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利達煤礦公司礦級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2-10 15:00:02 字數 4470 閱讀 1127

1、礦長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條例、指示和決定,全面落實《安全生產法》規定的應由礦長履行的職責,落實安全工作目標,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表彰生產工作時,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表彰安全工作,確保安全生產持續發展。

3、把安全工作擺在各項工作首位,按規定親自組織召開安全辦公會,研究安全工作,總結經驗教訓。針對存在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並組織實施。

4、制定發布本單位以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監察人員,定期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度的執**況,並嚴格考核。

5、組織編制實施安全技術發展規劃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按規定提取使用安全技術措施費用,定期檢查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及費用的完成情況。在人力、物力、財力上都要優先滿足安全生產的需要,保證安技措、通防和安全獎勵三項專用資金及時到位並按計畫完成。

6、建立安全培訓制度,完善培訓機構,提足安全培訓經費,督促檢查培訓計畫完成,不斷提高全員安全意識。

7、積極採用先進技術,不斷改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堅持按「三同時」原則搞好改擴建工程,鼓勵和採納員工在安全生產工作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議,並對做出成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給予獎勵。

8、經常深入井下,掌握生產場所安全狀況,按規定組織並參加安全生產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加以解決,並落實責任人的責任,保證本企業安全生產場所、安全衛生設施等處於良好執行狀態。

9、組織編制年度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每年至少組織一次事故災害應急救援預案演練。在礦發生工傷、死亡及重大生產事故時應立即成立搶救指揮小組,並派員趕赴現場組織搶救,同時向上級部門報告事故發生情況。事故後組織相關人員,查明原因,分析責任,制定防止事故重**生的具體措施,同時做好善後處理工作。

10、嚴格執行煤礦安全產品准入制度,把好採購關,不准採購無「ma」標誌的假冒偽劣裝置材料用於安全生產。搞好修舊利廢,確保檢修質量。

11、對於違反上級勞動安全法規和安全生產制度的命令、意見和指示,有權拒絕或暫緩執行,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1、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保證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條例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規定在單位及時傳達貫徹,並認真執行。

2、認真抓好黨員幹部及全體員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和安全生產技術的學習,培養企業黨員、幹部和全體員工增強法制觀念,遵紀守法,提高安全知識水平,自覺爭做礦山安全工作的標兵。

3、協助礦長完善以安全生產責任制為中心的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監督實施,保證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的貫徹落實。

4、突出安全生產的地位,積極開展好安全宣傳活動,主動參加安全辦公會議,分析研究安全生產形式,提出改進安全工作的建議和措施。

5、支援行政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產。組織落實安全辦公會議的決議,加強對工會、共青團的領導,定期召開員工大會審議安全工作。

6、負責對安全生產管理幹部的培養教育和選拔,為安全生產培養選配合格人才,同時督促有關部門抓好安全技術培訓工作,提高全員素質。

7、發生工亡和生產事故時,配合礦長組織搶救,並做好善後處理工作,參加事故調查分析,組織全員認真吸取事故教訓,研究制定防範措施。

8、對上級違反安全生產的指令有權拒絕執行。對本單位違反安全生產法規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因其造成事故的按其責任大小從嚴、從快給予黨紀或政紀處分。

1、協助書記做好本單位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抓好分工範圍內的安全工作,監督並保證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指令、規定和本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的貫徹執行。

2、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及《安全生產法》等安全法規,按照分工抓好黨員幹部、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全體員工的思想教育,使全體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和以礦為家的主人翁思想。

3、在組織各項政治活動中應突出安全生產主題,引導員工為安全生產獻計獻策,主動參加本單位各種安全會議,及時分析安全生產動態,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的意見和建議。

4、支援行政幹部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加強對工會、共青團及紀委的領導,嚴格監督檢查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貫徹執**況,定期組織考核。督促宣傳教育部門按時完成各項培訓教育計畫,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的技術素質。

5、積極參加本單位組織的安全生產檢查和紀律檢查,經常深入生產第一線了解安全生產動態,做好員工思想教育工作。

6、組織工會積極為安全生產服務,定期為員工排憂解難,關心員工身體健康,參加本單位事故調查及事故善後處理工作。

1、在礦長的領導下對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具體負責組織、指揮安全生產。

2、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法規法令,自覺執行《安全生產法》,抓好本單位以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管理制度、安全技術措施的貫徹執行。嚴格現場安全管理,努力減少事故,實現安全生產。

3、定期參加礦安全辦公會議,礦長不在單位時主持召開安全辦公會議,分析安全工作**現的問題,提出安全工作意見,經研究同意後認真組織實施。

4、協助礦長定期組織安全生產檢查,經常深入井下、生產車間,及時發現不安全隱患並向礦長匯報,會同有關人員制定措施限期解決,整改結束經驗收合格後方可組織生產。

5、協助礦長組織編制礦井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事故災害應急預案,在發生**和重大生產事故時要立即趕赴事故現場參加搶救,事故後認真進行調查分析,及時採取預防事故重**生的措施並認真實施。

6、組織有關部門定期編制安全培訓規劃和年度安全培訓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搞好全員的安全培訓工作。

7、在安全生產中積極推廣使用先進科學技術,不斷改進生產工藝,努力改善安全生產環境和工人的勞動條件,搞好文明生產。

8、對上級違反安全法規、法令和安全規程的指示命令,有權拒絕或暫緩執行,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1、礦總工程師在礦長領導下,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技術責任。

2、貫徹執行黨和****生產技術方針、政策、法令,全面落實《安全生產法》和《煤礦安全規程》規定應由總工程師履行的職責。組織編制中長期安全技術發展規劃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

3、根據礦井可採儲量,按照安全經濟,合理安排開拓布局,負責組織採掘工作面設計、各項工程的《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查批准工作。

4、按照國家技術政策和行業管理規定,組織編制審查安全生產作業標準和技術措施,並負責檢查執行。

5、按時組織編制礦井年度事故災害應急預案,並根據生產變化及時修改完善,認真檢查實施,協助礦長組織好每年一次的救災事故演練。一旦發生重大事故,立即趕赴現場制定救災措施,參加搶險救災。

6、經常參加安全生產檢查,發現重大技術問題和安全隱患,及時向礦長匯報,並制定具體措施督促整改。

7、按時參加本單位安全辦公會,及時將技術管理**現的問題向礦長匯報並提出改進措施,認真組織實施。

8、全面落實「一通三防」技術管理責任制,負責礦井「一通三防」的技術管理工作,及時制定防止瓦斯、煤塵等重大事故發生的預防措施,並認真檢查實施。

9、指導有關部門搞好安全技術培訓,定期組織對員工的操作技術和安全技術知識的考核,組織全員學習先進生產技術,積極開展技術革新,推廣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經常開展技術交流活動,不斷提高全員技術素質。

10、對違反技術有關規定的指令有權拒絕或暫緩執行,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1、在礦長領導下,對機電管理安全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法》。按照《規程》規定和本礦實際,建立健全機電安全管理各種制度,並認真抓好落實。集中精力抓好機電安全管理。

3、負責完善機電、提公升、運輸各大系統的安全設施,並定期組織檢查、維護和保養,確保安全設施靈敏可靠。

4、按時參加安全辦公會議,及時向礦長匯報分管工作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組織召開機電運輸管理的各種專業例會,制定工作措施,認真抓好落實。

5、負責組織機電提公升運輸方面安技措計畫的實施和驗收,組織好年度大型裝置的檢修和機房、峒室達標活動,不斷提高機電裝置的完好程度。

6、經常深入井下、車間,定期組織並參加機電安全檢查,對存在問題認真組織整改,杜絕裝置帶病運轉和井下電器裝置失爆。

7、負責本單位通訊工作管理,確保井上下、礦內外通訊線路暢通。

8、負責抓好機電、提公升運輸管理人員及要害工種培訓計畫的實施,不斷提高機電技術水平,支援和鼓勵機電技術人員的發明和創新,及時表彰獎勵機電管理中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促進管理水平提高。

9、協助礦長認真編制年度事故災害應急預案。發生事故時要立即趕赴現場參加搶救,事故後參加事故調查分析,制定防止事故擴大和重**生的措施並認真實施。

10、對違反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規定的指示、命令,有權拒絕或暫緩執行,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1、在礦長的領導下做好分管範圍的安全工作,並對分管範圍的安全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按照上級及本單位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抓好落實,集中精力抓好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3、按照規定及時參加安全辦公會,及時向礦長回報後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問題,並提出改進意見及措施,主動提出後勤安全管理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4、積極參加本單位組織的安全檢查,及時排查生活服務範圍內的不安全隱患,經常深入生產一線,傾聽員工對「兩堂一舍」生活中的反映,及時採取改進措施,提高員工生活質量。

5、負責「兩堂一舍」的質量達標工作,抓好衛生管理,杜絕食物中毒,減少疾病傳染,樹立為一線員工服務的思想,搞好生活服務,保證員工吃、住、用滿意,使員工具有健康身體,飽滿熱情投入安全生產。

6、抓好醫療服務單位的管理,嚴格傷、病假制度,促進醫療技術的提高,積極參加事故搶救和傷病人員的****工作,提高出勤率,抓好疾病預防和職業病防治工作。

煤礦安全管理人員試題

安全管理人員培訓考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3分共30分 1 礦井主要幫浦房應當至少有2個安全出口,乙個出口用斜巷通到井筒,另乙個出口通至 2 我國第一部規範安全生產的綜合性基礎法律是 3 生產礦井各個安全出口的距離不得小於 m。4 在煤礦生產中,當安全與生產 安全與效益 安全與進度相衝突時,...

礦級管理人員下井帶班制度

鑫源煤礦 為進一步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平,及時發現並排除煤礦安全生產隱患,落實煤礦安全生產責任,預防煤礦安全事故發生,保障員工的生命平安全,按照 生產監督總局第33號令 煤礦領導帶班下井及安全監督檢查規定 結合我礦的實際,特制定本制度。煤礦企業是預防煤礦生產安全事故的責任主體。煤礦企業負責人對預防煤礦...

煤礦副礦長及礦管理人員安全生產承諾書

安全礦長安全生產承諾書 作為英明礦業 的安全礦長,為全面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煤礦安全生產方針,認真執行國家 省 縣關於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標準和政策要求,積極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和我礦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努力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減少和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結合我礦實際,我鄭重承諾 1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