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工作職責

2023-02-10 21:27:02 字數 4617 閱讀 3437

負責制訂生產計畫和物料控制計畫,並進行生產排程和生產控制作業。

負責依據生產計畫進行物料的領料作業。

負責在製品的管理。

負責依據生產工藝標準和操作規程要求進行生產,並填寫相應的記錄。

負責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

1. 負責制訂生產計畫和物料控制計畫,並進行生產排程和生產控制作業。

2. 負責依據生產計畫進行物料的領料作業。

3. 負責在製品的管理。

4. 負責依據生產工藝標準和操作規程要求進行生產,並填寫相應的記錄。

5. 負責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並及時向技術部和品管部反饋生產過程的工藝執**況。

6. 負責產品完成後胡灌裝和成套包裝及入庫作業。

7. 負責依據裝置操作規程進行裝置的操作與日常維護。

8. 負責依據公司方針、目標制定部門的目標,並加以推展和控制。

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生產部經理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負責主持生產本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監督部門人員全面完成生產本部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

2. 負責組織生產本部各類管理制度的制定、實施、檢查、監督和控制。

3. 定期召開生產工作會議,組織制定當日或隔日的生產計畫。

4. 負責生產根據生產計畫的實施情況,對生產計畫進行調整和修正。

5. 負責產品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控制工作。

6. 負責統籌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勞動防護、環境保護專項工作。

7. 負責組織做好生產統計核算工作。

8. 負責組織生產本部各級管理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工作,並對其工作進行檢查、考核和評比。

9.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崗位要求

崗位名稱:車間主任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負責生產計畫的具體安排和排程;

2. 負責對生產本部員工的管理和作業方法的培訓;

3. 負責生產工藝的控制和管理;

4. 負責組織對生產裝置的日常維護和保養;

5. 負責生產過程中物料、半成品和成品的標識,搬運和現場管理;

6. 負責巡視生產車間的裝置、電器的運轉狀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安排檢修,保證生產所用裝置、電器處於良好工作狀態;

7. 負責協調和處理生產過程中的有關問題,並向經理報告;

8. 負責對生產現場環境的控制和維護;

9.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車間副主任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合理安排生產人員的落實每日生產計畫;

2. 做好分管的灌裝及成套包裝工序間的協調和統計等工作,按要求開領料單和標籤列印單;

3. 指導、監督生產過程,確保嚴格按照生產工藝和安全操作規程進行生產;

4. 根據生產需要及時統計包裝罐和紙箱的庫存情況,報生產部訂購;

5. 協助車間主任搞好車間員工的安全教育、技能培訓、績効考核和環境衛生等工作;

6. 完成生產布經理及車間主任交辦的其他任務。

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中控技術員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根據車間主任的生產安排,審核和修正生產原始記錄單,交車間統計安排領料和進行生產;

2. 做好投料時關鍵原材料的質量複驗把關。按生產工藝要求及時做好中控質量檢驗工作;

3. 發現原材料、半成品和生產中有質量問題,及時與品管或技術部聯絡,並協商處理辦法;

4. 監督生產人員按生產和安全操作規程進行作業;

5. 做好中控檢驗原始記錄和不合格品處理紀錄臺帳;

6. 完成生產部及車間主任交辦的其他任務。

生產裝置管理制度

1. 目的

通過對生產裝置的有效保養和維修,使裝置處於正常可運轉狀態,滿足生產過程的要求。

2. 適用範圍

所有生產過程涉及的裝置(砂磨機、高速分散機、調漆釜、橋式吊車、磅秤等)。

3. 職責分配

3.1生產部負責裝置的管理.

3.2生產車間負責裝置的日常保養。

3.3維修工負責裝置胡日常維護和修理.

3.4裝置大修委託外單位派員進行。

4. 管理程式

4.1 日常保養維護

4.1.1裝置的日常保養由車間負責,,定機定人,並建立裝置卡片(裝置名稱型號、編號、態態、保養人等)。每天工作結束後,做好裝置的清潔保養工作。

4.1.2維修工負責裝置日常維護工作,每2-3天對主要裝置巡視一次,每月一次巡視檢查備狀況(機械部分、電器部分、安全部分、潤滑部分、清潔狀況等),發現裝置潤滑不良及時加潤滑油(主要部分有:

調漆釜減速箱潤滑油、高速分散機液壓油和軸承黃油等)

4.2 故障修理

4.2.1車間操作工發現所管轄的裝置發生故障後,立即停機,並報告車間主任,同時通知維修工進行修理。

4.2.2 對暫時無法修理的故障,車間主任應報告生產部,並與商務部協商,以調整生產計畫,安排維修日程。

4.2.3 車間發現計量器具故障應及時報告生產部並聯絡修理。生產部每年一次安排年檢。

4.3 裝置大修

4.3.1由生產部按生產及裝置狀況制定大修計畫,並報總經理辦公室批准。

4.3.2 裝置大修完工後,由維修工、生產部共同驗收,驗收結果報總經理辦公室。

5.記錄

5.1做好「裝置保養維修記錄臺帳」和「裝置巡迴檢查記錄」.

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投料王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根據車間生產計畫,保質、保量完成投料作業任務;

2. 按生產部開具的限額領料單,領取相應品種、規格、數量的原材料。若原材料有餘缺或質量問題,及時辦理補退手續;

3. 投料作業前,檢查料缸是否清潔、裝置是否正常,確認後方可操作;

4. 按照生產工藝操作規程進行投料操作,做好生產原始記錄;

5. 投料工序完畢,通知質檢人員進行檢測,當得到合格書面通知後,方可通知進行灌裝;

6. 生產結束後,應及時清洗料缸和工具,清掃場地,並關閉所有電源;

7. 完成生產部和車間交辦的其他任務。

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罐裝工

主要工作內容和職責

1. 根據車間生產計畫,全面完成當班產品的灌裝作業任務;

2. 按照生產部開具的包裝材料預領(退料)單,領取相應品種、規格、數量的包裝材料。若有包材餘缺或質量問題及時辦理補退料手續。

3. 認真按照生產操作規程要求做好產品的灌裝、封蓋、貼簽工作。防止裝量超差、雜物侵入和外觀損壞的現象發生;

4. 負責罐裝成品的清點和與成套組的工作交接;

5. 罐裝工序完畢後,必須清理現場,防止造成批次混亂和包材混用現象;

6. 負責做好罐裝生產記錄;

7. 完成生產部和車間主任交辦的其他任務。

高速分散機操作規程

1 操作細則

1.1投料時應在慢速情況下進行操作,轉速控制在300~600轉/分之間。

1.2潤濕預分散階段,主軸置於缸**,葉輪高度和轉速應調整到使漿料以軸為中心,形成旋渦,能看到葉輪**一部分,沒有空氣混入的響聲為佳。

1.3注意盡量不要使顏填料加到主軸和缸壁上,發現有此現象應及時停機清洗。

1.4分散階段及時提高分散速度,轉速控制在1000~1400轉/分之間。

1.5當漿料控制檢查合格後,調慢轉速,控制在500~600轉/分之間。

2 注意事項

2.1高速分散機嚴禁空車運轉,應保持慢速起動,慢速停車。

2.2開動高速分散機後,至少保證有一人現場監控,一旦發現裝置異常,立即切斷電源,停止操作並及時報修。

2.3完工後做好攪拌軸、分散盤和分散機支架等部位的清潔。

3 紀錄

3.1使用高速分散機時,應將不同階段的分散速度和分散時間如實記錄。

砂磨機操作規程

1 操作細則

1.1開啟漿料缸閥門,開啟砂磨機進漿閥門及夾套冷卻水閥門。

1.2開啟進漿幫浦,以低速進漿,至頂篩處見液面後停幫浦。

1.3用點動法啟動砂磨機,待運轉正常後,調整進料速度,保持頂篩液面在適宜位置。

1.4保持正常運轉,每一道測一次細度,直至達到規定要求。

1.5保持頂篩出料暢通,經常刷洗。

1.6停機前用適量合適溶劑(或水)壓料。

1.7關閉進料閥及冷卻水閥門,清洗頂篩和出料口等部位,冬季應將夾套內冷卻水放盡。

2 注意事項

2.1嚴禁開空車。

2.2隨時注意裝置是否處於正常運轉狀態,有無鬆動雜音,電流是否穩定。

2.3運轉中密切注意出料量和漿料溫度。

2.4定期清洗砂磨機,檢查分散盤和玻璃珠是否需要更換。

3 記錄

3.1使用砂磨機時,應將各道細度和研磨時間如實記錄。

調漆釜操作規程

1 操作細則

1..1投料前檢查調漆釜內是否清潔,電機和轉動裝置是否運轉正常。

1.2投料操作應在攪拌開動情況下進行。

1.3投料時必須注意力集中,嚴防雜物掉入釜中(樹脂桶蓋、小型工具和其他雜物等)。一旦發現有雜物掉入,應立即停機,並設法將雜物撈出。

1.4取樣時,必須在充分攪拌的情況下進行。

1.5除投料操作期間外,其餘時間應將調漆釜蓋好。

1.6放料後,及時用長柄刷和適量溶劑清洗調漆釜內壁、攪拌軸和攪拌漿。

2注意事項

2.1按照調漆釜的實際體積確定合理的投料量,裝料高度既不能太低而影響充分攪拌,又不能太高而造成攪拌時漿料外溢。

2.2隨時注意裝置是否處於正常運轉狀態。

2.3調換產品時,應對調漆釜作徹底清洗。3記錄

生產部工作職責

8 生產現場管理職能負責營造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 保證產品質量和預防安全事故發生的良好生產環境。按5s管理要求,制定具體方案,使現場 物流和各類自管物資 半成品合成品存放規範化,建設科學 合理 安全 有序 整潔 衛生的生產環境。9.生產記錄 技術資料的管理和統計報告職能 9.1認真做好生產統計核算基礎...

生產部工作職責

在公司總裁的領導下開展工作,綜合管理本公司的生產 裝置執行事務,其分項工作如下 1 根據銷售部銷售計畫和下達的 製造通知單 訂單 及自接生產訂單,擬定年度 月度生產計畫並依訂單情況作出生產作業計畫和核定訂單交貨期,下達生產命令,控制生產進度,保證按時交貨 2 負責生產流程的管制 工作排程 人員安排,...

生產部工作職責

一 管理許可權 行使對產品生產過程中的管理許可權,承擔執行公司規章制度 管理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二 管理職能 合理組織公司產品的生產過程,綜合平衡生產能力,科學地制定和執行生產作業計畫,加強職工的培訓教育,提高生產效率,節約製造成本。三 主要職責 1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履行工作職責。2 組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