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形勢下網路金融發展的現狀及策略分析

2023-02-10 00:48:04 字數 946 閱讀 5922

作者:胡蘇餘清榮鄧晨旋曹仚彭天彤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3期

摘要:我國在經過幾十年的迅猛發展之後逐漸進入到乙個新的經濟發展階段與常態中,在網際網路技術與計算機網路工程快速革新的支援下,越來越多的金融經濟從線下發展到線上,形成了乙個較為獨立和新興的網路金融環境,並在短短幾年間蓬勃發展,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應用。但是在一些客觀因素和政策原因的阻礙下,新經濟形勢下的網路金融發展現狀依舊存在著問題和困境,因此本文針對此展開討論與研究。

關鍵詞:新經濟網路金融現狀策略

從2023年我國金融發展實驗室召開了以網際網路金融為主體的大會之後,我國對於網路金融的態度和發展規劃邁向了乙個新的階段。同時我國在經歷了迅猛的發展之後,經濟逐漸進入到乙個相對平穩與緩和的新常態中,為越來越多的行業崛起而蓄力,在這種新經濟形勢下,網路金融在市場中佔據了越來越多的份額與比例,為交易和資金的流通提供了另外一種形式,加速了經濟活動運轉的同時,也必定會帶來一些弊端。

1 新經濟形勢下網路金融的發展現狀和改革困境

1.1 網路金融行業開展業務總類繁多但是整體發展水平不高

受到我國科技水平的影響,我國網路金融行業起步較晚,經歷的發展時間並不算長久,但是為了滿足更多人對於不同金融產業的需求以及急於拓寬市場份額的驅使下,我國網路金融行業在發展和推進的時候大多選擇豐富和增加業務種類的形式來吸引客戶和資金。雖然在表面上來看具有較為完善和系統的功能,但是在有限資源的限制之下就必然會導致現今新經濟形勢下的網路金融行業在整體的發展上水平不高,發展力不從心[1]。

1.2 網路金融行業高利專案增多搶占市場份額存在資金隱患

網路金融行業的興起不僅僅是滿足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對於一般的資金流轉和交易行為的便捷化需求,更是在此基礎上相繼推出了各種各樣的網路銀行理財服務,包括**、債券、定期活期存款等等,並且隨著網路金融市場中的競爭加大,越來越多的高利潤專案紛紛出台,吸引著大批的投資者前往迅速搶占了市場的大份額。這就會產生資金集中的結果,而資金的大量集中就必然會帶來巨大的風險和隱患。

新經濟形勢下房地產的多元化發展

如今,十八大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處於風口浪尖之中,經過2014年上半年的調整,基本論調已經確定。那麼,中國樓市在2014年的下半場走勢,將直接影響著房地產企業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市場決策。降價 資金崩盤 限購鬆綁 房企轉型 對於中國房地產企業而言,這些是今年再熟悉不過的現實挑戰。既揹負著如何迅速消化庫...

新經濟形勢下我國電力企業成本管理之路

摘要 長久以來,電力企業在電力市場中一直處於自然壟斷的地位,若要保持持續的競爭優勢,最為重要的管理措施就是加強成本控制,本文將 電力企業加強成本控制的意義的基礎上,講述了新經濟形勢下我國電力企業成本管理的走向。關鍵詞 成本控制 成本管理 預算管理 綜合競爭力 長久以來,電力企業在電力市場中一直處於自...

新經濟形勢下十大管理發展趨勢徐沁

講師 徐沁老師 適合人員 董事長 總裁 總經理 中高層管理人員課程型別 公開課 內訓課皆可 課程時間 1天 課程提綱 趨勢一 價值鏈與產業的發展趨勢對於企業的影響越來越大趨勢二 戰略化管理成為首選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企業的生命密碼 如何讓戰略與員工的利益相連 案例 乙個檸檬酸企業的崛起 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