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離子發生器工作原理

2023-02-10 19:30:05 字數 983 閱讀 7011

空氣負離子,又稱空氣維生素,它如同陽光、空氣一樣是人類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科學研究表明:負離子在空氣中的含量是決定空氣***壞的乙個重要因素,空氣中含有適量的負離子不僅能高效地除塵、滅菌、淨化空氣,同時還能夠啟用空氣中的氧分子而形成攜氧負離子。

負離子發生器是一種生成空氣負離子的裝置,空氣負離子發生器是利用高壓電暈增加空氣中負離子成份,從而改善了空氣質素,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被譽為空氣維生素。醫學臨床實踐證明,它對呼吸系統。迴圈系統以及神經方面等的疾病均有輔助療效,因而在生活及醫學界得以廣泛應用。

而目前最先進的負離子釋放尖端是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尖端,可以生成純淨的負離子。實驗研究表明:生態級小粒徑負氧離子更易透過人體血腦屏障,起到醫療保健的作用。

工作原理負離子發生器原理是通過脈衝振盪電路,將低電壓通過高壓模組公升壓為直流負高壓,經過碳素纖維尖端不斷產生負直流高電暈,高速的發射出大量的電子(e-),而電子無法長久存在於空氣當中(在空氣中存在的電子壽命只有ns級),立刻會被空氣中的氧分子(o2)捕捉,從而形成負離子,它的工作原理與自然現象打雷閃電時產生負離子的現象相一致。

負離子發生器應有三部分構成:(1)負離子發生裝置(2)電源電路(3)鼓風裝置。

負離子發生裝置

負離子發生裝置可具有多種形式,但原理是相同的,下面以圓柱形為例說明其工作原理。

負離子發生器發生裝置外部是金屬圓筒,在金屬圓筒的軸線上設定一金屬絲,金屬圓筒與金屬絲分別接高壓電源的正、負極,在圓筒內形成電場。由於空氣中有不受原子束縛的自由電子存在,這些自由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沿電場的反方向作加速運動。如果電場達到一定的強度,使自由電子沿電場反方向運動的自由程中,將其能量增加到足以與其它分子碰撞時,可將其它分子的外層電子轟擊掉的程度,則空間中將會不斷出現被轟擊掉電子的分子,即正離子,同時空間中又不斷地增多自由電子。

如果自由電子的能量還不足以將其它分子的外層電子轟擊掉的程度就與其它分子相碰撞,很有可能將被其它分子所俘獲,使其分子變成負離子。這樣電場所在的空間中既有大量的正離子存在,同時又有大量的負離子及自由電子存在,這就是負離子產生的原理。

負離子發生器負離子的作用

負離子發生器將低電壓通過公升壓電路公升至直流負高壓,利用尖端直流高壓產生高電暈,高速地放出大量的電子e 而電子並無法長久存在於空氣中 存在的電子壽命只有ns級 立刻會被空氣中的氧分子 o2 捕捉。形成負離子,它的工作原理與自然界 打雷 閃電 時所產生負離子的現象一致。自然界中負離子無處無處不在。打雷...

負離子發生器的作用

負離子常識 1 負離子常識 檢測看不見 摸不著 無色無味的負離子的存在的方法 方法1 在乙個開放的空間裡,將負離子發生器接通電源後,在距其碳刷正前20或30 cm處,利用空氣離子濃度測試儀測得其濃度 方法2 把手放在輸出高壓線碳刷前5cm,您將會感覺到一股涼風 方法3 取乙個有蓋的透明容器 體積大約...

負離子發生器的主要作用

自然現象的啟示,人們開始用人工的方法產生負離子,利用脈衝 振盪電器將低電壓公升至直流負高壓,利用碳毛刷尖端直流高壓產生高電暈,高速地放出大量的電子 e 而電子並無法長久存在於空氣中 存在的電子壽命只有ns級 立刻會被空氣中的氧分子 o2 捕捉,形成負離子,負離子在強大的負電場作用下,迅速向周圍空間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