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設計院崗位職責a

2023-02-10 00:45:04 字數 5050 閱讀 3187

董事長崗位職責

1、根據戰略部署,制定公司的發展規劃、經營方針、年度計畫及日常經營工作中的重大事項。

2、掌握公司的全面工作,對生產經營、工程設計質量、財務狀況及總經理提出的各項發展計畫和執行結果進行審查。

3、監管公司的財務狀況,定期審閱公司的財務報表,審查公司的規章制度、工資獎金實施方案、獎懲方案、職工生活福利及重大制度改革事項。

4、督促並審查公司重大設計專案的質量與安全等事項。

5、審查公司重大的管理體系構建、人事調整、流程變革、企業文化建設等重大事項。

6、簽署批准公司招聘的各層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

7、簽署對外重要經濟合同、上報印發的各種重要報表、檔案、資料。

8、參與對重大設計專案的洽談、設計大綱、投標檔案的審定,審簽工程專案的設計合同。

9、不斷探索創新,提出的各種合理化建議,形成具有科學決策、民主管理等特點的現代化企業管理及決策機制。

10、董事會賦予的其他事項和責任。

總經理崗位職責

1、在公司董事會領導下全面管理公司的生產經營等全盤工作,對生產經營管理、行政管理、技術管理、質量管理和安全生產等工作負責。

2、協助董事長制定公司發展規劃、人才戰略、財務支援及融資計畫。

3、負責協調與相關產業及**部門的關係。

4、建立企業激勵機制,弘揚企業文化,為員工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

5、根據發展需要設定公司各職能部門編制,提請聘任或解聘公司高層或中層管理人員。

6、制定公司發展規劃及實施細則,草擬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及具體工作方案。

7、根據公司管理制度對公司職能部門和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考核,按考核結果調整、續聘或解聘相關人員。

8、負責公司重大勘察、設計專案業務的合同、技術洽談。

9、負責審定公司重大勘察設計專案技術方案,技術革新措施及成果。

10、完成董事會安排的其他任務。就公司生產經營、行政、技術、質量工作向董事會負責。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技術、質量)

1、協助總經理負責公司的生產技術、質量等方面的組織領導,領導相關負責人員組織實施和檢查生產計畫執**況,並在各項工作中貫徹公司的質量方針。

2、制定公司年度生產技術和質量目標。

3、進行全面生產管理,推進流程管理、質量管理,提高公司設計水平,並對公司的設計質量負責。

4、負責對所簽合同履**況跟蹤管理,監督檢查,指導各專案及時按合同規定完成生產任務。

5、負責監督檢查公司後期服務回訪工作,督促專案各階段的工作完成情況。

6、負責公司日常生產任務的分配及管理,指導各所負責人進行專案的人員、工期安排。

7、參加公司常務辦公會議,發表工作意見和行使表決權。

8、對公司生產系統人員有人事任免的建議權。

9、在分管範圍內有監督檢查權和獎勵、處罰的建議權。

10、完成總經理安排的其他任務。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經營)

1、組織擬定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做到掌握資訊,不斷開拓經營領域,擴大市場占有份額。

2、代表公司對外洽談簽訂工程設計合同,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收費標準。

3、領導和組織各專案及時按合同規定收繳設計費和處理滯收設計費問題。

4、負責對所簽合同履**況跟蹤管理,監督檢查,指導各專案及時按合同規定收繳設計費和處理滯收設計費問題。

5、對公司經營指標的完成情況負監督、檢查之責。

6、對公司經營系統的人員有人事任免的建議權。

7、在分管範圍內有監督檢查權和獎勵、處罰的建議權。

8、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公司技術、質量管理工作,對勘察、設計檔案的質量承擔技術責任;

2、按國家規定的有關技術政策、技術標準和技術規章制度,主持擬定並完善相關技術質量規章制度,並督促貫徹執行有關設計標準、規範和規定;

3、負責公司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體系管理,負責公司勘察設計專案的技術指導、檢查、驗收及產品的評審工作。

4、審定重大工程建設專案的勘察、設計原則和勘察、設計方案,下達設計任務書。負責解決勘察、設計工作中的重大技術問題,簽署設計檔案;

5、負責基礎技術工作,主持國內外相關技術現狀和發展動態的交流,研究和布置新技術的開發工作;

6、 主持設計質量的檢查、評定、剖析活動,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設計水平;

7、 組織開展設計技術人員的技術培訓、考核和職稱晉公升工作;

8、對重大質量事故、特大質量事故,總工程師承擔技術管理責任。

分院院長崗位職責

1、在公司董事會、經營層領導的領導下,負責本院行政管理工作和和技術質量管理工作。

2、根據公司年初目標任務下達指標,在公司領導的領導下根據部門特點分解落實目標,努力完成本部門經濟指標、技術指標和質量指標。

3、根據公司gb/t19001-2008/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檔案要求進行勘察、設計控制和質量管理,以公司《專業技術質量管理手冊》為依據實施各項專業技術業務質量管理工作。

4、嚴格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包括考勤、人事、合同管理制度、員工培訓制度、財務管理制度、員工管理手冊、質量管理手冊和國家規定的行業內各項規章制度。

5、對分院的勘察、設計生產經營、質量控制管理、政治思想教育負責,準確掌握院所承擔的各項勘察、設計專案的性質、建設目的、要求和技術標準等重大技術原則。

6、全面掌握各專案組勘察、設計作業情況,督促檢查相關勘察、設計人員在生產過程中執**況。

7、負責本部門勘察、設計合同簽訂,勘察設計費**。勘察、設計任務分配、效益分配和月生產情況報表。

8、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專案負責人崗位職責

1、在分院院長、總工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專案生產質量管理,其工作質量對分院院長、總工負責。

2、接到工程專案後,按照《勘察設計大綱》或《勘察設計任務書》的有關要求,組建專案組,制定專案工作計畫,提出專案基礎資料需求和專業配合需求。

3、根據專案情況,綜合平衡專案組的技術力量,合理地進行安排,做到組織落實、技術落實、措施落實,並及時檢查執**況,確保按計畫完成專案任務。

4、主持研究本專案業務範圍內的勘察設計原則、技術方案,並協調各專業間的配合。

5、負責對本專案組承擔的專案進行技術和質量管理,並對其工期和成果質量負責。

6、加強業務建設,組織本專案組人員進行技術總結、經驗交流、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本專案組的技術水平和成果質量。

7、對有相關責任的重大、特大質量事故承擔管理責任。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分院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分院院長的領導下,負責本院勘察、設計工作生產技術和質量管理工作,負責各項技術標準、規範及公司的各項技術規程和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貫徹和落實。

2、主管分院勘察、設計檔案的院審工作。協調各專業技術交叉矛盾,對分院專業技術、質量工作負責。

3、負責本院承接勘察、設計專案任務書的下達、技術方案的確定和專業技術工作流程及時間結點控制的監管和落實。

4、及時了解每個專案的勘察、設計質量情況,及時組織專案技術指導及勘察、設計質量分析,並提出改進勘察、設計質量的措施。

5、組織或參與專案內部評審及施工圖紙會審,參與專案的技術交底。

6、對專案勘察、設計過程**現的重大技術問題,負責組織研究處理,並代表公司向有關建設單位提出處理意見及方案。

7、組織技術業務培訓,負責新規範的培訓貫徹,負責對新技術、新材料的推廣應用。

8、對不符合國家技術政策,規範規程以及公司技術標準的設計檔案,有權責令其修改或返工。

9、負責組織人員做好專案全套資料的完整歸檔。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綜合辦公室工作職責

1、根據公司年初目標任務下達指標,在院領導的領導下努力完成本部門工作職責和管理目標任務;

2、嚴格執行國家《勞動法》、《公司法》、《保密法》、《工商行政管理辦法》、《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3、嚴格執行公司規定各項規章制度,負責公司行政、後勤等日常管理工作,編寫相關執行檔案,負責公司辦公用品採購、領發、管理。

4、負責公司行政、宣傳會議的組織、安排,同公司工會負責各項文娛活動開展;

5、協助公司領導和各業務部門制定部門財務考核指標和管理承包指標;

6、協助各部門作好員工德、能、勤、績考核和各類人員關係的協調;

7、協助各部門按規定管理好相關技術檔案、經濟合同等;

8、負責公司綜合治理、維穩、環境衛生管理。

9、承辦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總工辦崗位職責

1、在總工程師領導下進行公司技術管理工作。

2、負責公司的勘察設計質量管理工作,以及相關組織、協調、督促、檢查和考核工作。

3、貫徹執行國家及有關部委(省、廳)等上級部門制定的政策、法規、標準、規範、規程。

4、按公司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體系要求,負責公司勘察設計專案的技術指導、檢查、驗收及產品的評審工作。

5、負責公司技術檔案及科技檔案、勘察設計成果檔案的歸檔管理工作。

6、負責國內外有關科技情報的收集、整理、分析、交流工作,編輯發行有關資料。

7、負責組織申報相應的優秀勘察設計獎項。

8、負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修訂工作。

9、協助各分院勘察設計任務的安排、組織、協調和設計質量回訪、資訊處理等工作。

10、承辦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技術經濟辦公室

1、負責制定公司年度經營發展計畫,規劃、組織、實施、協調市場策劃和業務發展計畫。

2、負責收集有關招標、比選資訊,提出經營計畫。

3、保持與客戶的聯絡,定期對顧客進行回訪並收集意見和處理投訴問題。

4、組織勘察設計投標評審和合同評審工作。

5、起草、審核各類經營合同,制定標準合同,或根據業主要求起草和修改合同文字,主持合同的簽訂工作。

6、負責保管公司各類資質證書、證照及合同、資質、資格印章工作。

7、負責建立收付款台賬管理工作,協助財務部完成合同款項收費工作;

8、負責建立合同台賬,並對合同的收付款進行動態管理。

9、 負責公司經營資質、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相關證件、印章的管理、領用和登記;

10、起草、談判、擬定設計合同,並將公司的合同法律風險規避在99%以內;

11、確保客戶資訊資源、技術資訊資源、行業資訊資源等檔案資訊的保密性達100%,嚴格執行公司保密制度和工作流程制度;

12、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黨委書記崗位職責

1、在上級黨委領導下,主持公司黨委工作。

2、保證和監督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法令的貫徹和執行。

設計院崗位職責

11.在技術問題上,與審核人意見有矛盾時,應聽取審核人意見,必要時向總工室匯報,組成討論決策。2 設計人 技術上 設計上接受專業負責人的指導與安排,對本人的設計進度和質量負責。主要職責是 1.根據專業負責人的安排制定設計進度計畫,按時完成所承擔的設計任務。2.認真研究設計基礎資料,領會設計意圖,掌握...

設計院各崗位職責

7.檢查校對人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寫好校審記錄單。無重大問題時,交審核人審核。校對 審核後由設計人一起修改。8.對本專業的設計質量進行自評。負責本專業設計檔案的歸檔。9.開工前向施工單位進行設計交底。施工工程中,做好工地服務。負責洽商變更 補充圖紙。參加竣工驗收。負責施工階段洽商等設計檔案的歸檔。10...

設計院各崗位職責

簡介 不依規矩,不成方圓。所謂大院設計質量高,靠的不是個人的力量,而是制度的力量。設計院有一整套完成的規章制度,能夠保證設計質量不因崗位人員變化而變化。作為有制度的設計院,一般是要實行二審三校制度的。即設計人自校 自審 校對人校對 審核人審核。一張圖紙出手要經過至少3個人的簽字,從而保證設計質量。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