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的重點 完形填空考查要點

2023-02-10 14:57:05 字數 649 閱讀 1148

一、考點點選

完形填空是英語考試中一項重要的考查內容。完形填空也是一種綜合能力測試題,是對學生語法、詞彙、句型、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的一種多方位的檢測。?

1.設空以考查文章大意為主,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和副詞等)比重較大,並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

2.降低對單詞詞義考查的要求,突出對文章整體的考查理解全文,掌握大意,注意關聯。

3.對詞語用法的考查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詞義辨析與慣用搭配,以及同義詞與近義詞的比較分辨。?

4.考查範圍廣,涉及英語知識的方方面面,如歷史、地理、人文、日常生活常識、公理認知和科技知識、民俗等知識。設計題材也是多種多樣記述、故事、說明及人物傳記。?

二、解題思路與技巧

1.通讀全文一遍,對全文內容、作者觀點態度、文體等各方面有個巨集觀了解。特別關注文章的首尾句子,弄清大意,抓住主題。?

2.通讀選項,了解有哪些備選項,以及備選項中涉及哪方面的知識。?

3.再讀全文,用鉛筆將答案填在文章空白處(先填上固定的片語、短語、習慣用語、慣用句型搭配)。?

4.再讀,填上答案後,文意意思是否通順,語法語義是否準確。?

5.利用文中的各種語言線索和已有知識來選詞。?

6.難以確定的答案可先不填,回過頭來通讀全文時再確定答案。?

7.切忌不讀全文,見一空填一空。

中考英語複習完形填空自測練習

it s over thank goodness school was 1 and i was tired.i 2 at the front of the school bus.janie,the driver,tries to 3 the uncomfortable atmosphere by s...

2019考研英語知識運用 完形填空 考查內容

英語知識運用在考研英語中雖然只有10分,但是對於廣大考生來講,確是最不容易得分,放棄率最高的一道題,那麼,考生應該如何面對這道考題呢?首要的問題要了解它的測試要點與考查目標。經過對以往真題的分析與統計,英語知識運用主要考查以下方面的內容。1 詞義辨析。詞義辨析題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確實是構成一定的難度...

中考英語完形填空專項練習三十九

mr.and mrs.green were very worried about their son,leo.he seemed to be dumb 421 he was normal in every other way.mr.and mrs.green tried everything 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