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肚子咕嚕怎麼回事

2023-02-10 10:39:02 字數 906 閱讀 1055

文章導讀出生嬰兒的健康每乙個母親都很關注,因為只有健康,才能使得孩子能正常地發育生長,所以當自己的孩子出現了肚子咕嚕,就另家長特別的擔心,下面內容就詳細介紹了初生嬰兒肚子咕嚕怎麼回事,家長可以對這方面的內容做乙個全面的了解。

其實寶寶肚子咕咕叫是產生了腸脹氣,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生理現象,大多數寶寶肚子叫都無大礙,家長不要過於擔心。小寶寶出生之後很多事情都需要熟悉,對於吸吮都是需要和媽媽相互磨合才能完成**這個事情,那麼在還不習慣的時候寶寶**時總是會吸進去空氣,有時候寶寶餓了的時候著急**也會吸進去空氣,這樣寶寶肚子裡面就會產生腸脹氣,發出嘰裡咕嚕的響聲。

這種情況一般不用理會,一段時間會自行緩解。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寶寶每次**之後一定要豎起來拍拍隔,直到奶隔打出來之後再平放下寶寶,這麼做一來是預防腸脹氣,二來也是避免寶寶吐奶,吐奶嚴重很容易造成嬰兒窒息,後果十分嚴重,所以拍隔這一過程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寶寶確實得了腸胃疾病,例如急性腸胃炎,導致寶寶腹瀉、嘔吐等症狀,那麼寶寶的胃腸功能就會減弱,減弱的胃腸就會產生腸脹氣,對於這種情況產生的咕咕響就必須要請教醫生對症處置了,不能自己在家亂給寶寶用藥,尤其是嬰兒期的小寶寶。

乳汁中含有使消化道發酵的成分也會導致寶寶肚子咕咕叫,如果寶寶直接吃了使消化道發酵的時候那症狀會更明顯,那麼停止吃這些食物症狀也就會消失了。

如果寶寶的肚子不單純是咕咕叫,還伴有噁心、食慾不振、精神不佳、腹瀉、哭鬧不止,那麼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就診,不要耽誤了寶寶的病情,很多時候肚子咕咕叫也是寶寶身體自身發出的一種訊號,家長不要因為這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就忽略了這一訊號,**疾病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否則耽誤病情也許會使寶寶的病情更加嚴重。

以上的內容就詳細介紹了初生嬰兒肚子咕嚕怎麼回事,相信很多家長,已經通過以上的內容了解,詳細了解了自己孩子肚子咕嚕怎麼回事?在全面了解以後,找出**,盡快的通過正確的處理**方法,讓自己的孩子肚子咕嚕,通過**盡快改善。

嬰兒母乳過敏怎麼回事

三個月以下嬰幼兒身體的抵抗力不是很高,所以在這個階段極其容易出現過敏,小孩子在出生後都會經歷一次過敏,恢復後身體抵抗力自然會有所提公升,但由於母乳餵養導致的過敏,需要盡快的接受 母乳餵養過敏並不是孩子不能 而是不能接受奶中的些元素,需要到醫院做好相關的檢查後,再判斷是否給寶寶繼續哺乳。診斷 1 經常...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