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教育局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匯報

2023-02-10 05:00:02 字數 2068 閱讀 7560

教育局黨委下屬基層黨組織25個(其中黨工委2個,黨總支1個,黨支部22個),黨員752人。教育系統隸屬鄉鎮黨委學校基層黨組織7個,黨員158人。xx年5月下旬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教育局黨委高度重視,進展良好,現將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強化領導,狠抓責任落實

1、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長、書記沈碧波同志為組長、分管副局長黃兆康同志為副組長、教育局黨委委員、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學校校長為成員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分管副局長黃兆康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人事股股長杜德淼、辦公室主任吳偉才、資訊中心主任梁德福任副主任。領導小組辦公室內設綜合報道組、聯點指導組、宣傳報道組,分別由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兼任組長,各組職責明確,分工明細。

各基層黨組織均成立了以書記(或校長)為組長、其他班子成員為成員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分管黨務工作的班子成員為副組長並兼任辦公室主任,內設機構齊全,力量配備良好。

2、教育局黨委就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制定了四個方案(總體實施方案、xx年實施方案、宣傳工作方案、公開承諾實施方案),建立了3個組織機構(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內設機構、局黨委領導幹部聯絡點),其中方案均已報批備案,下發各基層學校黨組織。

二、強化宣傳,狠抓氛圍營造

1、通過,懸掛宣傳標語、橫幅,樹立宣傳牌,建立櫥窗、板報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截止到6月20日止,教育系統懸掛專題標語、橫幅38條,樹立專題宣傳牌5幅,建立專題宣傳櫥窗、板報48塊。

2、層層召開專題動員會、發放專題宣傳資料等形式進行宣傳。截止到6月8日止,教育局黨委下屬基層黨組織均如期召開了動員大會,各基層黨組織基本上按教育局黨委確定的固定會議模式進行:支部副書記主持→支部書記(或校長)作動員報告→分管黨務工作班子成員宣讀相關檔案→上級聯點領導講話。

會議發放了宣傳學習資料1500多份,內容為創先爭優活動和領導幹部「五五」管理的相關內容。

3、通過,聯點領導下基層進行宣傳。教育局黨委7位班子成員在6月20日前分別下到教育系統22個聯絡點進行調研指導一次以上。在加強了教育局黨委下屬黨組織的調研指導外,還加強了對鄉鎮學校黨組織的行業指導。

三、突出主題,狠抓活動載體

1、教育局機關以「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改進方

案,範文庫歡迎

您,採,集作風、提高效能、創滿意機關」為主題,以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為重點,通過,黨員示範崗、黨員示範視窗、結對共建等發揮黨員作用,切實改進方

案,範文庫歡迎

您,採,集機關幹部作風,提高服務質量,建立人民滿意機關。

2、各基層黨組織以「推進教育改革、服務教育強市、辦人民滿意學校」為主題,以「黨員示範崗三創三爭活動」為重點,開展「師德師風雙評議」(家長評議學校、學生評議教師)活動、「師德承諾與反思」活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宣傳月」活動、「師德師風示範校」建立活動。

3、「到戶工作法」得到了較好的運用。局黨委領導幹部帶領包點股室站黨員下到聯點學校,調查了解情況,摸清底子,建立幫扶結對聯絡物件,把機關黨員的示範作用輻射到學校黨員、教師和學生。各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到年級、到班級、到教研組,各黨員到包班、到學生。

上下聯動,形成了創先爭優活動幫扶結對聯絡網路。

3、圍繞主題,將創先爭優活動融入學校工作的各個環節。高考學考期間,一中、二中、五中、靈中等考點黨組織高調開展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爭創優秀考點,爭當優秀考官」的活動,確保了高考學考的順利進行。一小、二小、五中等學校黨組織開展了黨員課堂教學示範課活動,一小語文教研組今年被評為常德市芙蓉標兵崗,一小黨員馬瑤芳老師被評為常德市芙蓉標兵。

一小、雙濟等學校黨組織開展了營造書香校園黨員帶頭讀書活動,提出了「黨員教師日學一小時,月讀一本書,年寫一萬字」的目標要求,湧現了李悅、吳麗萍、熊運梅等黨員讀書活動積極分子。一中黨組織開展了黨員示範崗星級活動,湧現了徐元清、易建華等學校星級黨員。教育局機關、一中、二中等32個黨組織認真開展了黨組織和黨員黨性分析活動,撰寫黨性分析報告980多份,各黨員根據黨性分析過程中需要整改的問題向黨組織遞交了公開承諾書。

創先爭優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我們將按照上級檔案精神和領導指示,遵循津市教育局年初黨建工作思路,通過,「黨員示範崗三創三爭」活動把創先爭優活動貫穿到教育教學實際工作中去,做到不戴兩頂帽不披兩張皮,通過,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引領廣大教師淨化心靈,強化師德,提高水平,為津市教育強市的新跨越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為津市教育質量的再提高塑造一批優秀的教師隊伍。

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

官渡區古鎮一小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月報 2011年6月份 為把創先爭優活動和建黨90周年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把創先爭優活動落實到教書育人 管理服務的各個環節,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充分發揮學校廣大黨員教師教書育人 敬業奉獻的先鋒模範作用。我支部本月做了以下工作,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本月進展情...

農經局創先爭優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今年來,按照區委的統一部署,在區創先爭優領導小組的指導下,農經局黨支部高度重視創先爭優工作,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創先爭優活動作為服務中心 促進發展 建設隊伍和提高素質的實踐載體和重要任務,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應有的發揮,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取得了一...

上饒市公路管理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

根據中共上饒市委動員會議和市委辦公廳 的 市委組織部 市委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 精神,結合我局實際情況,進行積極部署和安排,廣泛動員,從局黨委到廣大黨員幹部都在積極參與創先爭優活動,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推動我局的改革和發展。一 提高認識,健全組織,制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