 支援工作,協調黨 政 工 婦 團的關係,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七 負責黨總支部日常工作,安排組織生活 黨課學習 黨員活動日 遠端教育 黨員民主評議及評優活動,...

黨支部書記工作職責

1 根據上級有關精神,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計畫並抓好貫徹落實。定期向黨總支和支部黨員大會報告工作。2 組織支部全體黨員認真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政治理論,經常開展形勢政策和黨性觀念教育。3 密切聯絡群眾,及時了解教職工的思想動態,加強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教職工隊伍的穩定。4 組織召集支部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