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Lumileds K2光源設計一款LED LENS

2023-02-10 16:00:02 字數 831 閱讀 2098

針對lumileds k2光源設計一款led lens,達到準直的聚光效果,應用於led手電筒或室**燈。

基本設計步驟如下:

1. led光源模擬**;

lens初始結構建模 ;

3.透鏡模型的材料屬性、光學屬性設定;

4.受光分析面,亮度計的設定;

5.光線追跡,結果分析;

6.根據分析結果調整透鏡的幾何模型引數,重複光線追跡過程,直至模擬**結果達到系統設計要求。(在此我們採用lt的優化模組,可代替繁瑣的模型更改過程,大大縮短產品開發周期)

led光源**:光源模型中詳盡的引數設定

以下介紹主要的引數(根據模擬目的不同,需要的引數也不同)

光束(lm)或者是輻射功率(mw)

光譜特性

配光分布

空間強度分布

led發光光譜擬合及解析

藍色led和黃色螢光體組合生成白色led型別是主流,可以在螢光體中製作吸收,散射,發光的模型

led幾何模型可借助solidworks精確建模匯入

通過solidworks link模組 。雙向式資料交流功能保證了在lighttools 和solidworks中的特徵實時同步。

光源及幾何模型資料的匯入

幾何模型的材料屬性、光學屬性設定

受光分析面,亮度計的設定

設定系統的受光分析面,在受光面上設定亮度計進行光學分析。

對初始結構進行蒙特卡羅光線追跡

led光源,透鏡模型,受光面引數均設定好之後方可進行光學**,**採用蒙特卡羅光線追跡。

通過優化,得到良好的聚光效果及很高的均勻度

設定透鏡表面曲線係數為變數,呼叫準直優化函式,執行自動優化。

針對企業現狀

針對企業現狀,整合企業的資源 決策 管理 技術 作業層 結合iso9001的制度加以梳理和完善公司的戰略方向,彌補公司管理上缺陷和遺漏,建立合理有效的組織機構,明確各部門職權,以提高管理水平,加強公司在包裝行業的核心競爭力 換版培訓存在於多種形式 1 企業內訓 2 參加認證單位舉辦的公開課 3 與兄...

針對性措施

第七章安全技術措施 第一節一般規定 一 工作面回採之前,由七台河市鑫盛煤礦生產礦長和安全礦長負責組織人員,由安全礦長貫徹學習,經煤炭局審批的該回採工作面作業規程。學習後由技術科出試題進行考試,成績合格方可下井作業。不合格的人員必須補考,考試及格後再下井作業。請假人員或新工人上崗前必須進行學習考試,合...

針對夜場的管理

認識管理 管理是一門科學,它有成套的理論,有一定規律可循,管理又是一門藝術,它的內容全部是和人打交道,管理就是通過管人達到理事的目的,是通過調動團隊的力量去完成計畫的目的。管理又好比在演戲,演得好,便是戲中的主角,演得不好便是戲中的小丑,其實我們每個人天生就是戲中的主角,重要的是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