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E技術標準

2023-02-10 15:57:04 字數 3240 閱讀 7290

技術標準介紹

在《電氣用品安全法》下,對於pse認證依據的技術標準有兩套:一套是日本本土標準(「第1項」標準);一套是引用iec標準並加上日本國家差異的標準,也稱為j標準或「第2項」標準。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在認可第三方認證機構的認證範圍時,會在授權認證的產品旁註明使用的是「第1項」還是「第2項」標準,一般日本國外機構都傾向於j標準。

也有檢測認證機構反映,因為日本對電氣產品的市場監督抽檢一般按日本標準(第1項標準)執行,常常有企業在國內通過了j標準,賣到日本市場抽查時又通不過第1項標準。可見這是《電氣用品安全法》執行中的乙個缺陷,該認證機構建議我國企業用第1項標準,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家用電器使用的j標準分別有j60335系列標準(電氣安全)、j55014-1(電磁騷擾)j1000(遙控功能)、j2000(長期使用產品標示)、j3000(防止事故發生)。在2023年3月18日第一次公布的j標準中,j60335系列標準為h14版本;而到2023年9月11日,meti**上的j標準進行了更新,此時j60335系列標準為h20版本,另外除了電氣安全、emc和遙控標準外,增加了長期使用產品標示和防止事故發生安全標準。

1. 電冰箱的j標準

電冰箱、製冰機j60335-2-24(h20)jis c 9335-2-24:2005iec 60335-2-24:2003

2. 防止事故發生的安全要求(j3000)

裝置零部件的要求

a. 使用電動機電容器的電冰箱應滿足jis c 4908:2007的要求。

jis c 4908:2007規定了內建電容器或iec 60252-1:2001規定的p2類安全裝置的要求。

以下情況不適用:

放在金屬或陶瓷周圍、防止火災或融化蔓延的失效電容,在周邊地區可能有連線到電動機電容器接線的開口;

距離電容器外表面超過50公釐的鄰近非金屬部件;

滿足jis c 9335-1:2003附錄e規定的針框試驗的距離電容器外表面在50公釐以內的鄰近非金屬部件;

易燃性等級為jis c 60695-11-10:2006的v-1級,距離電容器外表面在50公釐以內的鄰近非金屬部件。

b. 電冰箱使用的直接連線電源的插頭

直接接觸絕緣材料、甚至接觸插頭和插座的外表面反面的插頭刀片(除了接地極)的pti(jis c 2134:2007規定)至少為400,然而由cti為 400以上絕緣材料組成不適用此情況;

含有絕緣材料的插頭間刀片(除了接地極)應滿足jis c 60695-2-11:2004或jis c 60695-2-12:2004規定的gurowaiya試驗,試驗溫度為750℃。

然而,根據jis c 60695-2-13:2004規定的gurowaiya試驗溫度為775℃或更高絕緣材料水平不適用。

家用電器的電熱水器、電子桑拿浴、水族館加熱器、殺蟲器、冰淇淋冷凍機、食物廢渣處理器屬於特定產品;而電冰箱、洗衣機、微波爐、電風扇、電飯鍋、電吹風機、廚房器具等絕大多數家用電器屬於非特定產品。

不同類產品的認證實施流程如下圖:

對於a類特定產品,要經過以下的認證流程:

通報進口商在交易開始的30天內,向meti遞交交易開始通報;

由合格評定機構(cab)進行符合性檢測,並從該機構獲得合格證書;

確保產品符合相關技術標準;

進行強制性檢測/檢驗(分為在生產過程中的測試、對成品的測試、測試樣品的檢驗),獲得並保留檢測/檢驗記錄;

加貼菱形pse標誌,並標註進口商和cab名稱以及其他法律要求的相關資訊。

對於b類非特定產品,認證流程類似a類特定產品,除了缺少第2步驟,以及在第5步驟中加貼的為圓形pse標誌,且不需標註cab名稱。

你們彼此有等價交換的利用價值,有合作共贏的機會,這才是人脈。

人脈不是你和多少人打過交道、和多少人參加過飯局、和多少人進出過高檔場合、和多少人合過影,而是有多少人願意和你打交道、主動和你打交道、長期和你打交道、持續和你打交道。

千萬要切記,人脈並不是說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來喚去、有多少人為你鞠躬盡瘁,而是你幫了多少人。

人脈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後稱頌和點讚。

人脈不是在你輝煌的時候,有多少人簇擁著你,捧著你,而是在你困境時、在你落魄時,有多少人願意站出來慷慨援手,幫助你。

真正擁能夠有人脈的人,都具備以下素養:

1. 換位思考。

多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避免獨斷專行、剛愎自用、自私自利。

2. 適應環境。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人也是一樣,雖然不是你死我活,但適應能力強的人往往是最先站穩腳跟的人。

3. 大方待人。

大氣慷慨,小事不斤斤計較,大事嚴謹慎重,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4. 低調做事。

低調做人,低調做事。

你的所有細節,有心人自會看到,這樣的人有眼光,或許是值得結交的同事,可能會成為事業上的夥伴,也有可能是你命運中的伯樂。

5. 讚美他人。

讚美不需要錢,誠心點讚、真心讚美,是最有力的**,而不是陰奉陽違、拍須溜馬。

6. 對人禮貌。

你的涵養,你的修養,你的為人,往往體現在一舉一動的禮貌之中。

7. 檢討自己。

凡事都想想所有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8. 學會感恩。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千萬不要忘記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否則,你的路只會越走越窄!

9. 遵守時間。

不要讓別人等太久,除非你不想尊重人,不想建立關係,破壞好感,那隨意。

10. 常懷一顆平常心。

世事變幻莫測,一顆平常心顯得彌足珍貴。

11. 學會忍耐。

遇事要鎮定,好多事情更多的時候是需要忍耐。

有時候別人怎麼看你,和你沒半毛錢的關係,你要怎麼活,也和別人沒有一絲一毫的關係。

其次,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12. 信守諾言。

量力而行,言出則必行。

13. 切記言多必失。

守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嘴,多聽多看,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14. 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尊重你的上司,敬重你的領導,對於下屬要寬以待人,以身作則。

而更多的時候,我們要看清別人,也明白自己。

有些人,不聞不問不一定就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人與人之間沉默太久就會連主動的勇氣也會消失。

有時候,我們明明原諒了親人、好友、情人,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那是因為,原諒了別人,卻忘了原諒自己。

不要在心情最糟糕的時候,用決絕的話語傷害愛你的人、至親的家人,摯誠的朋友。

所以,請珍惜吧,比起人脈,至親的親情、摯誠的友情,其位置始終是放在前面的。

因為,他們才是不在乎你是否富貴貧賤的人。

維修技術標準

貴冶維修技術 作業標準編制 根據廠部職代會的要求,2012年10月底之前裝置系統要完成維修技術 作業標準編制工作。為了確保編制工作按期保質完成,廠部責令機動科牽頭組織相關事宜。一 成立編制維修技術 作業標準領導小組 二 維修技術 作業標準編制總進度計畫表 三 維修技術 作業標準編制流程 四 維修技術...

汽機技術標準

1 汽輪機裝置規範及主要技術效能 1.1 裝置規範 1.1.1 概況見表1。表1 1.1.3 機組軸系臨界轉速見表3。表3說明 此表作為參考,實測值以當次大修的振動報告為準。1.1.4 汽輪機組軸承振動的規定如下 1.1.4.1 工作轉速下,各軸承振動不應超過0.076mm。瓦振 0.04 1.1....

防雷技術標準

山東省科學院中心機房防雷接地技術標準 1 防雷接地工程改造依據 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gb50057 94 2000年修訂版 建築物電子資訊系統防雷技術規範 gb50343 2004 電力系統通訊站防雷執行規程 dl 548 94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 電子計算機機房設計規範 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