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文新投機勢力或將攻擊人民幣洗劫國民財富

2023-02-10 00:42:05 字數 1299 閱讀 6890

會不會再次出現貨幣市場利率大幅攀公升的情況,筆者十分擔心。因為,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浮動區間已經被放大到2%,如果中國出現利率急速上公升的情況,必然導致人民幣超大幅公升值,****。而在人民幣**、股指**、利率衍生品上大開賭局的境外金融勢力必將大獲全勝,以自動提款機的方式再次悄無聲息地洗劫中國國民財富。

  其實,外國投機客只要做一件風險很小的事,就可以贏得大賭局——想方設法通過各種渠道把外幣存入中國的銀行賬戶。外匯的大量流入,必然推高人民幣匯率。鑑於央行[微博]2%以內的匯率波動不會干預,必然構成商業銀行購匯壓力加大,流動性緊張被購匯佔壓,而導致商業銀行對央行流動性的依賴,只要這時央行拒絕投放貨幣,貨幣市場利率就會暴漲,自動提款機就必將變成現實。

  這樣的事情,歷史上多次發生過。現在也一樣。境外投機勢力只要逼迫人民幣公升值,逼迫中國貨幣市場**,做空股指就會有豐厚收益。

同時,通過對賭人民幣公升值和利率衍生品進一步獲利。筆者認為,它們很可能已經為這一**擊做好了準備,中國金融當局必須高度重視。壓住關鍵時點的利率水平,是維護中國國家金融安全、維護國民利益的必然選擇。

  有人會問,投機客之間的賭局跟中國老百姓財富有什麼關係?當然有。利率上公升、人民幣大幅公升值、****不都是中國實體經濟和民眾支付的代價嗎?

這些代價不都是通過貨幣流向金融贏家的口袋嗎?這是乙個老百姓很難看清的暗流,這一暗流實際就是我們財富不斷縮水的關鍵原因。  看看最近國際金融巨頭顛三倒四的說法吧。

它們對中國經濟和**唱空唱多不斷轉換,為什麼這樣?依我看,迷惑中國投資者就是目的,而在你們還沒有找到方向的時候,它們爭取到時間並完成布局。這不是陰謀論,而是被歷史多次證明的事實,是國際金融巨頭確保自身利益最大化的重要手段。

  我們應當怎麼辦?放寬匯率浮動區間,意味著央行對匯率的干預減少,而商業銀行(做市商)購匯壓力加大。如果央行僅僅用**資金對沖商業銀行購買所佔壓的流動性,那中國金融結構、資金結構、資本結構將更加扭曲,即短期流動性需求進一步增加,而用於支撐實體經濟的長線資金進一步減少。

這實際是加劇了金融壓抑的程度,也是鎖長放短政策的必然形成的後果。  我們必須理解中性貨幣政策的兩大方向第一是保持貨幣總量的穩定;第二是鎖長放長、鎖短放短。但是,我們過去沒有注意到第二個重要方向,而在鎖長放短的政策作用下,引發資本市場資金流向貨幣市場。

短期資金越來越多,需求量越來越大,但資本市場資金幾盡枯竭。  為了彌補經濟機體中的長線流動性的嚴重缺失,中國必須適度降低法定存款準備金率,用此長線資金投放對沖商業銀行購匯的長線資金佔壓,並通過貨幣市場短期流動性的收放控制貨幣市場利率的適度性。  我們一定要關注美國的經驗。

鎖短放長的貨幣政策使美國經濟由虛向實,實體經濟獲得恢復;但中國恰恰相反,鎖長放短的貨幣政策使中國經濟脫實向虛,實業成長越發艱難,而金融空轉越發昌盛。

2023年總結趙文新

工作總結 由於領導的栽培以及信任,我有幸在06年1 3月份擔任制六部班組長 4月份以後擔任制六部生產統計一職。在部門領導以及同事的幫助支援下,緊緊圍繞生產任務和統計中心任務,服從工作安排,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現將我本年度的...

文新素質認證中心認證活動版

文新素質認證中心 認證時間 2013.12 2014.5 校級活動 文新學院活動 校外活動 注意事項 以上所有活動都並需蓋章,方可認證 社團活動分只有是本社團成員方可認證,請把社團成員證明和社團活動證明放在一起 國旗班 校院禮儀隊 廣播站 田徑隊 護校隊屬於藝術團成員可單獨加分 d類 學通社 先鋒社...

致文廣新局感謝信

感謝信尊敬的文廣新局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首先,請接受劉杜鎮中心學校全體師生對您們的愛心行動表示由衷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是你們給我們劉杜鎮學校送來了溫暖,給予我們物質上的支援以及精神上的鼓勵 是你們把對教育事業的支援和對孩子們的關心傳遞給我們 是你們把中華民族的美德傳遞給我們,使我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