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價值土坯房保護管理工作方案

2023-02-10 10:39:03 字數 715 閱讀 5121

為紮實推進我鄉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工作,進一步加強我鄉具有文化歷史價值和凸顯我鄉特色民居風格的土坯房管理保護工作,促進歷史文化與鄉村旅遊產業發展,根據縣農房辦的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標任務

結合我鄉茶產業發展的資源優勢,決定對鄉村的土坯房進行保護、開發和利用,努力打造茶鄉文化鄉村旅遊線路,樹立茶鄉新形象。

二、工作措施

1、加強修繕保護。結合土坯房改造和新農村建設,堅持保護為主、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和護其貌、顯其顏的工作思路,對該點的土坯房進行外觀裝修,形成統一的古色風格。

2、嚴禁拆舊建新。在該點原則上不安排新建房屋,只採取修繕加固方式,以保護古村落和土坯房的真實性和完整性,對在該點居住的農戶確需要建房的,要根據有關規劃,採取房屋置換或在集中點新建和另選址新建的方式進行。

3、強化宣傳教育。認真開展有價值土坯房的保護宣傳教育活動,堅決制止對有價值土坯房進行破壞的行為。加強對古蹟、標誌性建築和周圍環境的保護。

4、切實加強領導。鄉成立農村危舊土坯房改造和有價值土坯房保護管理領導小組。由鄉分管領導任組長,辦公室、國土所、規劃所、民政所、財政所、農房辦等單位人員為成員。

負責具體協調有價值土坯房保護的管理工作。

5、加大政策扶持。一是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針對該點土坯房保護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大投入,不斷完善改水、改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二是積極引導農戶發展農家樂等農村生態旅遊業。三是充分利用風電專案開工的契機,打造工業和農業相結合的體驗休閒產業。

食堂管理工作方案

一 組織機構 分工 運作模式 1 組織機構及分工 主管領導 杜群英 副校長 負責領導 指導食堂工作。團長 周尚明負責組織 主持食堂全面工作。會計 趙子雲負責會計 製票 核價工作,協助提供預算計畫,負責操作安全管理工作。出納 梁永海負責出納 售票 核價及 一防 四滅 管理工作。採購 羅章文負責採購 食...

常規管理工作方案

三 學校公升旗工作檢查扣分制 1 按規定未到的教師扣2分。2 雖按規定到校但不負責本職工作的教師扣1分。四 學校課間操工作常規制度 1 課間操上下樓梯,教學樓中間樓梯由葉力榮值守,東面的樓梯由余紅梅值守,西面的樓梯由唐孝雲值守。2 課間操時間,由上早上第二節課的教師負責學生上下樓梯安全及組織學生做好...

酒類管理工作方案

此次整治範圍包括從事酒類經營的批發和零售單位或個人 白酒和葡萄酒生產企業的銷售部門。以城市 鄉鎮的消費集中地,農村 城鄉結合部 偏遠地區等作為重點檢查區域 把各類酒類批發市場 名酒專賣店 娛樂場所 城鄉集貿市場 小超市 社群 街道 小賣部 酒店等作為重點檢查物件 把各類白酒 葡萄酒作為重點檢查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