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焦慮情緒

2023-02-10 15:00:03 字數 1001 閱讀 3605

在生活中,有沒有發現身邊總有一些人,每當遇到一些遭遇就會像「祥林嫂」一樣反覆跟身邊的人傾訴。一部分人當遇到一些需要做決定的小事,也總是前思後想,猶豫很久不知如何做決定,也或者有一部分人在面臨萬人的當眾演講毫不膽怯,可以自由發揮,可是當在面對自己的上級領導只有二十幾個人做匯報時,卻會手足無措,心慌忘詞,甚至在匯報的前幾天還會因為過度緊張而無法入睡,如果你的情況總是這樣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那麼就是焦慮無疑。自我懷疑、怯場、因為恐懼無法入睡一樣也屬於焦慮的問題。

因為焦慮,在工作中我們無法正常的去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和能力,就像一位策劃部主管說的一句話那樣,明明是自已辛辛苦苦設計出來的ppt,,結果在會議中講解的時候因為緊張和焦慮,搞得像是偷來的一樣。生活中我們也會因為持續的擔心、恐懼不能正常的作息,導致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狀況,從而影響身體健康。那麼,該如何應對焦慮情緒呢?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焦慮是從恐懼、緊張等負面情緒中演變而來的,有所欲必有所懼,所以當對未知的事情感覺不能掌控的時候,人就會出現一種自我保護的狀態,緊張、恐懼、焦慮等負而情緒,這個時候就乘虛而入了。想要正確面對焦慮、緊張等負面情緒,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增加自信心。無論做什麼事情,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還沒有開始做就開始擔心和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好,那結果十有**是不太好的。只有自己足夠的有信心,才能更好的去達成自己的目標。

2、 適度放鬆。當感覺自己因為這些情緒已經無法承受,引起了身體不舒服或是頭痛,那麼就要讓自己盡快轉移注意力,適度的放鬆下身心,最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 提高睡眠質量。焦慮的人一般睡眠質量都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在睡前可以喝杯熱牛奶,聽聽古典**等都可以讓自己身心放鬆,盡快進入睡眠狀態,提高睡眠質量。

4、 合理看待自己已經出現的失敗,放低對自己的高要求。只有這樣才可以給自己更多喘氣、放鬆的機會,一味的去強迫自己不斷達到自己的高標準,最終反而會適得其反。

5、 如果焦慮情緒已經實實在在發生在你的身上,並因此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你的工作、生活、學習甚至家庭關係和事業晉公升,不要猶豫,馬上採取科學、系統、有效的方法去正確面對和解決生活中的緊張、恐懼而導致的焦慮、抑鬱等情緒。

考研面試緊張焦慮情緒如何應對

目前考研成績和國家分數線都還沒有出來,很多同學已經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開始準備複試了。考研複試的重要一關就是面試,面試是考查個人綜合素質的重要手段。你的專業功底 英語水平 心理素質都將在面試中一一呈現出來。然而,一提起 面試 很多人就開始緊張,害怕自己的缺陷和不完美會暴露在面試中。每年都有不少初試成...

如何緩解焦慮情緒

對焦慮症的起因,不同學派的研究者有不同的意見。這些意見並不一定是相互衝突的,而是互補的。第一,軀體疾病或者生物功能障礙雖然不會是引起焦慮症的唯一原因,但是,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病人的焦慮症狀可以由軀體因素而引發,比如,甲狀腺亢進 腎上腺腫瘤。許多研究者試圖發現,是不是焦慮症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

如何應對老年焦慮症

王大爺今年七十有二,2年前開始出現心煩 不眠 頭暈 頭脹 情緒差,對聲音敏感。有時午睡醒來後會覺得心慌 難受,情緒激動,甚至用頭撞牆,持續三四十分鐘才能安靜。經診斷,王大爺患上了老年焦慮症,醫生說這是一種老年人的情緒障礙。怎麼發現老年焦慮症 首先,老年焦慮症存在比較客觀的誘發因素,如身體日漸衰老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