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書範本

2023-02-10 00:51:03 字數 1865 閱讀 7434

編號:天津市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書

天津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監製

簽約須知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應當與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2.用人單位不得招用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

3.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限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執行,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4.本合同應當按照企業工資結構(制度)明確約定勞動者的工資數額,且不得低於本地最低工資標準。

5.用人單位有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等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勞動者可以依法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投訴,並可依法解除本合同。

6.用人單位依法建立的勞動規章制度,可以作為勞動合同的附件,雙方應當認真遵守。

7.填寫勞動合同一律使用鋼筆或毛筆。要求字跡清楚、工整、不得塗改。

8.簽訂勞動合同時,必須由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乙方不得由他人代簽。

9.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經協商一致的勞動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一簽約人基本情況

(一)、用人單位基本情況:

甲方(用人單位)名稱

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

單位位址

聯絡**

(二)、勞動者基本情況:

乙方(勞動者)姓名

家庭住址(現住址

居民身份證號碼

(其他有效身份證號碼

聯絡**及詳實通訊位址

二合同期限

(三)、本合同期限執行下列款

(1)、本合同為固定期限年(月),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年止。

(2)、本合同為無固定期限,自年月日始。

(3)、本合同為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雙方就有關事項約定如下:

(四)、本合同試用期為月(日),自年月日起至年月

日止。三工作崗位和工作地點

(五)、根據甲方工作需要和任職要求,乙方同意在崗位上工作,具體工作內容為

(六)、乙方的工作地點為

(七)、乙方的工作職責是:12

3四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八)、甲方根據乙方所在工作崗位的特點實行工時制度。

a.標準工時制度;

b.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度:

乙方具體工作時間安排如下

c.不定時工作制度;

(九)、甲方因生產經營需要確需乙方加班的,應符合國家或本市的有關規定及用人單位的審批程式。

(十)、乙方應享受國家規定的休息休假之外的假期約定如下:12

3五勞動報酬

(十一)、甲方每月以貨幣形式向乙方支付工資,具體發薪日期為

(十二)、乙方試用期間的工資為元/月。

(十三)、工資具體支付辦法、標準及內容約定如下:12

3六社保保險

(十四)、甲乙雙方按照國家和本市的規定參加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社保保險,履行繳納義務,確保乙方享有各種社保保險的權利。

(十五)、乙方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甲方從乙方的工資中代扣代繳。

七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十六)、甲方嚴格執行國家和本市有關勞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和規定,對乙方進行安全生產和操作規程教育培訓,努力改善勞動條件,保證乙方在生產過程中安全與健康。

(十七)、甲方嚴格按照國家和本市法律、法規和規定及時向乙方發放勞動防護用品,並按規定對乙方進行健康檢查。

(十八)、乙方在勞動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守勞動安全衛生和操作規程。

(十九)、乙方患職業病、因工負傷或死亡,甲方按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給予各項待遇。

八勞動合同的解除、終止和續訂

(二十)、甲乙雙方單方面解除或終止本合同,應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和程式。

天津市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書範本

二 勞動者基本情況 乙方 勞動者 姓名 家庭住址 現住址 居民身份證號碼 其他有效身份證號碼 聯絡 及詳實通訊位址 二合同期限 三 本合同期限執行下列款 1 本合同為固定期限年 月 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年止。2 本合同為無固定期限,自年月日始。3 本合同為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雙方就有關事項約定如...

天津市用人單位招用務工農民勞動合同書律所整理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 法定代表人 位址乙方 勞動者 姓名年齡 性別民族 戶籍所在地省市縣 區 鄉 鎮村 街 居民身份證號碼 現住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和 天津市實施勞動合同制度規定 等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第一條合同期限 本合同期限執行下列 款 一 有固定期限...

天津市建築企業招用務工農民勞動合同書

甲方 用人單位 名稱 法定代表人 位址本市辦公位址 乙方 勞動者 姓名年齡 性別民族 戶籍所在地省市縣 區 鄉 鎮村 街 居民身份證號碼 現住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和本市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第一條合同期限 本合同期限執行下列 款 一 有固定期限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