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語文教學心得體會語文

2023-02-10 05:03:06 字數 837 閱讀 2305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剛帶學生時,發現很多學生有淡化語文的情緒,忽視它,認為它即使不用功學,一樣可以考個不錯的分數,我甚至也曾這樣想過,但,一年的處於遊戲狀態的學生和我,發現考試的結果並不理想。不理想就得找原因。原因是我們的不踏實,儘管我們的課堂很活躍,可是,卻少了實實在在的東西。

我經過思索,和四處請教,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學生的成績終於日漸起色,結果,每一次考試我們都比較理想,學生們也更加相信我這個像姐姐一樣的老師了。

首先,作為一名語文教師,得心裡有譜,有個清晰的思路,知道自己三年的目標,和每個目標的實行階段。大的講,就是這一年我需要做什麼,比如,我在高一時,目標是讓學生喜歡語文,對語文感興趣,廣泛的給學生介紹語文的魅力,讓我們一起沉浸在語文奇妙美好的世界裡。高二時,漸漸進入正題,接觸高考脈搏,踏踏實實的學習,理出高考要考查的大體知識點,最好的方式是記筆記。

高三,強化訓練,從專題到全面,經過多次實戰演習,學生即使面臨高考,也可以少幾分畏懼了。

其次,我認為語文教師比較感性些,最好和學生走的較近些,心與心的交流更能帶動學習的動力。學生寫周記,會常常說些心裡話,老師不妨多關注一下,更可以和他們談談,這樣,學生會覺得老師很關心他,從而認真學習。同時,你也在不經意中,被學生銘記了。

最後,無論何種技巧,都少不了你的認真。踏踏實實備好課吧,有一句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用在這裡雖說有些過,但也是個啟發。課下要花時間去備好課,要廣,要深。

而課堂上卻要把它壓得很薄,很精。這樣,學生才會好吸收,不是那麼累,才能進步的快。這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的結果啊。

其實,我們每個老師都想出好成績,所以不努力,還是不行的,不要太相信自己以前的知識和經驗,時代在變化,學生也是變化的,老師要不斷學習,與時俱進啊!

點滴心得,與君共勉!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自1977年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在三十多年的語文教學生涯中,我深入教學研究,認真鑽研教材,面向全體學生,大力推行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下面根據本人點滴的工作經驗談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和體會。首先,制定乙份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細緻周詳 切實可行的計畫是教學成功與否的基礎和先決條...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畢業出來工作不久的新老師,教語文。因為是新手,所以在教學方面還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缺少經驗,教學工作差不多二年了,時間雖然不長,但在這段時間裡我卻得到了一些教訓,認識到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改正,並且對這麼久以來的教學工作有了一些體會,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制定乙份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細...

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圩疃初中范孝雲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在多年的語文教學生涯中,我深入教學研究,認真鑽研教材,面向全體學生,大力推行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下面據本人點滴的工作經驗談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和體會。首先,制定乙份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細緻周詳 切實可行的計畫是教學成功與否的基礎和先決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